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模论坛小程序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07|回复: 55

      求助一套插针模冲裁后变形的精度不够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 08: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几套插针模材料厚度0.8mm,冲裁宽度0.95,一出二设计,冲裁后精度达不到0.95上下浮动0.05.
      原先设计计划前面先粗冲半刺破,后面精冲。不知道是间隙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细节没掌握好。


          现在的设计思路改变了一下,直接第一步冲裁到位,脱料向上顶 防止产品旋转。刀口间隙0.05,0.8mm厚度0.05冲裁后间隙视乎太小,有粉末。
      有没有大神教小弟一套理想的方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11-2 08: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图和产品怎么不一样
      发表于 2018-11-2 08: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了一下。这个超差应该不是剪口精度问题,是扭转导致宽度超差。

      点评

      若是扭转,应该都是偏大吧!2出针实际的情况却是一大一小。 楼主可以肯定这部分的结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09:06
      发表于 2018-11-2 09: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光洁度想没粉都难


      如此排样得到的结果应该是如下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11-2 09: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8-11-2 08:58
      目测了一下。这个超差应该不是剪口精度问题,是扭转导致宽度超差。

      若是扭转,应该都是偏大吧!2出针实际的情况却是一大一小。
      楼主可以肯定这部分的结果。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09: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dengxiangxi007 发表于 2018-11-2 08:50
      图和产品怎么不一样

      是的有好几套产品都差不多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09: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09:00
      这样的光洁度想没粉都难

      是的一大一小,有偏差在0.05.如何解决。

      点评

      是否如截屏说的那般一大一小。要肯定回复是或不是,才能继续分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09:39
      发表于 2018-11-2 09: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ue 发表于 2018-11-2 09:29
      是的一大一小,有偏差在0.05.如何解决。

      是否如截屏说的那般一大一小。要肯定回复是或不是,才能继续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09: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09:00
      这样的光洁度想没粉都难


      这是我冲出来的 光洁度还可以,之前的是样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09: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09:39
      是否如截屏说的那般一大一小。要肯定回复是或不是,才能继续分析。

      是的,两边刀口需要调整吗

      点评

      以底下截屏的排样而言,就是两个刀口同时移位。 两个刀口同时移位后,还要注意的一点,更换材料后的偏移量可能会出现变化,变化量不会像现在那么大,更换材料后的偏移量估计不会超过一个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09:56
      发表于 2018-11-2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ue 发表于 2018-11-2 09:47
      是的,两边刀口需要调整吗

      以底下截屏的排样而言,就是两个刀口同时移位。
      两个刀口同时移位后,还要注意的一点,更换材料后的偏移量可能会出现变化,变化量不会像现在那么大,更换材料后的偏移量估计不会超过一个丝。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0: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09:56
      以底下截屏的排样而言,就是两个刀口同时移位。
      两个刀口同时移位后,还要注意的一点,更换材料后的偏移 ...

      不太懂同时移位怎么操作

      点评

      分析位移情况后很不乐观,收回刀口移位的建议。 刀口大改吧!原刀口窄端(产品宽位)同时落料,原刀口宽端(产品窄位)改为撕破,冲除废料,之后才是折弯。 [attachimg]81964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13:05
      一根针大一根针小,移刀口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11:21
      发表于 2018-11-2 11: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一穴产品做好标记看看其尺寸稳定性,问题也可能是送料方面

      点评

      楼主的问题跟送料没关系,尺寸应该也是很稳定的偏差,宽度小的固定就是那根针,宽度大的则是另外那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17:38
      我看他那个引导针到边距那么小,引导针间隙偏差也是有可能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如果刀口线没问题,也没有扭转,那导向精度就值得重点怀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11:23
      发表于 2018-11-2 11: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ue 发表于 2018-11-2 10:51
      不太懂同时移位怎么操作

      一根针大一根针小,移刀口线。
      发表于 2018-11-2 11: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GE 发表于 2018-11-2 11:14
      同一穴产品做好标记看看其尺寸稳定性,问题也可能是送料方面

      我看他那个引导针到边距那么小,引导针间隙偏差也是有可能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如果刀口线没问题,也没有扭转,那导向精度就值得重点怀疑。
      发表于 2018-11-2 13: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ue 发表于 2018-11-2 10:51
      不太懂同时移位怎么操作

      分析位移情况后很不乐观,收回刀口移位的建议。

      刀口大改吧!原刀口窄端(产品宽位)同时落料,原刀口宽端(产品窄位)改为撕破,冲除废料,之后才是折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产品两侧 同时撕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0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3: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13:05
      分析位移情况后很不乐观,收回刀口移位的建议。

      刀口大改吧!原刀口窄端(产品宽位)同时落料,原刀口 ...

      您这个建议我另外两套设计思路是这样的。如果分切必定会留一点接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接头?什么意思 看楼主这张照片 一步冲掉废料 ,产品也没变形啊,怎么做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17
      发表于 2018-11-2 13: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类型产品给你个建议,
      1、预冲,单边留料0.6~1.0个板厚,预冲外形如首楼撕破的廓形,窄端扣除留料后尺寸过小,则减少预留料。两只预冲在一同个工站位。
      2、冲圆孔。若是有担心或生产送料问题,则圆孔也加预冲。
      3、正尺寸冲外形,两只切形冲在一同个工站位。
      4、折弯等等工站可以沿用现在的排样。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4: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2 13:46
      这类型产品给你个建议,
      1、预冲,单边留料0.6~1.0个板厚,预冲外形如首楼撕破的廓形,窄端扣除留料后尺寸 ...

      预冲以后,正尺寸需要位移吗。

      点评

      按照俺说的排样就不需要再移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 15:04
      发表于 2018-11-2 15: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ue 发表于 2018-11-2 14:40
      预冲以后,正尺寸需要位移吗。

      按照俺说的排样就不需要再移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8-11-20 08: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