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061|回复: 47

      [求助] 冲孔要求较高 如何排样及冲孔结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9 1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神前辈 这是一付正准备开发的连续模 因冲孔要求极高及材料利用率的原因 很困惑如何做侧冲结构 望不吝指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咱没师付指点呢?  发表于 2018-9-19 12:09
      本帖最近有 4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9-19 12: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9-19 12:46 编辑

      少安毋躁,大家才吃好饭睡好午觉。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看了一下,你把产品材质和产品毛刺方向先告知一下。
      先给你吃颗定心丸,侧冲是可以冲冲的,结构不是问题。

      产品主要在于如何保证公差。里面有几个细节点很值得关注。

      点评

      其它的公差倒还好 主要是侧冲位置有限 结构难做 孔精度也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3:46
      客户要求模具一出二 标料是韩国进口料 SK5 冲压方向及折弯方向 向下 材料具体性能我还未知 但知道产品冲压完成后须做热处理 因也离基准面过小 只能是折弯后侧冲也,但要保证孔的完整性 目前已排样,结构也有做 但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3:19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3: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9 13:44 编辑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2:37
      少安毋躁,大家才吃好饭睡好午觉。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看了一下,你把产品材质和产品 ...

      客户要求模具一出二 标料是韩国进口料 SK5 冲压方向及折弯方向 向下 材料具体性能我还未知 但知道产品冲压完成后须做热处理 因也离基准面过小 只能是折弯后侧冲孔 ,但要保证孔的完整性 目前已排样,结构也有做 但总是有点不放心 故让各位大咖指点一下 以免出错 选成损失
      目前打算采用此结构 各科大神审核看能否通过 侧向行程 4m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老实说,这个结构我不看好,主要的精度我还是会选择同步距内来冲,不会隔开一个步距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3:55
      弹簧钢热处理前模具还好,就怕热处理后变形。其实你说感觉不踏实,在这种公差要求下任何人看到这个都不会多踏实,这个产品的关键还是在于这个孔。主要1.6的尺寸和0.02的同轴度这个有点难处理,如果只是单纯牵扯到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3:52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3: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nnis1128 于 2018-9-19 13:52 编辑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2:37
      少安毋躁,大家才吃好饭睡好午觉。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看了一下,你把产品材质和产品 ...

      其它的公差倒还好 主要是侧冲位置有限 结构难做 孔精度也高  材料性能百度了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19 13: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3:19
      客户要求模具一出二 标料是韩国进口料 SK5 冲压方向及折弯方向 向下 材料具体性能我还未知 但知道产品冲 ...

      弹簧钢热处理前模具还好,就怕热处理后变形。其实你说感觉不踏实,在这种公差要求下任何人看到这个都不会多踏实,这个产品的关键还是在于这个孔。主要1.6的尺寸和0.02的同轴度这个有点难处理,如果只是单纯牵扯到折弯做到绝对的90度还好说,主要还牵扯到平面度和孔边距的问题,孔2.0,料厚1.2,孔到边只有1.0的宽度,此处冲孔极易造成变形位移),到时候你关联的几个尺寸都难保证。千万不要想当然以为侧冲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再好好思考一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我也学习一下。




      点评

      孔到边严格来说只有0.6mm 就目前来讲热处理变形可控 只要冲压到位就ok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3:5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3: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3:52
      弹簧钢热处理前模具还好,就怕热处理后变形。其实你说感觉不踏实,在这种公差要求下任何人看到这个都不会 ...

      孔到边严格来说只有0.6mm 就目前来讲热处理变形可控 只要冲压到位就ok
      发表于 2018-9-19 13: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9-19 14:05 编辑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3:19
      客户要求模具一出二 标料是韩国进口料 SK5 冲压方向及折弯方向 向下 材料具体性能我还未知 但知道产品冲 ...

      老实说,这个结构我不看好,主要的精度我还是会选择同步距内来冲,不会隔开一个步距冲。而且这样做冲孔产品先到压到位和冲孔后脱料也会有影响。你那个刀口和刚性脱料挡片之间一定是有间隙的,这样肯定变形了。

      点评

      同步距内来冲 佰没想出来好的结构 就这样中还是很勉强可以做结构 技穷也!!蛮痛苦的 因一个朋友大同小异就跟你说的一样在同一个步距来冲的,但滑块结构有区别 它是滑块左右分冲 但回位结构用弹簧回位,但力量不够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02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3:55
      老实说,这个结构我不看好,主要的精度我还是会选择同步距内来冲,不会隔开一个步距冲。而且这样做冲孔以 ...

      同步距内来冲 俺没想出来好的结构 就这样中还是很勉强可以做结构 技穷也!!蛮痛苦的 因一个朋友大同小异就跟你说的一样在同一个步距来冲的,但滑块结构有区别 它是滑块左右分冲 但回位结构用弹簧回位,但力量不够改模都没得改 而且是三付同时做的 一样的问题导致模具报废 而且驻别人公司调试三个月最终放弃 此零件一年量至少5000万件,如果此模试制成功还得开发几付备模

      点评

      那是他结构设计有问题吧,在同一个步距内冲我估计他是中间一把V型插刀插下去两侧对冲是吧?这样肯定不行的。 滑块做到外面反向插就可以做成你现在这种自复位的滑块了啊。给你一个提示 : 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12
      发表于 2018-9-19 14: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4:02
      同步距内来冲 俺没想出来好的结构 就这样中还是很勉强可以做结构 技穷也!!蛮痛苦的 因一个朋友大同小异 ...

      那是他结构设计有问题吧,在同一个步距内冲我估计他是中间一把V型插刀插下去两侧对冲是吧?这样肯定不行的。
      滑块做到外面反向插就可以做成你现在这种自复位的滑块了啊。给你一个提示 :  凹

      点评

      这种凹形滑块可以有效改善空间的问题,唯有偏心力矩比较惹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21:40
      我明白你意思,还是因为位置限制 你所说滑块做在反面的结构我没做过,但原理是一样的,因没实际操作过 现在设计这种结构是自已实际操作过的 在连续拉伸直径 10mm 高度 24.5 料厚 0.5的拉伸件上 一次周边冲制8个直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30
      我朋友就是滑块在外面 可以截图你看一下,我在准备开前这方面也一直在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24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4:12
      那是他结构设计有问题吧,在同一个步距内冲我估计他是中间一把V型插刀插下去两侧对冲是吧?这样肯定不行 ...

      我朋友就是滑块在外面 可以截图你看一下,我在准备开前这方面也一直在了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个排样不好,有更好的排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42
      不是这种结构,这种结构也太折腾了吧,加工精度也受影响,摩擦面也多,非常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34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4:12
      那是他结构设计有问题吧,在同一个步距内冲我估计他是中间一把V型插刀插下去两侧对冲是吧?这样肯定不行 ...

      我明白你意思,还是因为位置限制 你所说滑块做在反面的结构我没做过,但原理是一样的,因没实际操作过 现在设计这种结构是自已实际操作过的 在连续拉伸直径 10mm 高度 24.5 料厚 0.5的拉伸件上 一次周边冲制8个直径 1.2的孔 很稳定 直今生产差不多二千万件左右了 当然冲头凹模还是有正常的磨损 采用新的结构 只有抽时间动手测试过才敢直接使用 至少在这付模具上不敢用

      点评

      我说的这个结构你要真想明白了就会直接用,我经常用的,靠谱!十几年前手机金属外壳做拉切的时候清一色都是这类滑块,非常适合空间小和由内向外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37
      发表于 2018-9-19 14: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4:24
      我朋友就是滑块在外面 可以截图你看一下,我在准备开前这方面也一直在了解

      不是这种结构,这种结构也太折腾了吧,加工精度也受影响,摩擦面也多,非常不好。
      发表于 2018-9-19 14: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4:30
      我明白你意思,还是因为位置限制 你所说滑块做在反面的结构我没做过,但原理是一样的,因没实际操作过 现 ...

      我说的这个结构你要真想明白了就会直接用,我经常用的,靠谱!十几年前手机金属外壳做拉切的时候清一色都是这类滑块,非常适合空间小和由内向外冲。

      点评

      那可能俺想的不太对吧 多指导指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4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4:37
      我说的这个结构你要真想明白了就会直接用,我经常用的,靠谱!十几年前手机金属外壳做拉切的时候清一色都 ...

      那可能俺想的不太对吧 多指导指导
      发表于 2018-9-19 14: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4:24
      我朋友就是滑块在外面 可以截图你看一下,我在准备开前这方面也一直在了解

      这个排样不好,有更好的排样。

      点评

      这样排样应是最好能避免 折弯各板纹的冲头,因是弹簧钢 板纹不对很易折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4:45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4:42
      这个排样不好,有更好的排样。

      这样排样应是最好能避免 折弯各板纹的冲头,因是弹簧钢 板纹不对很易折断

      点评

      就按现在这样顺纹折当然是没问题的,我只是觉得这样太浪费料了,如果可以取消中间那些牵引部位的话应该还是有的排的,当然如果客户不在意这样排也没什么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5:03
      发表于 2018-9-19 15: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4:45
      这样排样应是最好能避免 折弯各板纹的冲头,因是弹簧钢 板纹不对很易折断

      就按现在这样顺纹折当然是没问题的,我只是觉得这样太浪费料了,如果可以取消中间那些牵引部位的话应该还是有的排的,当然如果客户不在意这样排也没什么问题。

      点评

      这点倒是跟客户沟通了 没意见才这样排的 至于你说的那种结构还真没想到 不知是否可以详细说一下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5:14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5: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9-19 15:03
      就按现在这样顺纹折当然是没问题的,我只是觉得这样太浪费料了,如果可以取消中间那些牵引部位的话应该还 ...

      这点倒是跟客户沟通了 没意见才这样排的 至于你说的那种结构还真没想到 不知是否可以详细说一下 谢谢🙏

      点评

      两 “凹凹” 把产品当个宝盖头罩在中间 然后向外侧左右滑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5:46
      发表于 2018-9-19 15: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8-9-19 15:48 编辑
      dennis1128 发表于 2018-9-19 15:14
      这点倒是跟客户沟通了 没意见才这样排的 至于你说的那种结构还真没想到 不知是否可以详细说一下 谢谢 ...
      我不喜欢传图,不然画给草图你一看就明白了。
      两  “凹凹”  把产品当个宝盖头罩在中间 然后向外侧左右滑动。

      点评

      今天刚试完模,侧冲OK 很顺畅 目前寄样客户检测,内部测量OK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7 16:42
      不知道理解对不对 你这结构应同旋切原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5:52
      发表于 2018-9-19 15: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SK5 属于高碳钢,相当于国内的 T8Mn  T9 牌号。
      地板楼没强度的数据,没啥用。

      各项参数可以参考这里 http://www.tokkin.com/materials/special_steel/special_steel  
      折弯内R,图纸没标示出,按照比例测算约R0.5,对照网页数据后选退火材才能满足,
      侧冲孔,1、孔1.5;孔2.0。抗拉强度:460-625 MPa ,抗剪强度取 500 MPa 。
         则冲孔1.5:2827 N ;冲孔2.0:3770 N 。
      从图纸尺寸得知,孔2.0到内侧面为0.6,对照上面算得剪切力数据则凹模寿命是是很不安心的。因此需要工艺折弯辅助,利用4.0宽度*5.45这部分做大圆弧,R>6t ,补强凹模壁厚。
        侧冲后将工艺弧整平,再将两侧面整形。两孔在同一个工站完成侧冲。
      孔1.5可以预折后冲孔,再整形。

      其他的部分难不倒楼主,就不提了。

      点评

      今天刚试完模,侧冲OK 很顺畅 目前寄样客户检测,内部测量OK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7 16:42
      谢谢🙏您的指导,先将R做冲完孔再校形 无法保证孔的完整性,我现在结构凹模也的强度是完全够的 后面一张结构图上应可以看出来 凹模入子是高过料带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9 15:5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2-14 00: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