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175|回复: 28

      [求助] 成型后,产品切断后四角有毛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5 16:4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下成型,产品切落后,四个角上有尖刺,板厚2.0,单边间隙0.1。间隙缩小到0.03后,尖刺还有,无效果。
      不知大家有没有什么办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9-5 20: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模具结构才好分析问题
      发表于 2018-9-5 23: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尖角出大毛刺是模具工艺的难题通病,做圆角就好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08: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客户图纸就是90度角,不能更改。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08:2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是普通冲裁结构。向下成型,最后切断两侧载体,产品滑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6 09: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产品有毛刺很正常,但像你这样的毛刺就不正常。
      检查一下产品成型后的形状与最后一步刀口和冲头的贴合度。
      发表于 2018-9-6 11:2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这个应该模具定位与最后一部切断有问题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2:0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和刀口的贴合度还可以,刀口R21.29,产品R20.52.板料成型后和冲裁方向有个角度,毛刺出在侧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种东西切薄料不太容易发现或者出现这样的问题,但切厚料就会很明显了。 看到这个图大致问题你应该能有个基本判断了吧?你自己简单模拟一下冲头下行的过程就知道为什么料会往外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6 12:42
      发表于 2018-9-6 12: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wargus 发表于 2018-9-6 12:00
      产品和刀口的贴合度还可以,刀口R21.29,产品R20.52.板料成型后和冲裁方向有个角度,毛刺出在侧面。

      这种东西切薄料不太容易发现或者出现这样的问题,但切厚料就会很明显了。
      看到这个图大致问题你应该能有个基本判断了吧?你自己简单模拟一下冲头下行的过程就知道为什么料会往外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3:3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这个原因,冲头轮廓和刀口不吻合,产品中间切断了两边还连着,产品实际上最后是拉断的,毛刺就是这样产生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对的,所以你要改变冲头刃口形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6 16:03
      发表于 2018-9-6 16: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9-6 16:10 编辑
      wargus 发表于 2018-9-6 13:33
      是不是这个原因,冲头轮廓和刀口不吻合,产品中间切断了两边还连着,产品实际上最后是拉断的,毛刺就是这样 ...

      对的,所以你要改变冲头刃口形状。

      发表于 2018-9-7 08: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型后切断
      发表于 2018-9-7 08: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改成什么样的刃口

      点评

      参考他上面的模拟形态,你认为冲头刃口应该改成什么样的形状比较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7 10:01
      发表于 2018-9-7 10: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dengxiangxi007 发表于 2018-9-7 08:31
      关键是改成什么样的刃口

      参考他上面的模拟形态,你认为冲头刃口应该改成什么样的形状比较好?
      发表于 2018-9-7 10: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切断时一次冲切整个圆弧面,圆弧角度上大下小底部受到冲裁力挤压
      发表于 2018-9-15 01: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里了,还是不能理解楼主的模具长相。
      有空就再来围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5 12: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次修改冲头形状后冲的产品。四个角要要先冲断,做成高低冲的形式,高差要超过一个板厚,高低过度要尽量圆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悟性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5 12:36
      发表于 2018-9-15 12: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9-15 12:54 编辑
      wargus 发表于 2018-9-15 12:00
      第二次修改冲头形状后冲的产品。四个角要要先冲断,做成高低冲的形式,高差要超过一个板厚,高低过度要尽量 ...

      悟性不错。这是解决这类切边毛刺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同样这样做的弊端就是冲头容易磨损,尤其是厚料硬料,且磨损后冲头刃口研磨比较麻烦,只能每次修割或者PG,多备几支好材料的吧。

      点评

      P工,请教下光学研磨是怎么计算加工费用的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3 12:46
      发表于 2018-9-16 16: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听课 长见识
      发表于 2018-9-23 12: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5 12:36
      悟性不错。这是解决这类切边毛刺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同样这样做的弊端就是冲头容易磨损,尤其是厚料硬料, ...

      P工,请教下光学研磨是怎么计算加工费用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2-13 08: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