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原创天地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查看: 1720|回复: 45

[已解决] 冲2.5不锈钢产品冲头易断怎么办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1 10: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师傅:您好!本人现在遇到一件难题,冲2.5不锈钢异性冲头老是要断,冲头前面一段要断,冲50个产品要断3根冲头,这样没法做成本太高了。用P23或88的冲头料都试过了,求高招!用什么材料,模具冲孔间隙,反正冲头不易断就可以。谢谢!file:///D:\MyBackup\Tencent Files\2360566800\Image\C2C\XDFCGAW23G6N]WP}N752RUY.pn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4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7-2-21 13: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缩短刀口段长度,间隙在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放大。
发表于 2017-2-21 22: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十楼师傅的意见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缩短刀口段长度,间隙在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放大。
3.  刀口磨雙斜度可以讓冲切更省力
发表于 2017-2-21 11: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看了,参数缺失没法分析。
发表于 2017-2-21 11: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渡用大圆角过渡,我冲8mm用进口高速钢废料头加工冲头不断
发表于 2017-2-21 11: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断了的冲头实样上照片
发表于 2017-2-21 13: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楼主穿一波实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2-21 13: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般运工 发表于 2017-2-21 13:12
帮楼主穿一波实样

仍然是没尺寸,不能确定断的位置。

估计是震断或拉断,大概就这两种可能。
发表于 2017-2-21 13: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做的窗撑吧,我们以前也是做这个的,材料没必要用这么好的,间隙你可能放太小了。
发表于 2017-2-21 13: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DC53就够了。然后间隙双边10~15%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7-2-21 13: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要做补强啊。你这个尽量想办法多做点,然后那个上面师傅也说了,要用R弧过渡
发表于 2017-2-21 14: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十楼师傅的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09: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332888 发表于 2017-2-21 22:06
支持十楼师傅的意见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 ...

谢谢各位大师的宝贵意见,因为2.5厚的不锈钢是锻打过的扁钢料,而且孔又是异性的孔,所有难度都集中在一起了。所以请各位大神支招。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09: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7-2-21 13:57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缩短刀口段长度,间隙 ...

请大神支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0: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lwm2016 发表于 2017-2-21 11:15
过渡用大圆角过渡,我冲8mm用进口高速钢废料头加工冲头不断

您是冲什么孔,我冲的是异形孔,圆孔相对比较好冲点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0: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7-2-21 13:57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缩短刀口段长度,间隙 ...

露出模面是3.5-4.0MM,模具间隙是0.45-0.50之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2-22 14: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7-2-21 13:57
1、冲头材料建议用SKH-9,段差处R弧过渡。
2、刀口段多长?冲裁间隙是多少?建议尽量缩短刀口段长度,间隙 ...

支持陆工的提议,我另外补充一点,冲子剪切面加个3度左右的角度,可以减少冲子的承受力。

点评

自己看看先 [attachimg]80641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2 20:28
发表于 2017-2-22 20: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250267905 发表于 2017-2-22 14:15
支持陆工的提议,我另外补充一点,冲子剪切面加个3度左右的角度,可以减少冲子的承受力。

自己看看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2-23 09: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传了几张截屏,都是在让人猜,而且传递的信息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别人也要知晓未说出的那些信息。

从般运工管管代传照片,也提出看法是震断或拉断。从楼主传的手绘凸模图纸,漏标一些尺寸俺自己依据照片上的比例给补上,只能说是很相近。没法子,可能是楼主怕尺寸全了会被人偷走技术   ^_^

凸模刃部周长:16.0910 mm;面积:12.5448 。单只凸模的冲裁力约在 2.4吨,刃部直身受压力 192 千克/mm^2 。从这数据看都不算是小值。再看看料带照片,于不算长的范围安排了过多的工站,并且本帖的工站没远离其他更大工作力的工站。
从已有的信息只能给出这些建议,懒得再来看这种像在求楼主给全信息的帖。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2-23 10: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模具间隙是0.45-0.50之间,我判断应该是震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7-11-18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