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78|回复: 15

      [求助] 拉伸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3 11: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3003铝。1.2厚,单边拉73MM。能拉下去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8-3 19: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得看你产品头部R多大?
      发表于 2018-8-3 11: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张楼主很清楚俺们看帖的很模糊的图,俺是看不懂拉深后是啥样;

      硬度是?3003铝合金容易起粉。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1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3003H14,只要能拉下去,不破就算成功。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11: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8-3 13: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xiaobin201 发表于 2018-8-3 11:53
      3003H14,只要能拉下去,不破就算成功。

      3003-H12都未必能一次拉,改用 3003-O 吧!拉深后再加硬处理。
      发表于 2018-8-5 10: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拉不出来,没算计拉伸系数吗
      发表于 2018-8-28 09: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随学习一下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伸高度多少 图纸上不清楚 无法做出正确判断

      点评

      楼主怕被俺们偷学,在地板楼有图,72.2的高度。对比下比例,底下那个沉头孔与零件的厚度,产品算是渺小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4 22:52
      拉伸高度多少 图纸上不清楚 无法做出正确判断

      楼主怕被俺们偷学,在地板楼有图,72.2的高度。对比下比例,底下那个沉头孔与零件的厚度,产品算是渺小的。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凸缘边太大,且拉伸高度也高,多拉几次,同时将R值校形好

      点评

      就算多拉几次估计也难,3003 H14 的延伸率只有 2~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5 09:27
      凸缘边太大,且拉伸高度也高,多拉几次,同时将R值校形好

      就算多拉几次估计也难,3003 H14 的延伸率只有 2~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度肯定有,但绝对可以肯定是拉得出的 没有谁能给你保证一次或二次能够成功,只能是试模后来决定可以倒推工艺工序来制做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什么拉伸分析软件 这是我在一家公司的实际经验 就是德国人用分析软件分析照着做 结果是失败 最后还是凭着经验足的老工程师才制做成功 光分析一下公司就花费三十万大洋 最终客户还是让步接收产品。

      点评

      拉伸分析软件有其存在的价值,关键在参数的给与是否贴近生产材料,在国内材料的特性与国外材料的特性相差不少,用国外的材料参数去模拟之后用国内材料生产,那么杯具可以有的。 俺通常是先查看材料的机械性能再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5 11:05
      难度肯定有,但绝对可以肯定是拉得出的 没有谁能给你保证一次或二次能够成功,只能是试模后来决定可以倒推 ...

      拉伸分析软件有其存在的价值,关键在参数的给与是否贴近生产材料,在国内材料的特性与国外材料的特性相差不少,用国外的材料参数去模拟之后用国内材料生产,那么杯具可以有的。

      俺通常是先查看材料的机械性能再去分析工艺的排序,如此可以大幅度减少试模后的改模工作与时间。一这帖的案例而言,用软材拉深后再做热处理会更合适。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伸后再热处理 再去做拉伸 没问题,但客户不接受 表面差别太大了 后处理表面成本过高

      点评

      3003 的材料热处理后表面差别还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5 11:32
      拉伸后再热处理 再去做拉伸 没问题,但客户不接受 表面差别太大了 后处理表面成本过高

      3003 的材料热处理后表面差别还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9-21 1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