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37|回复: 24

      [求助] 一模之内产品长度不一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1 09: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材料是ABS,一出24.就是每一模的每一个产品长度都不同,长的和短的相差进0.1,模具型腔尺寸是一样的,现在68克的注塑机,注塑压力55左右,速度50注塑时间1.8,没有保压。冷却4秒。该怎么样做才能每个产品长度相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8-11 12: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度相差0.1都计较的话,不要1出24穴,少出几穴
      发表于 2018-8-11 09: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尺寸保压要上,冷确时间要长点。进胶平衡要调好

      点评

      按现在的产品,调整型腔可行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2 13:45
      发表于 2018-8-11 11: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保压,延长冷却时间。
       楼主| 发表于 2018-8-11 12: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该怎么解决呢,模具型腔按现在做的产品减短

      点评

      把长度按型腔标准一下,看看规律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1 19:10
      发表于 2018-8-11 19: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hongmj 发表于 2018-8-11 12:08
      现在该怎么解决呢,模具型腔按现在做的产品减短

      把长度按型腔标准一下,看看规律性

      点评

      没有规律,打好没有规律了,尺寸都相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2 13:47
      发表于 2018-8-12 11: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离浇口远的分流道加大一点,保证各个产品走水平衡。
      至于怎么调节,可以先射一些没跑满的产品,看相差的程度慢慢调整。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13: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8-8-11 09:44
      打尺寸保压要上,冷确时间要长点。进胶平衡要调好

      按现在的产品,调整型腔可行吗

      点评

      先测量型腔尺寸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做到一致。 要是型腔一致的话就不要动型腔,先调整进胶平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3 08:35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13: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8-8-11 19:10
      把长度按型腔标准一下,看看规律性

      没有规律,打好没有规律了,尺寸都相差

      点评

      说明基本的加工精度较低,检测手段不具备,实际的型腔尺寸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2 14:28
      发表于 2018-8-12 14: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hongmj 发表于 2018-8-12 13:47
      没有规律,打好没有规律了,尺寸都相差

      说明基本的加工精度较低,检测手段不具备,实际的型腔尺寸不一样。
      发表于 2018-8-13 08: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hongmj 发表于 2018-8-12 13:45
      按现在的产品,调整型腔可行吗

      先测量型腔尺寸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做到一致。
      要是型腔一致的话就不要动型腔,先调整进胶平衡
      发表于 2018-8-14 20: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的进胶速率不一致,需要保证每个型腔填充速率,离远的可以把流道开大一点,近的开细一点,这样能保证熔融塑料进入每个型腔的一致性,保证进胶平衡;另外打样保压要上,冷却时间可以长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08: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尺寸也有要求,正负0.02.
      发表于 2018-8-15 09: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1、前面人说了,各穴需要充填平衡;
      2、成型一定要加上保压,不然尺寸是不稳定;
      3、检测前后模各个点模具温度的差异有多大,波动范围不要超过5度;
      4、查看下产品的变形度是否一致;
      5、要确认好合适的检测方法和工具,不一样的检测方法和工具会导致量测的尺寸有很大的偏差;
      6、如果需要动模具,需要测试不同模次产品尺寸的波动范围(精密注塑,机台要稳定)。如果型腔尺寸一致,不建议动型腔尺寸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8-15 1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模具设计都不平衡了
      发表于 2018-8-15 14: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尺寸要求,正负0.02,模具1出24穴是不正确的。不能够做那么多。最多1出4

      点评

      精度要求±0.02,1出8的模具做多了,关键是要做H型流道,不能做排骨型流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36
      发表于 2018-8-15 16: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8-8-15 14:27
      产品尺寸要求,正负0.02,模具1出24穴是不正确的。不能够做那么多。最多1出4

      精度要求±0.02,1出8的模具做多了,关键是要做H型流道,不能做排骨型流道。
      发表于 2018-8-25 11: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料改成热流道(6点开放式水嘴)进料位置改成短端进料,长端进料产品会翘曲
      发表于 2018-8-28 10: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你的模具上面加上节流阀就好了,试模是调节一下就好了   很简单的  因为你的流道进胶不是平衡的  所以要加调节阀
      发表于 2018-8-31 21: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大神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9-20 23: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