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545|回复: 23

      [讨论] 如何做好一名空降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1 10: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各位模具大师参与讨论:
        本人年后空降到一民营大型300人的模具公司任职模具生产经理,
      该如何进入?和开展后续工作?如何掌控全局?请大师们指点,多谢!
      PS:本人经历,之前负责过50人左右的模具车间。12年模具行业经验!
      请大师们指点,多谢!请大师们指点,多谢!请大师们指点,多谢!
      来自群组: 管理沙龙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7-28 1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纯空降的我只做过一次,不过当时模具部不大,才十几二十人。
      后面换地方,都是其他老板挖的,我通常都会带一到两个模具师傅去。现场有人就好办很多,别人试模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我们上就能搞定,而且特殊情况下可以连续几十小时不休息的,一次两次下来,老团队都清楚,你们是有实力的。但项目完成后,你还得请大家吃饭,开会总结。

         纯空降的话,还是挺难的,要看老板肯不肯放手放权给你。你一定要组织开会,早会,进度会,技术分析会等,这些地方是表现你个人能力和人格魅力的地方。你自己要做好各种报表,把会议上分配好的任务和责任全用报表方式做出来,然后打印出来,相关负责人人手一份,这样做最起码的,他们本身职责的事必定要做完。项目能准时工提前做好,申请点奖励。要是延误了,哪怕没造成任何损失,不是你的责任,你都要先拿自己开刀,罚几百元,上千的拿出来奖给哪些积极正能量的人。一个奖罚分明,连自己都下手的上司,没几个不怕你和不服你的。
      发表于 2018-12-15 16: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是自己要懂技术, 然后最重要的是做人, 去了后 把关键人员慢慢团结起来,搞好关系特别重要。 刚去说白了你是靠他们吃饭的。 等你对工作 很熟了, 那些不合格的就可以慢慢换掉。刚去要想办法 得到人心 最重要。

      点评

      毕竟是空降兵,一开始笼络关键人员还是挺重要的。一起吃个饭探探他们的心思,之前的经理什么原因离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5 14:48
      想要尽快熟悉工作,很多事 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做不了的工序,最起码也要跟进到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15 16:58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1 12: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各位模具大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8-12-11 15: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空降兵一般幕后有人撑腰,怕啥呢?自己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点评

      我是想成为给别人撑腰的那个人!  发表于 2019-7-2 13:09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2 11: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8-12-11 15:07
      空降兵一般幕后有人撑腰,怕啥呢?自己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没有的,你那种就不时空降了,那时裙带。

      点评

      把胆量带去就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12 16:01
      发表于 2018-12-12 16: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tooling 发表于 2018-12-12 11:21
      没有的,你那种就不时空降了,那时裙带。

      把胆量带去就可以

      点评

      有勇无谋不行的!  发表于 2019-7-2 13:09
      发表于 2018-12-13 07: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实力,有魄力,有手段。
      发表于 2018-12-14 09: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
      空降兵不好做,我沉得上任不能太过高调,先从低到高的一步一步来,做点成绩出来让下面的人慢慢的服从于你,因为模具行业不像其他的行业,能松能紧,然后把自己的威严做出来这样才能从无到有的去管理。(纯属个人意见)因为本人也做过空降兵,最终以失败告终。后来慢慢的想了一下自己输在开局。
      所以空降兵不好做,哪怕你技术再牛,单枪匹马也是没用,除非你自己有一个团队,能顶替原来的人马,他们闹情绪不作为,你就要做给他们看,没有他们也可以。

      总之方方面面加起来,在没了解这水有多深的情况还是不要做空降兵。

      星雨:
      我当年是承包模具车间,有人事任免权,引进新人,裁掉最拖后腿的,全用老员工的话,就怕他们抱团跟你作对,再一个是薪酬控制权,再者就是管理方法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

      也不是说换掉整个团队,关键岗位必须控制,否则拖整个团队的后腿,影响了生产,那上面怪罪下来,肯定打板子在你身上,呵呵,也别怕,事在人为。
      说来也简单,看你怎么操作了。

      发表于 2018-12-15 16: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8-12-15 16:57
      一个是自己要懂技术, 然后最重要的是做人, 去了后 把关键人员慢慢团结起来,搞好关系特别重要。 刚去说白 ...

      想要尽快熟悉工作,很多事 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做不了的工序,最起码也要跟进到位。
      发表于 2019-1-10 16: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关键人员拉拢过来,学会做人,搞好关系最重要
      发表于 2019-2-23 08: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自己的队伍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12: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肯定的,前期6个月如何稳定和有效果的渡过?
      发表于 2019-3-7 17: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带一些有实力的人进去,砍旧人的时候一定要果断,否则后悔
      发表于 2019-4-13 19: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自己要懂这行,不然白搭,
      发表于 2019-4-21 01: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一跟一个兄弟去接个烂摊子,一言难尽
      发表于 2019-6-30 13: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上面有人,啥都别怕大胆干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7-1 08: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yanqun84817 发表于 2019-6-30 13:06
      只要你上面有人,啥都别怕大胆干吧

      按没有人的情况讲讲
      发表于 2019-7-15 14: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8-12-15 16:57
      一个是自己要懂技术, 然后最重要的是做人, 去了后 把关键人员慢慢团结起来,搞好关系特别重要。 刚去说白 ...

      毕竟是空降兵,一开始笼络关键人员还是挺重要的。一起吃个饭探探他们的心思,之前的经理什么原因离开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0: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xum110421002 发表于 2019-7-28 10:36
      直接纯空降的我只做过一次,不过当时模具部不大,才十几二十人。
      后面换地方,都是其他老板挖的,我 ...

      你这像模具主管的职务,对吗?
      你现在还在这家干吗?现在是什么职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8-24 00: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