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641|回复: 25

      [求助] 各位师傅帮忙看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6 15: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师傅帮忙看下,如下产品304不锈钢,1.5厚,折弯处,先折45度,再折90度,向下成型。折弯处打没多少产品就拉毛。有垃圾粉屑粘在上模冲头.有经验的帮忙看下怎么解决!镶滚珠后也还是这样(快丝割的,有个10丝的偏差。)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2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2-16 17: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料带上没有润滑油吗?
      发表于 2019-2-16 19: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形公镶钨钢

      点评

      钨钢估计效果不大,割已经在割了,试出来看。另外还一种方案,还是镶滚珠,上面推空一点,昨天滚珠上面没推空,估计是这个原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7 11:26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1: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钨钢估计效果不大,割已经在割了,试出来看。另外还一种方案,还是镶滚珠,上面推空一点,昨天滚珠上面没推空,估计是这个原因
      发表于 2019-2-17 17: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厚的不锈钢不好搞
      发表于 2019-2-18 14: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 发热导致上冲头 粘粉屑。  建议冲头材料尽量用 硬度高的,表面抛光, 电镀。 冲压油用挥发性慢的。

      点评

      谢谢,镶了钨钢了!有点效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8 16:12
      发表于 2019-2-18 15: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模具折弯间隙合理的话,注意材质要选够硬的,表面光洁度尽量高。冲速不能快,建议50及以下。冲切油不建议使用挥发性的,一定要避免高温烧结的情况发生。

      点评

      谢谢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8 16:12
      发表于 2019-2-18 16: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这张图明显看出楼主在折弯工艺处理的不够好,凸模与产品的接触点太靠近折弯线,即使改辊轴式也会有明显的痕迹。
      折45°与折60°是一样成型,但是再折到90°时便有差异性存在。
      要避免折痕就得处理好凸模图产品的初始接触点位置。折痕处理的好粉屑问题就自然消除。


      点评

      谢谢师傅指点!现在镶了钨钢,有点效果。但是又出现另外的问题,比较棘手。不锈钢的1.5的连续模,做的很少没多少经验。冲了几百割就把切刀拉断了!刀形状的原因,我吊了三颗5mm的螺丝,到从中间拉断,后来做挂台,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8 16:22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6: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9-2-18 14:53
      可能是 发热导致上冲头 粘粉屑。  建议冲头材料尽量用 硬度高的,表面抛光, 电镀。 冲压油用挥发性慢的。

      谢谢,镶了钨钢了!有点效果!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6: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dongqi29 发表于 2019-2-18 15:35
      如果模具折弯间隙合理的话,注意材质要选够硬的,表面光洁度尽量高。冲速不能快,建议50及以下。冲切油不建 ...

      谢谢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6: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2-18 16:04
      从这张图明显看出楼主在折弯工艺处理的不够好,凸模与产品的接触点太靠近折弯线,即使改辊轴式也会有明显的 ...

      谢谢师傅指点!现在镶了钨钢,有点效果。但是又出现另外的问题,比较棘手。不锈钢的1.5的连续模,做的很少没多少经验。冲了几百割就把切刀拉断了!刀形状的原因,我吊了三颗5mm的螺丝,到从中间拉断,后来做挂台,做了没多少又把挂台拉断了。不知道师傅们做不锈钢级进模具时对于小的刀一般采用什么样的固定方式的!(我现在固定板没挖镶件,打算固定板挖割镶件,直接从中间穿割小的R钉不知道会不会有用。)这边加工都是快丝割的,实在不行要放弃了,只做1.5铁的了!

      点评

      这个问题需要凸模的廓形与悬吊或挂台的图纸才能判定,若是有剪断线长度则可以算出冲裁力,进而可以校核悬挂螺丝大小与数量,或挂台尺寸设置。“直接从中间穿割小的R钉”,也是要校核才能确定R钉的直径与数量,不然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8 17:14
      不锈钢连续模具,真的缺少经验。之前有付1.2的不锈钢,还是外面开的。都是慢丝割的。上去也是不到两千就会断冲针,断刀!厚来直接单冲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8 16:26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6: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WSL540540540 发表于 2019-2-18 16:22
      谢谢师傅指点!现在镶了钨钢,有点效果。但是又出现另外的问题,比较棘手。不锈钢的1.5的连续模,做的很 ...

      不锈钢连续模具,真的缺少经验。之前有付1.2的不锈钢,还是外面开的。都是慢丝割的。上去也是不到两千就会断冲针,断刀!厚来直接单冲做了!
      发表于 2019-2-18 17: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WSL540540540 发表于 2019-2-18 16:22
      谢谢师傅指点!现在镶了钨钢,有点效果。但是又出现另外的问题,比较棘手。不锈钢的1.5的连续模,做的很 ...

      这个问题需要凸模的廓形与悬吊或挂台的图纸才能判定,若是有剪断线长度则可以算出冲裁力,进而可以校核悬挂螺丝大小与数量,或挂台尺寸设置。“直接从中间穿割小的R钉”,也是要校核才能确定R钉的直径与数量,不然强度不足也同样拉断。


      冲了几百个就把切刀拉断了,需要照片辅助判断问题点。凸模断的形状、位置等等所对应的问题点是不同的。
      “慢丝割的。上去也是不到两千就会断冲针,断刀!”都需要照片辅助判断问题点。
      厚板的冲裁力与冲击力大,要关注这个特征做适当的处置。
      板厚越厚要偏重在固定板而不是在卸料板,夹持凸模的长度要尽量加长。

      快丝割的只是精度比中走丝、慢走丝低,可以从结构上去补强。
      发表于 2019-2-18 20: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切刀拉断,想办法冲头分多几个,冲头做带斜面的挂台
      (15-20MM斜面长)
      发表于 2019-2-20 10: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不锈钢冲裁冲头最好用慢丝加工,表面光洁度会比较好,可以减少脱模力。冲子可以增加补强的位置增加补强,固定板与冲子紧配,生产时材料和模具脱料板内部都要加冲压油,可以有效降温和润滑。

      点评

      看上述的图片,这种异型的冲头,补强,我们这边可能加工都很难!头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20 11:11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1: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zcbgood 发表于 2019-2-20 10:35
      建议不锈钢冲裁冲头最好用慢丝加工,表面光洁度会比较好,可以减少脱模力。冲子可以增加补强的位置增 ...

      看上述的图片,这种异型的冲头,补强,我们这边可能加工都很难!头痛
      发表于 2019-2-21 14: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头上半部分烧红后自然冷却退一下火看看
      发表于 2019-3-11 19: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为何不能V形折弯,那不就省力多了?钣金一般都是V形折弯。

      点评

      单冲的话V弯是个好办法,连续模要修改就难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13 17:02
      发表于 2019-3-13 17: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极客 发表于 2019-3-11 19:11
      我在想,为何不能V形折弯,那不就省力多了?钣金一般都是V形折弯。

      单冲的话V弯是个好办法,连续模要修改就难了
      发表于 2019-4-1 00: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夹板倒角,将冲头屁股烧红拍开会有改善
      模具如果还有位置成型做三次普通材料就能胜任。曾经有套不锈钢1.5厚的合页要求成型无划伤,直径是9的,推圆的时候分4次,用普通CR12的就能达到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5-21 03: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