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18|回复: 19

      德标1.4310不锈钢冲裁选择冲头材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8 1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冲头频繁发生崩角现象。
      目前已经进行了以下材质试验,均未得到改善,问题各位大神踊跃发言谈论!
      肯纳金属64,美标CD650,奥地利CF-H25S
      冲裁间隙:5%-10% 均已进行过试验
      冲头刃口面角度:3°-1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7-19 09: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Amos_liu 发表于 2018-7-19 09:27
      材料厚度0.8mm,欢迎各路大神继续拍砖

      这样看估计用CD650硬度太高了,材质厚硬度也高,这样冲下去感觉硬碰硬,冲头硬度低一点增加点韧性比较好,换ASP-30-60试试吧。
      发表于 2018-7-18 14: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冲头回火处理一下降低点硬度增加点韧性

      点评

      楼主给的牌号都是钨钢,不是钢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8 15:14
      发表于 2018-7-18 15: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gxiangxi007 发表于 2018-7-18 14:35
      将冲头回火处理一下降低点硬度增加点韧性

      楼主给的牌号都是钨钢,不是钢料。

      点评

      惭愧惭愧非常惭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08:33
      发表于 2018-7-18 18: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过路,没看出啥特别的
      发表于 2018-7-18 19: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1.4310相当于301 ,楼主没提供料厚
      奥地利的资料 CF-H25S。

      再看看横向断裂强度才3000,还有更高的牌号可以选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7-18 21: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冲子转角太过尖锐,改善一下呗
      发表于 2018-7-19 07: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7-19 07:47 编辑

      就这样能看出个啥?料带摆出来,材质硬度说一下。CD650/750很奢侈了。蹦了可惜。
      发表于 2018-7-19 08: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7-18 15:14
      楼主给的牌号都是钨钢,不是钢料。

      惭愧惭愧非常惭愧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09: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厚度0.8mm,欢迎各路大神继续拍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样看估计用CD650硬度太高了,材质厚硬度也高,这样冲下去感觉硬碰硬,冲头硬度低一点增加点韧性比较好,换ASP-30-60试试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09:37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09: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7-19 09:37
      这样看估计用CD650硬度太高了,材质厚硬度也高,这样冲下去感觉硬碰硬,冲头硬度低一点增加点韧性比较好 ...

      之前是有过使用,但SAP材质不耐磨,每次生产2K左右就磨损,无法进行连续生产。我们这边每次排产为200K,生产速度为100次/分钟。所以用ASP材质无法保证生产效率。

      点评

      你产品材质比较硬建议你不要打那么快,在你20万这个产区,一分钟100次跟一分钟80次在实际生产周期上差别不大的。我这里不锈钢基本都是0.8厚,270-320度左右,我用杠9料每分钟60-80次,间隙一律5%,一般在5-7万这个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0:11
      硬度高容易蹦(缺乏韧性),硬度低不耐磨(缺乏硬度),这个矛盾体是有点难办了。 换国产YG系列或者台湾春宝钨钢看看,硬度86度左右,CD650我感觉还是过硬了点,90度往上了。 我们一般做IC端子或者引线框之类用CD6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0:05
      发表于 2018-7-19 10: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Amos_liu 发表于 2018-7-19 09:51
      之前是有过使用,但SAP材质不耐磨,每次生产2K左右就磨损,无法进行连续生产。我们这边每次排产为200K, ...

      硬度高容易蹦(缺乏韧性),硬度低不耐磨(缺乏硬度),这个矛盾体是有点难办了。
      换国产YG系列或者台湾春宝钨钢看看,硬度82-86度之间的,CD650我感觉还是过硬了点,90度往上了。
      我们一般做IC端子或者引线框之类用CD650或者750.

      点评

      你的矛盾在这些资料里可以缓解 [attachimg]817326[/attachimg][attachimg]817327[/attachimg][attachimg]817328[/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1:21
      发表于 2018-7-19 10: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Amos_liu 发表于 2018-7-19 09:51
      之前是有过使用,但SAP材质不耐磨,每次生产2K左右就磨损,无法进行连续生产。我们这边每次排产为200K, ...

      你产品材质比较硬建议你不要打那么快,在你20万这个产区,一分钟100次跟一分钟80次在实际生产周期上差别不大的。我这里不锈钢基本都是0.8厚,270-320度左右,我用杠9料每分钟60-80次,间隙一律5%,一般在5-7万这个生产区间研磨一次冲头刀口。
      另外冲压油是机油兑冲压油1:3配比,模具基本泡在油里面打的。
      发表于 2018-7-19 11: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纳金属64,美标CD650
      材质:1.4310(301)
      料厚:0.8mm

      根据肯纳金属(kennametal)资料,
      CD650,Co-15%,不建议用于厚不锈钢板材的冲压加工。
      KR466,应用: 用于标准冲压加工 - 冲击性冲头,适用于粘性钢。
      发表于 2018-7-19 1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7-19 10:05
      硬度高容易蹦(缺乏韧性),硬度低不耐磨(缺乏硬度),这个矛盾体是有点难办了。
      换国产YG系列或者台湾 ...

      你的矛盾在这些资料里可以缓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4: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7-19 11:21
      你的矛盾在这些资料里可以缓解

      材料抗拉强度高达1500-1700 ,转换HRC硬度几乎达到40-45°,不知道您提供的这个材料能否改善这个问题?请大神继续建议,谢谢!

      点评

      具体情况还是要找材料商询问,毕竟同牌号在不同冲压厂会有不同效果,这是明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5:59
      发表于 2018-7-19 15: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Amos_liu 发表于 2018-7-19 14:41
      材料抗拉强度高达1500-1700 ,转换HRC硬度几乎达到40-45°,不知道您提供的这个材料能否改善这个问题?请 ...

      具体情况还是要找材料商询问,毕竟同牌号在不同冲压厂会有不同效果,这是明确的。
      发表于 2018-7-21 21: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以前冲这么厚的 不锈钢冲头是用 ASP60材料割一修三,抛光后做 PVD  镀层。不会像你这么快磨损。
      发表于 2018-8-7 13: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1.4301 在做拉伸,我们下落刀口及冲头都选用51材质,用的很棒的啊!
      发表于 2018-9-8 11: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日本的SKD11,做td看看有没有效果,做到内软外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17 04: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