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84|回复: 43

      [讨论] 保证品质情况下头部冲切结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7 18: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7 19:38 编辑

      望各位大咖不吝指导!谢谢🙏  大端8m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19 08: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8 15:01
      首先一点那位要求折弯 0.005公差 以我现在的水平 我还真没能力搞定 厚板冲小也这类倒是做得较多,但也是 ...

      两位大师都有可取之处,我个人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就拿厚板冲小孔来说,实实在在有极限的,但极限在哪里这个确实需要做一点的理论计算,就算计算可行,在这类极限冲裁下寿命的保证也是一个难题。但用机加的方式也是可取的,就拿模内攻牙来说,我可能更倾向于做一条攻牙流水线,无论速度质量都比模内攻牙靠谱。至于那个折弯0.005公差的东西,我不否认能做到,但我怀疑生产的稳定性和高企的成本是否划算,因为一般工件要达到这种程度可能除了研磨一般的慢丝都不敢百分百保证,而且我们一般检测设备都会有一定的测量误差,天时地利人和也都不敢保证这样的公差能绝对的稳定达标,开发这类公差要求的模具现实意义不大。只能在技术范畴内做为一个孤例来讨论分析。也可能是我眼界不够孤陋寡闻了吧。
      发表于 2018-9-17 19: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少了尺寸呀!
      这个东东出3不如出四的好排样。
      够懂的人排样不会超出几何公差,不够懂的人排样则会出现细长PIN与中心线的偏位。

      这个产品细长PIN翻料的问题会困扰不少人。

      点评

      我第一眼看上去也发现少了尺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07:53
      一出三只是随意说的罢了,抛砖引玉 让大家讨论一下 其它尺寸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PIN的冲切结构 也想了解坛里的大咖倒底有多少 看上去零件很简单是吧 但有多少模具设计死在这上面呢 乐清做这类模具还是有一定的知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9:17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9: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19:06
      少了尺寸呀!
      这个东东出3不如出四的好排样。
      够懂的人排样不会超出几何公差,不够懂的人排样则会出现细 ...


      一出三只是随意说的罢了,抛砖引玉 让大家讨论一下 其它尺寸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PIN的冲切结构 也想了解坛里的大咖倒底有多少 看上去零件很简单是吧 但有多少模具设计死在这上面呢 乐清做这类模具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光我知道的就好几家都是乐清人开的 规模都较大当然不是光开模具同时也在做产品 这零件也存在会产生铜粉的情况哦

      点评

      跟你聊天感到有点熟悉的昧道 我朋友是台州信质模具公司的刘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9:56
      H62 本来就会出粉,这是冶金残留的问题,若是国内厂出粉的几率更高。改善凸模的光洁度可以改善;增加压板油也可以改善,凸模做表面处理的效益是最好的。 粗切加精修就成了,一般的冲裁结构可以达成,再折Z,加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9:35
      发表于 2018-9-17 19: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9:17
      一出三只是随意说的罢了,抛砖引玉 让大家讨论一下 其它尺寸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PIN的冲切结构 也想了 ...

      H62 本来就会出粉,这是冶金残留的问题,若是国内厂出粉的几率更高。改善凸模的光洁度可以改善;增加压板油也可以改善,凸模做表面处理的效益是最好的。

      粗切加精修就成了,一般的冲裁结构可以达成,再折Z,加调整工站。
      或者,前端倒角后全周直接撕破,再折Z,加调整工站。
      产品不能用吹气出模,要用落料方式缓慢滑出到收纳箱。

      点评

      您这种切料方式很多人试过 达不到要求的 就如你刚才所说一下 会侧翻的 不要跟我说在上脱上加强压这种方式 因肯定是不行的 要知道当初我可是硬生生报废一付模具 凸凹可全部是进口的硬质合金 价格差不多2k一公斤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19:44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9: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19:35
      H62 本来就会出粉,这是冶金残留的问题,若是国内厂出粉的几率更高。改善凸模的光洁度可以改善;增加压板 ...


      您这种切料方式很多人试过 达不到要求的 就如你刚才所说一下 会侧翻的 不要跟我说在上脱上加强压这种方式 因肯定是不行的 要知道当初我可是硬生生报废一付模具 凸凹可全部是进口的硬质合金 价格差不多2k一公斤哦  还得再研究研究 我想论坛里肯定有做过这方面的零件的,公差我还是放了的的 当初客户的公差是0.0129mm

      点评

      啥?强压?能确定有足够力压在产品上吗? 压不住料就会翻料,而且pin还会弯曲咧 俺的极限是约0.4倍料厚的宽度可以切出外形,0.8倍以上料厚的宽度是洒洒水的事。 在先前聊天中说的不中意的那些皆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0:10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9: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9:17
      一出三只是随意说的罢了,抛砖引玉 让大家讨论一下 其它尺寸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PIN的冲切结构 也想了 ...


      跟你聊天感到有点熟悉的昧道 我朋友是台州信质模具公司的刘总

      点评

      俺是老宅男,不了解外面有多大。  发表于 2018-9-17 20:44
      发表于 2018-9-17 20: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19:44
      您这种切料方式很多人试过 达不到要求的 就如你刚才所说一下 会侧翻的 不要跟我说在上脱上加强压这种方 ...

      啥?强压?能确定有足够力压在产品上吗?

      压不住料就会翻料,而且pin还会弯曲咧

      俺的极限是约0.4倍料厚的宽度可以切出外形,0.8倍以上料厚的宽度是洒洒水的事。
      在先前聊天中说的不中意的那些皆与这个案例成败有直接关联。
      俺厂不晓得翻料已经超过10年,俺打从听到“有压住料就不会翻”用了大十几年的时间才达成。



      点评

      有点太绝对了吧,3mm厚的料 0.4倍的料宽 你切得出来吗?不同的产品需要用不同的结构来做 因为冲压模具千变万化的 这也是冲压模具的魅力所在 因为人类总是在想着征服未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0:20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20: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0:10
      啥?强压?能确定有足够力压在产品上吗?

      压不住料就会翻料,而且pin还会弯曲咧


      有点太绝对了吧,3mm厚的料 0.4倍的料宽 你切得出来吗?不同的产品需要用不同的结构来做 因为冲压模具千变万化的 这也是冲压模具的魅力所在 因为人类总是在想着征服未知!!

      点评

      肯花大把银子时就可以见证这样的工艺 以这个帖的例子来说,在前几个月有回帖说过,翻料是因为间隙导致的,双边同时剪切比较不会翻,结果俺还是被喷了,到底懂不懂行,俺回复是俺是做送料机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0:40
      发表于 2018-9-17 20: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20:20
      有点太绝对了吧,3mm厚的料 0.4倍的料宽 你切得出来吗?不同的产品需要用不同的结构来做 因为冲压模具 ...

      肯花大把银子时就可以见证这样的工艺

      以这个帖的例子来说,在前几个月有回帖说过,翻料是因为间隙导致的,双边同时剪切比较不会翻,结果俺还是被喷了,到底懂不懂行,俺回复是俺是做送料机的。
      剪切力*单边间隙=冲切力矩 ; 料宽的一半*压料力=压料力矩 ;后者必需大于前者这是其一,应力应变的问题要会计算,才能事前做好相应的处理,不然俺会问“你确定有压住料了吗?”

      3mm厚的料,其工作力更大,应力应变的问题更明显,如此而已。3mm厚的料0.4倍的料宽则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肯花大把银子时就可以见证这样的工艺。

      点评

      花银子是肯定有人花,但要建立在有价值的地方 做个零件几分钱 开个模具投几百万我想是没可比性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1:05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21: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0:40
      肯花大把银子时就可以见证这样的工艺

      以这个帖的例子来说,在前几个月有回帖说过,翻料是因 ...


      花银子是肯定有人花,但要建立在有价值的地方 做个零件几分钱 开个模具投几百万我想是没可比性的

      点评

      哈哈!那么就不要再谈0.4倍料厚的事。 回到主题, 料宽的一半*压料力=压料力矩 > 剪切力*单边间隙=冲切力矩 ; 这是简单的力学计算式,模型没问题。 弹簧力计算,算是冲压计算的问题,算压料力与算卸料力则有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1:21
      发表于 2018-9-17 21: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7 21:05
      花银子是肯定有人花,但要建立在有价值的地方 做个零件几分钱 开个模具投几百万我想是没可比性的

      哈哈!那么就不要再谈0.4倍料厚的事。

      回到主题,
      料宽的一半*压料力=压料力矩 > 剪切力*单边间隙=冲切力矩 ; 这是简单的力学计算式,模型没问题。
      弹簧力计算,算是冲压计算的问题,算压料力与算卸料力则有些不同
      应力应变的问题,这也是力学计算的问题;
      模板出现拱度挠度算冲压问题或是力学计算问题








      点评

      现在有多少模具设计师会计算这些 前8年我碰到一客户工程经理连最大形位公差怎么计算都不知道还跟我讨论产品检测出来的结果 因以他的计算方式 零件形位公差偏 1.68mm 我真的是好无语 无奈 卡在那里说我模具做得有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2:26
      大师对模具的理解是深不见底啊。逛论坛的这两年中,让我对模具的理解一下子提升了5年以上。可惜论坛以前的大拿都退隐了,很多帖子资料也丢失了。不然就能在各位大神激烈探讨的盛况中学到更多东西啦^ _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7 22:00
      发表于 2018-9-17 22: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1:21
      哈哈!那么就不要再谈0.4倍料厚的事。

      回到主题,

      大师对模具的理解是深不见底啊。逛论坛的这两年中,让我对模具的理解一下子提升了5年以上。可惜论坛以前的大拿都退隐了,很多帖子资料也丢失了。不然就能在各位大神激烈探讨的盛况中学到更多东西啦^ _ ^

      发表于 2018-9-17 22: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很牛啊,看评论学到不少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22: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7 22:29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1:21
      哈哈!那么就不要再谈0.4倍料厚的事。

      回到主题,

      现在有多少模具设计师会计算这些 前8年我碰到一客户工程经理连最大实体形位公差怎么计算都不知道还跟我讨论产品检测出来的结果 因以他的计算方式 零件形位公差偏 1.68mm 我真的是好无语 无奈 卡在那里说我模具做得有问题 用现在流行的话就是:蓝瘦香菇  哈哈 好在那公司老板是学机械本科毕业的 对这些很内行 我还不能明说这家伙不懂 只能很委婉跟老板说:那检测结果的计算公式是不是跟我们以前上学时老师讲的不一样呀,然后引起那老板的谈兴 才将模具给交付了 你说我委屈吧!当时可将我这农村人搞得有点蒙B
      发表于 2018-9-17 23: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这帖的案例来说明,0.8宽长度按比例测的约27~28之间,厚度0.8的H62 1/2H,查表抗剪强度取260MPa,单边间隙取0.03mm,则
      冲切力矩=27.5*0.8*260=5720 N
      压料力矩>冲切力矩,先用相等来算
      5720/0.4=2288  N ---压料力
      选弹簧,俺喜欢红配绿(真美丽),使用另外帖子那个结构,将卸料板行程5改为3,选用SWH27-55的弹簧,经过计算要2.6条弹簧,再与上述说明结合后,这个切口最少需要3条弹簧以上才有可能保证不翻料。

      点评

      大师,压料力>冲裁力这个明白,压料力不会算,再个冲裁间隙需要代入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当初就是采用粗切 再精切 的工艺,黑色的重载荷弹簧 结果是PIN侧翻 弯曲 相信各位大师看过很多的理论书籍 其中有多少是有实际有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1:27
      发表于 2018-9-18 07: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19:06
      少了尺寸呀!
      这个东东出3不如出四的好排样。
      够懂的人排样不会超出几何公差,不够懂的人排样则会出现细 ...

      我第一眼看上去也发现少了尺寸。。。

      点评

      宽度是用写的,头部宽度 0.8mm  发表于 2018-9-18 08:27
      发表于 2018-9-18 08: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这类东西基本就是对切加强压了。
      不锈钢也有这样的玩意,0.8的料0.65的宽度,也不允许翻料弯曲,头疼的一批。
      发表于 2018-9-18 08: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楼主已经做出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11: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17 23:11
      以这帖的案例来说明,0.8宽长度按比例测的约27~28之间,厚度0.8的H62 1/2H,查表抗剪强度取260MPa,单边间 ...


      当初就是采用粗切 再精切 的工艺,黑色的重载荷弹簧 结果是PIN侧翻 弯曲  相信各位大师看过很多的理论书籍  其中有多少是有实际有用的?

      点评

      应力应变的问题要会计算,才能事前做好相应的处理,不然俺会问“你确定有压住料了吗?” 模板出现拱度挠度算冲压问题或是力学计算问题 又粗切再精切的工艺大把人会用,可真的能有效掌握且达到效果的有多少?当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2:06
      发表于 2018-9-18 12: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8 11:27
      当初就是采用粗切 再精切 的工艺,黑色的重载荷弹簧 结果是PIN侧翻 弯曲  相信各位大师看过很多的理论 ...

      应力应变的问题要会计算,才能事前做好相应的处理,不然俺会问“你确定有压住料了吗?
      模板出现拱度挠度算冲压问题或是力学计算问题

      又粗切再精切的工艺大把人会用,可真的能有效掌握且达到效果的有多少?当然,在公差范围相对宽松的产品就不容易体现出,在严谨公差范围时,躲在细节里的魔鬼都跑出来
      你可以用你的经验来质疑,但是不代表能概括全部的厂都会有相同的结果。
      《结果是PIN侧翻 弯曲》在7#回帖里俺就已经说过压不住料就会翻料,而且pin还会弯曲咧”,为啥会晓得这些情况,除了有实际出现过的问题之外,也从计算中得知问题的症结点。
      俺也不怕被人笑话,才有<俺打从听到“有压住料就不会翻”用了大十几年的时间才达成。>这句话的前面是“俺厂不晓得翻料已经超过10年”。另外俺在论坛里说过“俺从会计算弹簧力到真正用好弹簧,花了小十几年的时间。”

      在另外的帖子里,俺建议你“《将视野跨出冲压模的范围》”,这是从与你交流中的感觉,你在冲压范畴内可用的知识资源大部分都已经用上了,冲压范围里的知识已经很难再让你有快速提升的机会,用教育心理学里说的,你已经在学习高原的阶段,突破这一阶段就又会进入平原期。


      点评

      很感谢你的指导及意见,但我还是不得不说 这PIN的冲切结构 不要搞那么复杂 大部分工程师就是因为想得太多了 什么粗切 精切从思路上就错了,无论你一出几模 要保证好的品质也无需各种高大上的算法 直接将废料部分一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8 15: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20 08: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