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模具论坛欢迎您!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查看: 318|回复: 38

急求复合模退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8 19: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冲6mm铝合金板,模具上模退料有问题,老卡料,冲三四百件都卡了,我在推件块上边加有辅助退料的聚氨酯棒,加上打料杆共同退料,但效果还是不很好,哪位老师有什么方法能解决这问题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3-29 0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计算过产品的压力中心没有?打料杆偏离了压力中心就会引起打料块在模腔中侧翻卡住哦。

点评

老陆工这显然是在为难楼主的嘛! ^_^  发表于 2017-3-29 09:14
发表于 2017-3-28 20: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粉丝!
楼主粉丝!
楼主粉丝!

点评

认同,铝粉引起,,注意,铝极容易发热,热了会粘著,建议多加冲剪油,下模钻几个孔让,让铝粉随孔流走, 掌声在哪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9 10:29
 楼主| 发表于 2017-3-28 20:4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急求大师指教
发表于 2017-3-28 21: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传力板太薄了,想办法加厚!

点评

我在想用弹簧代替聚氨酯棒,不知道怎么样,聚氨酯棒疲劳太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8 22:01
 楼主| 发表于 2017-3-28 22:0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xb7609 发表于 2017-3-28 21:49
传力板太薄了,想办法加厚!

我在想用弹簧代替聚氨酯棒,不知道怎么样,聚氨酯棒疲劳太快
发表于 2017-3-29 07: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狼师傅已经说了
发表于 2017-3-29 08: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正确使用聚氨酯,同样也不会正确使用弹簧。
要读书要去看资料,便可以不再是不会
发表于 2017-3-29 10: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牛,俺就瞎说说而已

点评

前几年某个晚上俺徒弟紧急找俺解决问题,隔天要送样品,一处折弯尺寸老不稳定。让传正视图与侧视图截屏,就是犯了陆工说的错误,改弹簧位肯定来不及,就让他将顶料件局部磨几个丝,隔天便顺利送样。  发表于 2017-3-29 10:24
8#说的是个重点,还有粉末堵塞的因素,才会在冲三四百件后卡了。从楼主以往发帖的信息推测,模具精度要求不高  发表于 2017-3-29 10:17
发表于 2017-3-29 1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发表于 2017-3-29 10: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双喜香煙 于 2017-3-29 10:31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7-3-28 20:21
楼主粉丝!
楼主粉丝!
楼主粉丝!

认同,铝粉引起,,注意,铝极容易发热,热了会粘著,建议多加冲剪油,上模侧做几个孔,让铝粉随孔流走,
掌声在哪里??

点评

那部分不知道?那些个内涵?  发表于 2017-3-29 10:49
我还真不知道,,你们不准笑哥,, 真正不知道内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9 10:44
楼主是没看懂“楼主粉丝!”的意思,重要的话要说三遍,也落个女人找女人的结果。  发表于 2017-3-29 10:36
发表于 2017-3-29 10: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上模型框(不脱模的内脱)处引入油管,让油将铝粉随内脱流出,建议这样做,不行你回来找(LIAOYAO)说笑啦,不敢说100%可以,但基本上是99.99%可行的

点评

搞那么多油水,领导看见了肯定有意见。 再每个边(含凸模内孔)搞几个小区域接触导向,其余的全是大间隙避位也就搞定。 说白了就是解决便秘的问题。  发表于 2017-3-29 10:48
发表于 2017-3-29 10: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喜香煙 发表于 2017-3-29 10:29
认同,铝粉引起,,注意,铝极容易发热,热了会粘著,建议多加冲剪油,上模侧做几个孔,让铝粉随孔流走, ...

我还真不知道,,你们不准笑哥,,
真正不知道内涵,,

点评

内涵就是关于便秘....需要开塞露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9 11:05
发表于 2017-3-29 1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喜香煙 发表于 2017-3-29 10:44
我还真不知道,,你们不准笑哥,,
真正不知道内涵,,

内涵就是关于便秘....需要开塞露的问题
发表于 2017-3-29 15: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老中医啊
发表于 2017-3-31 11: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铝粉确实是根本原因,不过楼主确实不太会用弹簧。压力中心没考虑,对聚胺脂弹簧的理解也有误差。楼主可以查查手册,同等直径的聚胺脂弹簧力量比棕色弹簧只大了10%左右,聚胺脂弹簧不是这么用滴。
另外,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幽默。
发表于 2017-4-6 11: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刚进来向大家学习
发表于 2017-4-6 15: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铝粉粘模就等于便秘....需要开塞露
发表于 2017-4-6 16: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很好解决,一般都是2个问题,1。铝粉末融化粘冲头上,造成拉伤,然后卡住(加油)
2.冲头刀口过小,拉伤了冲头,然后卡住(检查修改间隙)。
不存在弹簧力不够什么的。除非你弹簧单边受力。受力不均匀,造成了拉伤(修改受力点)
检查下脱料入块,就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点评

我现在改冲4mm铝板不存在卡料问题,是不是我冲裁间隙放的小,我冲的6mm铝合金板,双边间隙0.5mm,是不是间隙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旋风李逵 发表于 2017-4-6 16:36
这种很好解决,一般都是2个问题,1。铝粉末融化粘冲头上,造成拉伤,然后卡住(加油)
2.冲头刀口过小,拉 ...

我现在改冲4mm铝板不存在卡料问题,是不是我冲裁间隙放的小,我冲的6mm铝合金板,双边间隙0.5mm,是不是间隙小了

点评

冲6mm的铝板,可以采用双面间隙0.60,而且冲头跟凹模的刃口工作部分不能太粗糙,粗糙度最好不低于0.8,以防止刃口工作部分太粗糙而增加摩擦力,引起铝粉粘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间隙小,会容易伤冲头,伤了冲头之后,冲头就拉伤模板,你拆开仔细检查下就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看看刀口模板有没有拉伤,然后分析下拉伤的原因,解决掉就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7-4-25 12: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