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582|回复: 19

      拉伸件请教:这产品工艺该怎么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4 15: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wei389 于 2016-9-24 15:51 编辑

      各位前辈,请问下这产品的工艺该怎么排,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9-27 19:4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拉伸圆筒到缩口这一段用旋压比较可行。为了便于芯子脱料,旋压两次到小径的尺寸。而且芯子的结构要考虑到脱料,不然拿不出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9-25 14: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雨 于 2016-9-25 14:30 编辑

      1、你的零件没有具体尺寸,就没法计算落料尺寸,也无法精确计算引伸系数。这个计算其实很简单,不懂就查查手册,对初学者有帮助。
      2、要利用水压涨形模,你的拉伸坯件就得带凸缘,拉伸成草帽形状,便于压边密封(水压涨形模,如下图所示),最后可以旋压切边。
      3、要用橡胶涨形模的话,零件的高度体积不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出件困难。  发表于 2016-12-30 14:32
      谢谢指点,涨了见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6 09:10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9-24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1、先算出胚料大小
      2、依据拉深率及内R角要求,计算出适合的拉深站数,大径圆直筒
      3、底部凸点与圆孔被小径筒口遮蔽的要先加工
      4、依据缩口率,计算出适合的缩口站数,
      5、冲3个槽
      6、冲大径3个缺口
      以上是基于金属钣金工艺 :Q
      7、冲底面3个凸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9-24 21: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3D打印加工,直接干出产品来  :lol

      管你TM啥材质都不说也全干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9-25 09: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忘了说了,材料是铝
      发表于 2016-9-25 10: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估计这是个铝合金材质,否则模具强度受尺寸限制。大致分以下几步:
      1、落料拉伸一次,再引深一次到尺寸。
      2、涨形
      3、转位分别冲大头圆周上三个方孔
      4、转位分别冲底部三个缺口
      5、冲底部小孔和凸泡
      6、转位分别冲缩颈的三口缺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前辈,前面几步,拉伸到什么形状,和胀型的能具体说说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5 13:25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9-25 13: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雨 发表于 2016-9-25 10:08
      首先,我估计这是个铝合金材质,否则模具强度受尺寸限制。大致分以下几步:
      1、落料拉伸一次,再引深一次 ...

      前辈,前面几步,拉伸到什么形状,和胀型的能具体说说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9-26 09: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雨 发表于 2016-9-25 14:21
      1、你的零件没有具体尺寸,就没法计算落料尺寸,也无法精确计算引伸系数。这个计算其实很简单,不懂就查查 ...

      谢谢指点,涨了见识
      发表于 2016-9-26 09: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LED灯杯,这样设计。连续冲压确实不好做。虽然LED灯杯做过不少,但此结构没有做过做过。
      谈谈个人看法,连续模冲压的话,可以考虑用三个小角连料,1拉伸,2整形缩口,3切底部和侧边。关于有切口的拉伸,我以前做过一个实验,开料基本是三角形,经过拉伸,多次整形后应该可以满足产品形状。
      如果用常规的拉伸工艺,拉伸后缩口,切边,需要做传递模。太复杂,难搞。个人认为。
      楼主最好传3D档上来:lol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9-26 14: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哥魔法袋 于 2016-9-26 14:27 编辑

      产品用旋压机旋压成形,会省了几道拉身工序,只做冲缺口就成事!:
      发表于 2016-9-26 16: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长知识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9-27 08: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wei389 于 2016-9-27 08:23 编辑

      这是3D档,请大师们看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9-28 23: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缩口叠料会很严重.产品本身设计有问题吧:L

      点评

      我也在想,缩口不现实,您有好的方法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9 13:04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13: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02 发表于 2016-9-28 23:06
      缩口叠料会很严重.产品本身设计有问题吧

      我也在想,缩口不现实,您有好的方法没
      发表于 2018-3-28 11: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伸小白,感谢各位大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25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