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267|回复: 38

      [分享] 介绍几个冲压模具设计中的实战取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9 10: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国模具-陆工 于 2016-9-9 14:58 编辑

      一、扁线弹簧压缩量的经验取值:压缩量=(自由长度-压死值)/自由长度
      式中:自由长度为弹簧未经压缩时的长度
                压死值为弹簧用台虎钳把弹簧夹到最短时的长度

      二、钢板冲裁间隙实战取值:
      1、软料
           t<1          双面间隙为   6~8%t
           t>1~3     双面间隙为   10~16%t
           t>3~5     双面间隙为   16~20%t


      2、硬料
           t<1          双面间隙为   8~10%t
           t>1~3     双面间隙为   12~16%t
           t>3~5     双面间隙为   16~26%t


      3、折弯展开简易计算法:
      L=K X (1.6R+0.5t)
      式中:L——圆弧展开长度
                K——圆心角/直角
                R——折弯內R值
                t ——料厚

      以上取值仅供初学模具者参考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6-9-12 09: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好东西..
      发表于 2016-9-14 14: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珍藏,谢谢
      发表于 2017-3-29 17: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7-3-29 22: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冲裁间隙可以考倒一大帮的冲压人  :lol

      有谁晓得这些 X%t~X1%t 是如何算出来的,那么这些人便不会被间隙给考倒 :lol

      为啥软料的 X%t~X1%t 是趋小值,硬料是趋大值;薄料是趋小值,厚料趋大值。

      查表,原始的表又是咋做出来的?
      试验法,那么多的材料为啥 X%t~X1%t 范围会那么类似?

      很有趣的问题。
      发表于 2017-3-29 22: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里真的会用好弹簧的人还是很少数的,
      俺曾经在某些级进模上都用中负荷(日资商产品里的红色),结果是被不少人狠批,都说弹簧力肯定不够,而那些模具冲裁后却又不翻料:lol

      俺也是在使用弹簧多年后才学会更正确的使用弹簧。:L
      发表于 2017-3-30 12: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工一生的经验啊,花钱买不到的东西。全收,全收。
      冲裁间隙跟我的经验差不多。
      蜗牛说的翻料是什么?弹簧力不够导致弯曲时压不住料,材料局部翻转?

      点评

      翻料是在细长类端子常见的情况,当产品宽度与料厚的比值越小且长度与板厚比值大的情况,在冲裁时产品会出现轴向扭曲的情况,明显的特征是产品靠下模面那个表面于冲裁后不是平面,而是有角度的斜面,在端子模界的常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30 13:11
      发表于 2017-3-30 13: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卸料板 发表于 2017-3-30 12:49
      陆工一生的经验啊,花钱买不到的东西。全收,全收。
      冲裁间隙跟我的经验差不多。
      蜗牛说的翻料是什么?弹 ...

      翻料是在细长类端子常见的情况,当产品宽度与料厚的比值越小且长度与板厚比值大的情况,在冲裁时产品会出现轴向扭曲的情况,明显的特征是产品靠下模面那个表面于冲裁后不是平面,而是有角度的斜面,在端子模界的常用名词叫“翻料”。用更直接的表述外观则是“产品材料出现翻转”。

      “翻料”时未必是总体弹簧力不够,而“压不住料”则是必要条件。
      发表于 2017-3-31 11: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子没做过,不过蜗牛说得细长件弯曲倒是见过类似情况,当时除了增大弹簧力外,还改变了局部端差,让细长条部分压得更实,解决。
      发表于 2017-4-3 20: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弹簧是数格格,:lol
      发表于 2017-4-5 21: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东,谢谢学习了:)
      发表于 2017-4-7 23: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1          双面间隙为   8~10%t      t>1~3     双面间隙为   12~16%t      t>3~5     双面间隙为   16~26%真的不能不记录
      发表于 2017-6-21 17: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7-8-5 2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冷门的问题:lol
      发表于 2017-8-5 20: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3-30 13:11
      翻料是在细长类端子常见的情况,当产品宽度与料厚的比值越小且长度与板厚比值大的情况,在冲裁时产品会出 ...

      这个翻料问题,能不能精冲解决?
      发表于 2017-8-6 10: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y: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发表于 2017-11-7 15: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习了
      发表于 2017-11-20 1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赞的资料,,:)
      发表于 2017-11-23 13: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大开眼界呀!!!
      发表于 2017-11-23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学习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2-6 04: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