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49|回复: 48

      [求助] 小冲针容易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7 16: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套连续模的,这个冲针总是断求助有没有好的办法,这个快拆的锁在上夹板,材料1MM镀锌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18 07: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9297951 发表于 2018-9-18 07:50
      这个冲头旁边做了加强的,前面只留了3.5,主要就是3.5那里断,还有两个角崩

      前端断是受里不均导致,角蹦是我估计是接刀工艺角做的太小,超出工艺允许最小值了。
      发表于 2018-9-17 21: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何要将凸模设计成这么没强度?

      这样的凸模不常常断就没天理咯!
      发表于 2018-9-17 22: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1.0T的SECC,电子模吧?
      做个套套补强,有钱做一体也行。
      发表于 2018-9-17 22: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PG 去P个冲头 上夹 上脱背板 重新线割一下 上脱查一下线割时放的间隙 正面看一下让位深度 这样的冲头断还让人敢做模呀
      发表于 2018-9-18 07:2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头和脱料套都做成两段式,保证精度和强度。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7: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1:23
      为何要将凸模设计成这么没强度?

      这样的凸模不常常断就没天理咯!

      这个前面设计做好了,现在没位置加套

      点评

      就一根凸模,哪来的位置之说? 莫非也是来找算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8:26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7: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8-9-17 22:24
      1.0T的SECC,电子模吧?
      做个套套补强,有钱做一体也行。

      已经没有位置加了,我也是中途跟这个模具的

      点评

      你不提供详细情况数据,大家只能是算命猜测。看你的挤牙膏式描述,结果该是冲裁前端跟补强的过渡用的斜边过渡,尖点处因应力及局部受力断裂,把过渡区直接做圆弧过渡即可。话说做电子模时,0.8T的SECC,冲裁100L*1.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9:2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7: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硕展 发表于 2018-9-18 07:22
      冲头和脱料套都做成两段式,保证精度和强度。

      怎么做两段试的啊,能具体点吗?

      点评

      他意思是把冲头做个护套,然后冲头做短(依据行程)在套子下半截割个方销顶住冲头。然后脱板做双层入子。一截导护套,一截导冲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7:4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7: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22:38
      PG 去P个冲头 上夹 上脱背板 重新线割一下 上脱查一下线割时放的间隙 正面看一下让位深度 这样的冲头断还 ...

      间隙没问题,而且断主要是两边的两个尖角那里,加套也没啥效果

      点评

      那你检查一下,冲头尖角位置细节 因凸模上线割时尖角较尖锐 具体查你凸模尖角部有没有R过渡 如果有的话 再查一下凹模的尖角部位是不是也是一样 较实用的方法那就是真接用冲头的截面图跟凹模的截面图对比一下,对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0:27
      发表于 2018-9-18 07: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9297951 发表于 2018-9-18 07:36
      怎么做两段试的啊,能具体点吗?

      他意思是把冲头做个护套,然后冲头做短(依据行程)在套子下半截割个方销顶住冲头。然后脱板做双层入子。一截导护套,一截导冲子。

      发表于 2018-9-18 07: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弱的冲头,做这么长???就不考虑加工变形的问题???
      围观一下看看是不是还有其他更合理更好的方案出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7: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8 07:41
      他意思是把冲头做个护套,然后冲头做短(依据行程)在套子下半截割个方销顶住冲头。然后脱板做双层入子。 ...

      这个冲头旁边做了加强的,前面只留了3.5,主要就是3.5那里断,还有两个角崩

      点评

      前端断是受里不均导致,角蹦是我估计是接刀工艺角做的太小,超出工艺允许最小值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7:55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8: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8 07:55
      前端断是受里不均导致,角蹦是我估计是接刀工艺角做的太小,超出工艺允许最小值了。

      那个角R不能加大,那里是有用的,受力不均是因为这是个拉伸件,冲孔正好在拉伸边缘!只能想其他办法

      点评

      大神 弱弱的问一句 你意思是不是让他冲头及模板都直接割锥度的 个人想法前端断是因为脱料时不平衡原因 弹簧排位有问题 再一个它这冲头做这么长 为什么不太明白 有可能是低级的错误 冲头都没有从上脱完全脱出呢 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5:46
      好办法是有的,给你个提示:冲头无挂台,无压板,无补强,按这个思路你想想冲头该怎么做,想到了你这个断和蹦的问题应该可以完美解决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8:10
      发表于 2018-9-18 08: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9297951 发表于 2018-9-18 08:00
      那个角R不能加大,那里是有用的,受力不均是因为这是个拉伸件,冲孔正好在拉伸边缘!只能想其他办法

      好办法是有的,给你个提示:冲头无挂台,无压板,无补强,按这个思路你想想冲头该怎么做,想到了你这个断和蹦的问题应该可以完美解决掉。

      点评

      一直没有想通过 无挂台 无压板 无补强 请不吝赐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08:10
      发表于 2018-9-18 08: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应该要先描述清楚断那个位置。
      发表于 2018-9-18 08: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9297951 发表于 2018-9-18 07:34
      这个前面设计做好了,现在没位置加套

      就一根凸模,哪来的位置之说?

      莫非也是来找算命?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8: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田的农民 发表于 2018-9-18 08:13
      楼主应该要先描述清楚断那个位置。

      就是最前面3.5MM那里断和两个尖角崩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8: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8 08:26
      就一根凸模,哪来的位置之说?

      莫非也是来找算命?

      你不会认为一套连续模就一个冲针搞定了吧

      点评

      你是来找人算命的? 就一张图,其它部分是要通过算命算出来 有个方式可以保证永远不会断,嘿嘿嘿。。。。现在不说 这根凸模拔掉不装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8:41
      发表于 2018-9-18 08: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9297951 发表于 2018-9-18 08:36
      你不会认为一套连续模就一个冲针搞定了吧

      你是来找人算命的?
      就一张图,其它部分是要通过算命算出来

      有个方式可以保证永远不会断,嘿嘿嘿。。。。现在不说






      这根凸模拔掉不装咯!

      点评

      没所谓永远不会断这一说,老司机不应该说出这么绝对的来。 我也有一种成熟办法,专门用来冲切小于料厚的一些型腔,除非乱操作或者冲子过度疲劳,基本不断,不知道和你的方法是否是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3: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20 08: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