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776|回复: 9

      [求助] 顶针、斜顶、滑块烧死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30 13: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下,顶针断裂或顶针斜顶等一类活动部件出现插烧问题的原因。就我搜集到的关于出现过顶针或斜顶等插烧的模具修改资料记录显示,这些模具大部分存在反复修披锋、产品拉伤、产品取出困难等问题,实测模温是了解到模温基本上前模温80--100℃左右,后模温在60--80℃左右。水口针及水口附近顶针或斜顶比其它胶位处插烧多。想请教下这问题症结是出在哪里呢?
      发表于 2017-8-30 14: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内问题主要是模具温度不均匀,温度最高位置与温度最低位置温度落差大,模仁膨胀系数不均匀引起。
      解决此类问题的根本是:1模具运水姚均匀分配。产量大的话可以考虑用3D打印随形运水。2.顶出系统要上黄油或者耐高温白油。3.斜顶能做运水尽量做运水

      点评

      有在实验3D打印随形水路技术,那需要考虑这些模具注塑或保压压力过大导致模具强度不够从而产生披锋、插烧一类问题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15:19
      发表于 2017-8-30 14: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结构问题+加工精度问题+用料问题

      点评

      因有些模具是反复修披锋。所以我想说是否需要考虑成型工艺方面比如:注塑保压压力、时间是否有不合理,导致模具钢料强度不满足需求呢?看模具结构或加工精度问题的话,我又在思考为什么是这几套模具反复烧,而其他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15:38
       楼主| 发表于 2017-8-30 15: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272513577 发表于 2017-8-30 14:14
      这内问题主要是模具温度不均匀,温度最高位置与温度最低位置温度落差大,模仁膨胀系数不均匀引起。
      解决此 ...

      有在实验3D打印随形水路技术,那需要考虑这些模具注塑或保压压力过大导致模具强度不够从而产生披锋、插烧一类问题吗?

      点评

      你把你的2D排位图标数然后截图上传分析吧,光看你刚刚回复的材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模具方面的因素 就是你的部品结构跟成型条件有很大影响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16:14
       楼主| 发表于 2017-8-30 15: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8-30 14:15
      模具结构问题+加工精度问题+用料问题

      因有些模具是反复修披锋。所以我想说是否需要考虑成型工艺方面比如:注塑保压压力、时间是否有不合理,导致模具钢料强度不满足需求呢?看模具结构或加工精度问题的话,我又在思考为什么是这几套模具反复烧,而其他模具没有呢?用料问题的话是前模芯S136H、后模芯1.2316,顶针SKH51、斜顶滑块S136H,光看材料的话我又认为应该是满足需求的了啊。所以很疑惑这原因。
      发表于 2017-8-30 16: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高温模具,中托边装在B板下部,导向性能会好一些,斜顶会顺一些。

      点评

      这是其中一套双色模的后模局部图,您觉得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呢?您说的中托边是指中托司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1 09:44
      发表于 2017-8-30 16: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8-30 15:19
      有在实验3D打印随形水路技术,那需要考虑这些模具注塑或保压压力过大导致模具强度不够从而产生披锋、插烧 ...

      你把你的2D排位图标数然后截图上传分析吧,光看你刚刚回复的材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模具方面的因素 就是你的部品结构跟成型条件有很大影响的

      点评

      你看这样的可以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1 09:41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09: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272513577 发表于 2017-8-30 16:14
      你把你的2D排位图标数然后截图上传分析吧,光看你刚刚回复的材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模具方面的因素  ...

      你看这样的可以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09: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8-30 16:02
      对于高温模具,中托边装在B板下部,导向性能会好一些,斜顶会顺一些。

      这是其中一套双色模的后模局部图,您觉得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呢?您说的中托边是指中托司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8-31 11: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托边是指中托司的导柱。图片看不出大小,有2D结构图才能看出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5-22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