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66|回复: 41

      外形比较大,内孔很多,设计及加工时怎样保证精度预防变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30 10: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质  铝   料厚 1.5m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3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9-30 13: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入子做好后镶入模板后孔距精度保证不了?

      点评

      是的 怕 模具加工 热处理 线割 各个方面板料出现变形 造成模具报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3:34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0: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 加工时  变形

      点评

      这么小的产品模具都弄不好? 模具变形是圆变方还是直变弧? 变形无非是强度不够或加工方法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2:16
      发表于 2018-9-30 12: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8-9-30 10:39
      模具 加工时  变形

      这么小的产品模具都弄不好?
      模具变形是圆变方还是直变弧?
      变形无非是强度不够或加工方法错误。

      点评

      主要是 内托料板 怎么个加工流程???? 才能保证精度 ? 像一般比较长的钢板 淬火 平模 线割 后就会翘 何况这个中间还要铣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3:38
      发表于 2018-9-30 12: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产品变形还好,中间凸包 外形成型 整体强度比较好
      你要考虑的是废丝压痕这一块

      点评

      我描述的不清, 我对这么大的模具 各个板(带火的)的加工流程不清楚 不知道怎样加工每块板才能精度高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3:40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3: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8-9-30 13:18
      是不是入子做好后镶入模板后孔距精度保证不了?

      是的  怕  模具加工  热处理    线割  各个方面板料出现变形      造成模具报废

      点评

      我碰到过这种情况,解决方案是:1、不要把入子做好后镶入模板,因为每个入子跟入子孔都存在加工误差,累计误差的现象是你无法改变的。合理方案是把各个入子先加工好外形(需线割的应先加工好穿丝孔),然后将所有入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8:34
      发表于 2018-9-30 13: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零件还好吧

      点评

      你觉得需要开工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3:42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3: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8-9-30 12:16
      这么小的产品模具都弄不好?
      模具变形是圆变方还是直变弧?
      变形无非是强度不够或加工方法错误。

        主要是   内托料板   怎么个加工流程????  才能保证精度     ? 像一般比较长的钢板 淬火 平模  线割 后就会翘     何况这个中间还要铣空

      点评

      合理设计模具结构,厚度/选择合适的钢材,合理处理硬度/选择合理的加工方式及顺序/合理摆放,保护整个过程中的工件等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5:09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3: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飛 发表于 2018-9-30 12:40
      这个产品变形还好,中间凸包 外形成型 整体强度比较好
      你要考虑的是废丝压痕这一块

      我描述的不清,    我对这么大的模具   各个板(带火的)的加工流程不清楚   不知道怎样加工每块板才能精度高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3: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觉得需要开工序   
      发表于 2018-9-30 15: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8-9-30 13:38
      主要是   内托料板   怎么个加工流程????  才能保证精度     ? 像一般比较长的钢板 淬火 平模  线 ...

      合理设计模具结构,厚度/选择合适的钢材,合理处理硬度/选择合理的加工方式及顺序/合理摆放,保护整个过程中的工件等等。

      点评

      是啊 我现在不知道合理的是怎么走 没干这么过大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15: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8-9-30 15:09
      合理设计模具结构,厚度/选择合适的钢材,合理处理硬度/选择合理的加工方式及顺序/合理摆放,保护整个过 ...

      是啊   我现在不知道合理的是怎么走   没干这么过大的

      点评

      1M的模具没多大,怕啥子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30 15:19
      发表于 2018-9-30 15: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8-9-30 15:12
      是啊   我现在不知道合理的是怎么走   没干这么过大的

      1M的模具没多大,怕啥子呢?

      发表于 2018-9-30 18: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8-9-30 13:34
      是的  怕  模具加工  热处理    线割  各个方面板料出现变形      造成模具报废

      我碰到过这种情况,解决方案是:1、不要把入子做好后镶入模板,因为每个入子跟入子孔都存在加工误差,累计误差的现象是你无法改变的。合理方案是把各个入子先加工好外形(需线割的应先加工好穿丝孔),然后将所有入子全部装入模板后再上加工设备一次性加工好所有入子,这样就可以避免累计误差。2、不需要镶褥子的模板在加工各孔前进行调质处理或深冷处理,最大限度的降低模板在加工中产生的变形............以上只是个人思路,仅供参考

      点评

      多谢 陆工指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 08:02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 08: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8-9-30 18:34
      我碰到过这种情况,解决方案是:1、不要把入子做好后镶入模板,因为每个入子跟入子孔都存在加工误差,累计 ...

      多谢 陆工指导!
      发表于 2018-10-2 13: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鋼料分兩塊 約300~350mm  
      (依您對配合廠材質穩定 熱處理穩定度)假如不穩 就多分幾塊
      在多一塊墊板 鐵料  割定位孔

      其實這模具不大組  一般 正常 材質 正常 熱處理  基本上可以不分板

      点评

      主要担心 的是 落料冲孔模 的 内压料板 其内部铣出型腔 热处理后会严重变形 (不知道需要留多大精铣余量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3:49
      发表于 2018-10-3 00: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模具加工的一家之言
      1:不提倡,入子配到模板里面线割,假如,板的精度有问题,新模是没有问题了,后续生产入子如何备料?
      2:模板加工,CNC备料-->热处理-->研磨(厚度留量)-->线割开粗(框口留量)-->模板精磨到数-->线割精修。这个是以前,加工周期特别短时,热处理没有足够的时间的工艺,现在的情况是,针对相应的薄材,基本上现在很多工厂,都这么加工。
      希望对你有帮助

      点评

      落料冲孔的 内压料板 你看这么做可以吗??? 备料---研磨---cnc---机加工---热处理---手工研磨底面(因为翘曲,磨床无法平磨)----精铣----线割内孔和外形 (线割后会不会也有轻微形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3:58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13: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ship1983 发表于 2018-10-2 13:50
      鋼料分兩塊 約300~350mm  
      (依您對配合廠材質穩定 熱處理穩定度)假如不穩 就多分幾塊
      在多一塊墊板 鐵 ...

      主要担心 的是  落料冲孔模 的   内压料板    其内部铣出型腔   热处理后会严重变形   (不知道需要留多大精铣余量 )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13: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生 发表于 2018-10-3 00:32
      关于模具加工的一家之言
      1:不提倡,入子配到模板里面线割,假如,板的精度有问题,新模是没有问题了,后 ...

      落料冲孔的  内压料板       你看这么做可以吗???     备料---研磨---cnc---机加工---热处理---手工研磨底面(因为翘曲,磨床无法平磨)----精铣----线割内孔和外形 (线割后会不会也有轻微形变)

      发表于 2018-10-4 09: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模具还可以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2-13 08: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