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44|回复: 12

      冲1mm201不锈钢冲头容易断挂台 有没有老哥说下是什么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5 15:0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冲头挂台很容易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8-6 12: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冲裁间隙不要取太小。在挂台根部加个r角,再把根部局部退火试试
      发表于 2018-8-6 14: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是很少用挂台的,维修什么都不方便。而且维修需要动导柱,这样对模具精度很不好。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1,刀口间隙小;2,脱板间隙有问题,不顺。3,冲子入模深度过深(过浅也不行,以跳废料,然后冲头刃磨寿命周期会变短)按常规深度做就可以;4,导向精度不好;5,脱料力偏弱;6,挂台厚度高度力臂与力矩设计有问题,等等还有其他一些比如夹板材质细节因数(普通模具夹板用45#软料就可以)。
      就以你这个来看,刀口形状本身不复杂,但看不到模具具体细节。我估计问题可能是出在问题6上面,挂台过厚,高度可能就是个5毫米。建议你先把挂台做到10毫米高,厚度做0.5即可。先试试。
      其他方法还有很多,后期可以继续交流。
      发表于 2018-8-6 07: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有很多,你想选哪种?
      发表于 2018-8-6 07: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0.4mm301也是这样     目前只是减少入模深度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08: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8-6 07:28
      方法有很多,你想选哪种?

      有哪些呢?

      点评

      我个人是很少用挂台的,维修什么都不方便。而且维修需要动导柱,这样对模具精度很不好。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1,刀口间隙小;2,脱板间隙有问题,不顺。3,冲子入模深度过深(过浅也不行,以跳废料,然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6 14:39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08:0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8-8-6 07:52
      我的0.4mm301也是这样     目前只是减少入模深度

      减少入模深度材料就冲不断
      发表于 2018-8-6 10: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面挂台  挂台H12mm   我这边冲T=1.0-T10的厚度 不管是Q235 镀锌卷 以及SPCC都是用这个方法   你冲针用的啥材料呢  热处理也会影响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1:2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L2017 发表于 2018-8-6 10:03
      双面挂台  挂台H12mm   我这边冲T=1.0-T10的厚度 不管是Q235 镀锌卷 以及SPCC都是用这个方法   你冲针用的 ...

      冲针用进口skd-11做的    买回来就处理好了的   目前是三个挂台   今天在挂台根部加个r角试试    挂台H5mm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6:4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8-6 14:39
      我个人是很少用挂台的,维修什么都不方便。而且维修需要动导柱,这样对模具精度很不好。
      出现这种情况的 ...

      我现在是挂台厚2mm  高5mm  今天在挂台上加了个r角   等明天加工好了试试

      点评

      你真是个人才,挂台搞2毫米厚5毫米高。挂台可不是越厚越好的! 拉断挂台可是危险系数非常高的问题,要出大的生产安全事故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7 12:29
      发表于 2018-8-7 12: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19910808 发表于 2018-8-6 16:42
      我现在是挂台厚2mm  高5mm  今天在挂台上加了个r角   等明天加工好了试试

      你真是个人才,挂台搞2毫米厚5毫米高。挂台可不是越厚越好的!
      拉断挂台可是危险系数非常高的问题,要出大的生产安全事故的。
      发表于 2018-8-7 2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8-10 13: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照片是无法看出啥端倪的说,真要说,则是看见鸟嘴衔着一根东东,

      冲头挂台很容易断,其原因太多了,没个具体说明便无从对症下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8-22 02: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