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31|回复: 35

      [讨论] 请教:此零件如何安排工艺 设计多少工步合理?求指导!材质为紫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5 23: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6 00:11 编辑

      级进模 请各位大咖指点迷津!另一图纸完全没思路 更无从下手设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17 16: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6:30
      现在小公司做模具都不按规矩做事,也是一种无奈 一是成本 二是钳工本身为了省事 针对这些情况我个人认 ...

      这样的做法在产线上维护模具基本是在“修模”而不是在“试模”的档次,很不错,至少是俺在这个论坛里看见的第一家达到“修模”档次的厂。
      最好的组模钳工是脑袋越单纯越好使,只要落实按照SOP去做,有问题反应出来,其余的不在工作职责里。
      修模员基本也是越单纯越好使,同样落实按照SOP去做。俺家的修模需要会磨刃口,复杂些的便得写单给加工部门处理。


      模座这块外导是镗刀精镗出来的,不清楚用哪种牌子的机床不好直接评论。主要是要关注孔的正位度、真圆度、直线度、粗糙度,这些会直接与过盈量的均匀度有关系,不均匀的过盈量会导致导柱的垂直度不好。
      有遇上很少数客户要求螺纹必须在硬化磨平后才加工。





      发表于 2018-9-16 01: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图,1.9圆孔边的2条线还不能理解廓形。
      有打薄、折弯外角0.3MAX,折弯后的平面度0.05.。。。这些都得小心处理。
      没看见材质,估计是铝合金。

      第二张图,少了侧视图不敢判定廓形,从小张图配合A-A详细图,推测侧视是波浪形。不能确定。
      B-B 单独看能理解,合到俯视图就又晕了。A-A与B-B结合后具体是长啥样子,还没看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08: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二条线是需要冲压凹坑的尺寸 因原图较敏感 所以没有放原图上来 请理解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0: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6 13:19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6 01:15
      第一张图,1.9圆孔边的2条线还不能理解廓形。
      有打薄、折弯外角0.3MAX,折弯后的平面度0.05.。。。这些都得 ...


      感谢 LIAOYAO 的指导 ,不过真的是有点悲催了,竟没有其它人来指导 不知道是不是太简单了 不屑一顾  看样子还是得自娱自乐了 先排个样让各位大咖批评指正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哇!这个排样都超过一米咯,大厂的做法的确是分工细。 现在来论坛的人少,昨晚才发帖今早就想有多少人回帖? 华南还正在欢迎石竹的到来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6 12:23
      发表于 2018-9-16 12: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6 10:11
      感谢 LIAOYAO 的指导 ,不过真的是有点悲催了,竟没有其它人来指导 不知道是不是太简单了 不悄一顾  看 ...

      哇!这个排样都超过一米咯,大厂的做法的确是分工细。

      现在来论坛的人少,昨晚才发帖今早就想有多少人回帖?
      华南还正在欢迎石竹的到来中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3: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6 14:28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6 12:23
      哇!这个排样都超过一米咯,大厂的做法的确是分工细。

      现在来论坛的人少,昨晚才发帖今早就想有多少人 ...

      这模具较复杂 细节较多 精度要求极高 原来在昆山一家大公司开报废了过的  以前从来不逛论坛的 太忙 且我不太喜欢传网上下载的东西,这都是自己经手并批量的模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细节就不传了 懂的一看就知道》 的确是这样的,又不是要仿制哪里需要细节。就算上传模具图俺也懒得去下载 还在做冲压模的年代就是很重视组装结构图。现在很多厂在垫脚底下不装板,如此做法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6 14:35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3: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6 14:29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6 01:15
      第一张图,1.9圆孔边的2条线还不能理解廓形。
      有打薄、折弯外角0.3MAX,折弯后的平面度0.05.。。。这些都得 ...


      后面的翅片模 专机生产 中间冲孔有点特殊 是用激光切割的 这类东西有点偏门吧,但国内真的是做得漂亮 价格也便宜
      发表于 2018-9-16 14: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AOYAO 于 2018-9-16 14:37 编辑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6 13:25
      我模具较复杂 细节较多 精度要求极高 原来在昆山一家大公司开报废了过的  以前从来不逛论坛的 太忙 且 ...

      《细节就不传了 懂的一看就知道》 的确是这样的,又不是要仿制哪里需要细节。就算上传模具图俺也懒得去下载

      还在做冲压模的年代就是很重视组装结构图。现在很多厂在垫脚底下不装板,如此做法是省了一块板去更容易伤了冲床工作台。
      既然装了垫脚板,垫脚的方向转90度会更好,垫脚宽度可以缩小,用四根。
      抬模螺栓孔是各厂不同,俺还是中意在长度方向侧面加抬模螺栓孔。
      锁板螺栓孔的排列太整齐,好看但是没错位的好使,重点是在间距而不是美观。中间板就比两边板好。
      四个止高柱是没啥效果的,若是当储模用就没问题。
      不中意这样的导向配置,这样的配置需要很好的冲床搭配。
      上模弹簧的数量与位置可以再优化,装置法中的弹簧长度依比例看来俺是嫌短了点。
      不中意卸料背板的厚度

      俺不是大象,嘴里吐不出象牙 多多担待。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4: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6 15:01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6 14:35
      《细节就不传了 懂的一看就知道》  的确是这样的,又不是要仿制哪里需要细节。就算上传模具图 ...


      能够理解 因每个人工作的环境不一样,所以从设计来讲肯定是要配合公司的机床来设计模具 同时面对客户群也是不一样的 这点是没有办法个人去改变的从开始做模具除了最初三年时间使用过那种脚踏的传统冲床,再就没有用过比金丰差的机台,国产机器也很少用,因为外资从来就不买国产冲床 最差的以前都是金丰 后来的协易 再到日本的小松伺服 阿依达及德国舒乐的冲床 记得在上海一模具公司没有一台国产设备 没有一台钻床或摇臂 因有时改模或修模不便申请此类设备还被老板批意思是如果要使用这些设备做模的话 老板就将公司关了算了 唉!回头想想自己创业来的种种 那就是一种奢侈!上脱厚是因为模板中间好多要挖空 强度担心不好

      点评

      脱背板也不厚呀,可能因为图片上比例的关系吧,您误解了 同时也是谢谢二位大师的建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09:08
      不是说上脱厚度,俺是说上脱背板厚度。  发表于 2018-9-17 08:25
      发表于 2018-9-17 07: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是美德。
      我就喜欢这样清晰明了的图面。
      第一个产品依楼主的实力应该不在话下。
      第二个产品阴影部分看不太明白,还请楼主指教。

      点评

      这个产品现在手里没有零件了 只能是下载类似的一张图片您看一下就知道 整个零件全部是波形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09:10
      你俩的技术水平都不错! 在论坛里都是算靠前的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08:28
      发表于 2018-9-17 08: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7 07:49
      回帖是美德。
      我就喜欢这样清晰明了的图面。
      第一个产品依楼主的实力应该不在话下。

      你俩的技术水平都不错!
      在论坛里都是算靠前的说。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09: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6 14:58
      能够理解 因每个人工作的环境不一样,所以从设计来讲肯定是要配合公司的机床来设计模具 同时面对客户群 ...


      脱背板也不厚呀,可能因为图片上比例的关系吧,您误解了 同时也是谢谢二位大师的建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你这个用的十字导柱,靠销钉定位灌胶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加两个销钉比较好,哪怕只用两个我一般都会做4个销钉,做两个预备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4:37
      我俩画图习惯差不多,我一般背板基本用13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4:31
      明白了! 哈哈 当时也没太在意,都成习惯 诚恳接受指正 再次感谢🙏 长期以来的潜规则还真的是害人哦,通常背板厚度都取在13-15厚 弹簧原则上是能有位置放的地方尽量多放些 实际要试模时可以适当删减 但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0:33
      就是不中意脱背板的厚度是 13mm。薄咯!  发表于 2018-9-17 10:13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09: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7 07:49
      回帖是美德。
      我就喜欢这样清晰明了的图面。
      第一个产品依楼主的实力应该不在话下。


      这个产品现在手里没有零件了 只能是下载类似的一张图片您看一下就知道 整个零件全部是波形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看上去像超声波焊接后的那种纹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4:26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0: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09:08
      脱背板也不厚呀,可能因为图片上比例的关系吧,您误解了 同时也是谢谢二位大师的建议


      明白了! 哈哈 当时也没太在意,都成习惯 诚恳接受指正 再次感谢🙏  长期以来的潜规则还真的是害人哦,通常背板厚度都取在13-15厚 弹簧原则上是能有位置放的地方尽量多放些 实际要试模时可以适当删减 但说实话只要产品没质量问题 从来都是只有增加没有减少的 因在计算脱力时 都不会计算得那么准 大多设计都是常规的计算一下 想来以前在台资工作时间久了 是深受其害  一时也有点难改

      点评

      长短应是适合的,这个倒是具体计算过了行程的 非常感谢提出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1:07
      上模弹簧的位置可以再优化,俺是嫌弹簧长度短了。  发表于 2018-9-17 10:43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1: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7 11:27 编辑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0:33
      明白了! 哈哈 当时也没太在意,都成习惯 诚恳接受指正 再次感谢🙏  长期以来的潜规则还真的是 ...


      长短应是适合的,这个倒是具体计算过了行程的 垫脚这个方向安装是因为中间废料是需要安装输送带 并且架模时便于铲车 因各公司做模的标准要求不太一样,我在当初公司上班时 其它的设计标准倒不去说它,模板六面是磨出 模板边上四个孔是线割时装夹定位用的,且孔是JG磨削加工的  每块模板上的上入子型腔孔及入子都是有激光打标的 入子零件跟型腔标识都是对应的 入子不允许有垫处 避位都是毛坯开粗 然后加工硬料 公司是封闭式JG 配置一套EROWA 的工装夹具 定位精度在 0.002mm 图纸上标识模板大小 实物公差在0.03mm以内 公司里钳工装模的工具铜棒都没有超过直径20mm的 所有零件自加工 装配时钳工需到成品库领取零件的,且每个零件都有详细的检测报告的,机加零件在模具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避免装错。离题了,也是没事跟你这位大神交流一下 莫怪!

      点评

      前段时间车间一套复合模需要接料器,找了这个参考 https://jp.misumi-ec.com/maker/misumi/press/pr/picsy20150216/ ,俺山寨了。后来因空间问题装不了上面的驱动-释放机构而作罢。 另外跟随这楼说的,俺厂的零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5:23
      这张图上面就可以得出行程及弹簧长图,弹簧是采及米思米的标准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1:37
      可以提供弹簧的自由长,预压量与脱料板的行程吗?若是还在容许范围内,请给出弹簧的规格。  发表于 2018-9-17 11:23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1: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7 11:57 编辑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1:07
      长短应是适合的,这个倒是具体计算过了行程的 垫脚这个方向安装是因为中间废料是需要安装输送带 并且架 ...


      这张图上面就可以得出行程及弹簧长图,弹簧是采及米思米的标准件 实际的行程控制在8mm 模具在平时不生产时,上脱是不受弹簧力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建议:现在以不改模为前提,用SWM27-60大约等值置换,换SWH27-55效果更好。仅供参考^_^  发表于 2018-9-17 14:51
      建议:现在以不该模为前提,用SWM27-60大约等值置换,换SWH27-55效果更好。仅供参考^_^  发表于 2018-9-17 14:49
      发表于 2018-9-17 14: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09:10
      这个产品现在手里没有零件了 只能是下载类似的一张图片您看一下就知道 整个零件全部是波形的

      看上去像超声波焊接后的那种纹理。

      点评

      不是焊接的,直接冲压的 本来传上图是让各位大师来讨论这个零件模具的开发 ,但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偏门了,现实中浙江一个地方做类产品模具及专机做得产业都很大,我也是想了解这模具的制做方法才抛出第一付图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6:57
      发表于 2018-9-17 14: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09:08
      脱背板也不厚呀,可能因为图片上比例的关系吧,您误解了 同时也是谢谢二位大师的建议

      我俩画图习惯差不多,我一般背板基本用13厚,
      发表于 2018-9-17 14: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09:08
      脱背板也不厚呀,可能因为图片上比例的关系吧,您误解了 同时也是谢谢二位大师的建议

      你这个用的十字导柱,靠销钉定位灌胶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加两个销钉比较好,哪怕只用两个我一般都会做4个销钉,做两个预备的。

      点评

      外导从来不灌胶 内导四根 销孔同是一块板是四个 模板在加工前是有专业做加工工艺的工程师来处理的 这图纸也只是设计的图纸 正式出图是加工的工艺图 设计完成是需存入PLM系统的 这样对技术积累有好处,哪怕是隔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5:45
      发表于 2018-9-17 15: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1:07
      长短应是适合的,这个倒是具体计算过了行程的 垫脚这个方向安装是因为中间废料是需要安装输送带 并且架 ...

      前段时间车间一套复合模需要接料器,找了这个参考 https://jp.misumi-ec.com/maker/misumi/press/pr/picsy20150216/ ,俺山寨了。后来因空间问题装不了上面的驱动-释放机构而作罢。

      另外跟随这楼说的,俺厂的零件料号都是激光打标在零件上,在一把散落的零件中都可以按料号正确归位。

      点评

      现在小公司做模具都不按规矩做事,也是一种无奈 一是成本 二是钳工本身为了省事 针对这些情况我个人认为也是合情合理的,但给后续维护增加了成本 首先销售拿到图档 设计不应当立即就进行回复做估价 我们的做法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6: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20 08: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