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32|回复: 40

      不锈钢抽芽翻孔有裂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6 11: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不锈钢,抽芽m5的螺纹,底孔2.4,翻孔冲头4.65,翻孔凹模6.7,翻孔高度1.5,翻出来有裂纹,求论坛高手指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9-26 15: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正常,不锈钢本身就硬脆,特别是你先冲了孔,断层控制不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检查一下在冲孔时的披锋是否过大,然后检查翻孔是是否有偏差。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5:2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 发表于 2018-9-26 15:02
      这个很正常,不锈钢本身就硬脆,特别是你先冲了孔,断层控制不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检查一下在冲孔时的披锋 ...

      毛刺没有,您有什么好办法吗,或者您做过的经验传授一下!

      点评

      你在抽芽时,预孔毛刺面是对着抽芽冲头的还是背着抽芽冲头的?假如是背着抽芽冲头的,也没进行曲毛刺,在抽芽时就很容易导致口部开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6 16:41
      看你的图片翻孔是偏的,先检查一下这方面,然后冲孔没披锋,你就检查底孔对不对,还有翻孔的光洁度,因为翻孔爆裂通常都是预冲孔有披锋导致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6 16:11
      发表于 2018-9-26 15: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模糊看不清冲孔断面和抽孔效果。
      目测抽孔内壁有擦伤,冲孔断面质量你自行检查。建议首先改善抽孔冲子导入部位形状光顺及光洁度试模,如不行再手抛冲孔,改善断面质量试模。还不行就将底孔改冲Φ2.65,抽孔外径改抽Φ6.45。再不行就检查一下你们家的材料咯^ _ ^
      发表于 2018-9-26 16: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1165835789 发表于 2018-9-26 15:27
      毛刺没有,您有什么好办法吗,或者您做过的经验传授一下!

      看你的图片翻孔是偏的,先检查一下这方面,然后冲孔没披锋,你就检查底孔对不对,还有翻孔的光洁度,因为翻孔爆裂通常都是预冲孔有披锋导致的
      发表于 2018-9-26 16: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计算后有几个疑问点
      1、凹模径6.7,换算翻孔壁单边是68.3%的板厚,是否为经验值。一般应该在70%以上。
      这部分可以考虑下是否要加大凹模径。
      2、高度1.5与计算值1.59(不含板厚)有差异,楼主能确认现在具体的高度是多少。
      3、要翻孔凸模的图纸与实物照片,这两点有助于问题点的分析。
      发表于 2018-9-26 16: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滑撑铰链做的不错
      发表于 2018-9-26 16: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国模具-陆工 于 2018-9-26 16:42 编辑
      1165835789 发表于 2018-9-26 15:27
      毛刺没有,您有什么好办法吗,或者您做过的经验传授一下!

      你在抽芽时,预孔毛刺面是对着抽芽冲头的还是背着抽芽冲头的?假如是背着抽芽冲头的,也没进行去毛刺,在抽芽时就很容易导致口部开裂
      发表于 2018-9-26 17: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想美观,先预打凸包,然后抽芽即可!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9-26 16:16
      通过计算后有几个疑问点
      1、凹模径6.7,换算翻孔壁单边是68.3%的板厚,是否为经验值。一般应该在70%以上。 ...

      好的明天回您,翻孔高度1.5正负0.15,

      点评

      需要的是实物测得的数据,不是产品图上标的公差。  发表于 2018-9-26 19:01
      需要的是实物测得的数据,不是产品图上标的公差。  发表于 2018-9-26 19:01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午夜风筝 发表于 2018-9-26 17:24
      要想美观,先预打凸包,然后抽芽即可!

      是打一个球面吗老兄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8-9-26 16:41
      你在抽芽时,预孔毛刺面是对着抽芽冲头的还是背着抽芽冲头的?假如是背着抽芽冲头的,也没进行去毛刺,在 ...

      陆工,毛刺控制的还可以,结构已经这样了

      点评

      你说毛刺控制的可以???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引起抽芽孔口开裂的原因是什么?是毛刺面的裂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6 18:15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74242623 发表于 2018-9-26 16:34
      这款滑撑铰链做的不错

      大神,行家啊能留个联系方式吗,交流交流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8-9-26 15:31
      照片模糊看不清冲孔断面和抽孔效果。
      目测抽孔内壁有擦伤,冲孔断面质量你自行检查。建议首先改善抽孔冲子 ...

      准备改成预冲孔2.5试试,内壁检查了没有插伤,

      点评

      模糊的图片看着内壁光亮度都不行,你自己看着办咯。  发表于 2018-9-26 21:51
      预冲孔2.5,翻孔高度降0.05mm左右。  发表于 2018-9-26 19:04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8:0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开裂能占到百分之八左右,不是每个都有的

      点评

      若是直度的公差允许,评估下将凹模径从6.7加大到6.8 。  发表于 2018-9-26 19:06
      发表于 2018-9-26 18: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国模具-陆工 于 2018-9-26 18:20 编辑
      1165835789 发表于 2018-9-26 18:02
      陆工,毛刺控制的还可以,结构已经这样了

      你说毛刺控制的可以???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引起抽芽孔口开裂的原因是什么?是毛刺面的裂纹!所以,毛刺面应该是对着冲头抽芽的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9: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8-9-26 18:15
      你说毛刺控制的可以???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引起抽芽孔口开裂的原因是什么 ...

      可是模具生产一段时间了啊,现在良品率百分之九十二。要改结构吗。

      点评

      凸模的廓形与照片放上来,可以更有利于问题分析。  发表于 2018-9-26 19:08
       楼主| 发表于 2018-9-27 08: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抽孔冲头表面涂层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8-9-27 10: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头的形状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个目测数据是木有问题的, 有兴趣可以试下把底孔改冲Φ2.65,抛一下毛刺试模。视结果再定抽孔外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7 12:32
      发表于 2018-9-27 10: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问题你这个是真抽芽之前就开裂了吗?

      点评

      预冲孔后毛刺面倒角 再翻孔就不会出现这情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27 16: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20 08: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