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33|回复: 29

      铝管冲孔时后,孔边有铝屑残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4 14: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做一套铝管冲孔模具,模具图如图所示

      模具为冲通孔,穿芯轴。

      但是试模时,冲好的孔边上总是有层薄薄的铝屑,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打好之后还要用东西在掏一下,很不方便。

      我想请问一下各个大侠,究竟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8-10-10 08: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么多留言,感觉都没抓到重点。
      他是一根冲头直接一次冲下去的,冲底面孔的时候正面孔已经冲穿,但废料还在型腔内,冲底面孔的时候冲头与底面孔之间夹了正面孔冲出来的一块废料,形成双料二次冲切,这些渣子就是这样产生的,和什么间隙,压料,导向,加油都没啥关系。纯粹就是个工艺问题。
      发表于 2018-10-5 12:5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了吗?
      发表于 2018-10-5 18: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上压料的 就没有毛刺啦
      发表于 2018-10-6 07: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有脱料板压料,其次是间隙 , 看图片看的不是很清楚
      发表于 2018-10-6 23: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好的孔边上总是有层薄薄的铝屑
      还不能理解这个意思。

      模具为冲通孔,穿芯轴。
      估计是间隙或模具精度的问题。
      发表于 2018-10-7 17: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1.模具冲压时导套最好不要脱离导柱。2.检查闭模时冲头与凹模间隙是否均匀。3.检查间隙是否合理。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了,但是不能总是加吧,那样也太浪费时间了。

      点评

      冲铝材根本就不能加什么油,加稀释过的乳化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9 16:14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ubing9812 发表于 2018-10-5 18:15
      装上压料的 就没有毛刺啦

      压料,可能会好点,但是我认为这压料的关系 不大。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8-10-7 17:13
      1.模具冲压时导套最好不要脱离导柱。2.检查闭模时冲头与凹模间隙是否均匀。3.检查间隙是否合理。

      接触时,导柱已经进入导套。 另外,我的间隙放的是单边5%,不知道这样的间隙是否合理。

      点评

      铝材间隙按3%-4%放就可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9 16:15
      开模状态 导柱最好也不要脱离导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8 12: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飛 发表于 2018-10-6 07:54
      首先要有脱料板压料,其次是间隙 , 看图片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是冲通孔,圆管上面的我可以设定一下压料,但是下面的要 怎样压料呢?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0-6 23:22
      冲好的孔边上总是有层薄薄的铝屑
      还不能理解这个意思。

      我拍个照片给你看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可以肯定是间隙或模具精度与加工精度的问题。 用高倍率放大镜(10倍以上)先检视凹模廓形,估计可以看出个一二; 再检查凸模的垂直度,打个表绕凸模一圈就晓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8 10:54
      发表于 2018-10-8 10: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Spider_huang 发表于 2018-10-8 10:23
      我拍个照片给你看看

      可以肯定是间隙或模具精度与加工精度的问题。
      用高倍率放大镜(10倍以上)先检视凹模廓形,估计可以看出个一二;
      再检查凸模的垂直度,打个表绕凸模一圈就晓得。
      发表于 2018-10-8 11: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一下冲头与凹模间隙是否均匀
      发表于 2018-10-8 12: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Spider_huang 发表于 2018-10-8 10:11
      接触时,导柱已经进入导套。 另外,我的间隙放的是单边5%,不知道这样的间隙是否合理。

      开模状态  导柱最好也不要脱离导套。
      发表于 2018-10-9 09: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反应是模具精度,间隙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8-10-9 14: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8-10-8 12:15
      开模状态  导柱最好也不要脱离导套。

      我在冲床上面啊! 那这样 导柱导套不就是要很长?    我看一般的油压机冲孔 模具就是导柱很长。
       楼主| 发表于 2018-10-9 14: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imsadan 发表于 2018-10-9 09:38
      第一反应是模具精度,间隙问题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8-10-9 18: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孔废料是要过底下的冲孔一起出来吗?冲头端面磨成什么形状?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0 14: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GE 发表于 2018-10-9 18:35
      上面孔废料是要过底下的冲孔一起出来吗?冲头端面磨成什么形状?

      冲头段磨成圆弧形状如图,    这废料好像是被2次切割了,从而形成这样的毛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铝管冲孔容易形成大踏角,冲头磨成这样只是为了减小正面踏角而已。与你这个粉屑问题无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10 15: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2-13 08: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