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026|回复: 47

      [求助] 不锈钢翻孔时破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9 10: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YONG545151075 于 2018-7-19 13:03 编辑

      产品如下所述:材料是SUS304单面贴膜,厚度为1.5mm, 硬度HV196, 中间翻孔到16.3,然后攻丝3/8-18螺纹。

      1.  原本送样是落料冲孔(预冲孔7.6)一起去,然后进行翻孔就完成了。
      2.  批量生产后落料冲孔(预冲孔7.6)一起去,然后翻孔,好多破裂,然后改模具
      3.  改模后将预冲孔改到8.1,还是破裂,然后再用8.2铰刀进行扩孔去毛刺,翻孔时每个涂油,破裂是解决了,增加了好多工序。



      请问论坛上各位大师,后续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不破裂的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7-19 1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1.先抽一半高度2.沖孔3.再抽

      点评

      赞同,先浅拉伸,再冲孔,再翻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20:56
      发表于 2018-7-19 10: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8的不锈钢,翻孔内径17.35+0.05翻边高度6.0正负0.1。给你参考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7-19 10: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SUS304
      硬度:?
      厚度:?
      工艺:翻孔
      内径:16.3±0.13
      高度:6.35±0.38
      几何公差:截屏不全
      情况:送样,可以;批量,破裂。

      参数不全,只能围观。
      发表于 2018-7-19 11: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冲孔有没有试过去毛刺后,再翻孔?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7-19 10:21
      0.8的不锈钢,翻孔内径17.35+0.05翻边高度6.0正负0.1。给你参考一下。

      大神,你这个是怎么做的啊,请指导一下。谢谢。我这材料是1.5的

      点评

      我是级进模冲孔后压毛边再一步翻出来的,我试了两种材料,一种304软态,0.8T 硬度 180 包料厚我翻到6.2 都没裂,但产品做出来后硬度只有200出头,硬度不达标客户不接受。 一种304 1/2H 硬度260 包料厚翻到6.2会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14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2: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jie_2011 发表于 2018-7-19 11:29
      预冲孔有没有试过去毛刺后,再翻孔?

      铰孔就相当于去一下毛刺,看看孔截面是相当光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2: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7-19 10:45
      材料:SUS304
      硬度:?
      厚度:?

      厚度为1.5的板,具体硬度没有测量过。是不是有半硬的状态?

      点评

      304 半硬状态 表示法 304-1/2 H 或304-H/2,硬度HV 250min注意看数据,O态与半硬态在延伸率相差很大。 [attachimg]817333[/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3:41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3: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7-19 10:45
      材料:SUS304
      硬度:?
      厚度:?

      硬度:HV196   符合材料标准。

      点评

      看照片的裂纹是延伸率在临界点附近,若是超过材料本身的延伸率则会有更多的裂纹。 建议: 1、下一批材料的硬度要比现在有裂纹的这批料低个10HV以上; 2、现在已生产出的制品,采加温法去翻孔;或是先倒掉毛刺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3:46
      发表于 2018-7-19 13: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HUYONG545151075 发表于 2018-7-19 12:17
      厚度为1.5的板,具体硬度没有测量过。是不是有半硬的状态?

      304 半硬状态 表示法 304-1/2 H 或304-H/2,硬度HV 250min注意看数据,O态与半硬态在延伸率相差很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7-19 13: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HUYONG545151075 发表于 2018-7-19 13:01
      硬度:HV196   符合材料标准。

      看照片的裂纹是延伸率在临界点附近,若是超过材料本身的延伸率则会有更多的裂纹。

      建议:
      1、下一批材料的硬度要比现在有裂纹的这批料低个10HV以上;
      2、现在已生产出的制品,采加温法去翻孔;或是先倒掉毛刺后再翻孔。

      点评

      情况:送样,可以;批量,破裂。可以先推论材料延伸率有差异,国产料即使是同一卷材料头中尾都未必会相同,切成定尺板后更不容易去判定是否为同一炉生产的料。  发表于 2018-7-20 09:35
      专家就是厉害,又学到知识了  发表于 2018-7-20 08:29
      发表于 2018-7-19 14: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毛刺面朝上翻孔试试
      发表于 2018-7-19 20: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lxq0396 发表于 2018-7-19 13:58
      1.先抽一半高度2.沖孔3.再抽

      赞同,先浅拉伸,再冲孔,再翻 。
       楼主| 发表于 2018-7-20 08: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7-19 13:46
      看照片的裂纹是延伸率在临界点附近,若是超过材料本身的延伸率则会有更多的裂纹。

      建议:

      现在是用铰刀去一下毛刺。

      点评

      铰刀去毛刺与倒角去毛刺后的效果是不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0 09:23
      发表于 2018-7-20 09: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HUYONG545151075 发表于 2018-7-20 08:32
      现在是用铰刀去一下毛刺。

      铰刀去毛刺与倒角去毛刺后的效果是不同。
      发表于 2018-7-20 11: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冲孔后,增加面压去毛刺,具体看附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8-7-20 11: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jie_2011 发表于 2018-7-20 11:02
      预冲孔后,增加面压去毛刺,具体看附件!!!

      学习下,谢谢大师。
      发表于 2018-7-20 16: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HUYONG545151075 发表于 2018-7-20 11:56
      学习下,谢谢大师。

      你可以对比一下你的产品翻孔端部和楼上样品翻孔端部形状
      发表于 2018-7-20 16: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学习下,学习下,
      发表于 2018-7-20 16: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17 04: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