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576|回复: 18

      [求助] 翻边成型圆角出开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2 17: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为5mm钢板,翻边成型时圆角处拉裂,请大家指点改如何改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2-23 09: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厚的料翻这么高,开裂的概率很高吧,你可以跟客户沟通一下,开裂的地方翻边高度降低一点试试看~
      发表于 2019-2-22 18: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两张照片能干啥?
      元宵节都过了还再来猜灯谜?

      裂纹都在圆弧,可以确认是材料与工艺搭配不来,结果就是
      一、换材料;
      二、改成型工艺;
      三、加热后成型;
      发表于 2019-2-22 20: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单冲模,翻边前可以退火。
      发表于 2019-2-23 09: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类型件 以前做过是左右件中间凸包拉伸  切断后再单边翻边到位,不然直接翻边肯定会裂开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11: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FK-625 于 2019-2-23 14:59 编辑

      结构上怎样做比较好
      发表于 2019-2-23 16: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提一个问题: 像这种翻边会不会像拉神一样,如果是变薄的 ,高度可以比不变薄高几倍?大家认为呢?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07: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做过类似产品的吗
      发表于 2019-2-25 13: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各位大神指点
      发表于 2019-2-26 0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可以拍模具结构上传,翻边高度是多少?R多少?
      发表于 2019-2-26 09: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下换材料然后加热
      发表于 2019-2-28 09: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翻之前把开裂边倒角试试有没有改善,毛刺方向也有影响的。从照片看,觉得翻边高度略微高了些,材料不退火估计很难保证不裂。
       楼主| 发表于 2019-3-6 13: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解决,谢谢大家

      点评

      怎么解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10 17:43
      发表于 2019-3-10 16: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先计算一下,翻边的高度,圆角的外径,内径,材料中性半径,材料厚度相互关系的公式:

      H=D*(1-m)/2+0.43r+0.72t

      D=【边框的转角半径(目测30MM)-0.5*5】*2
      m是材料的翻边系数,低碳钢取决于材料相对厚度d/t,就是环形材料翻边前段内孔直径比厚度,类比到你这里的情况,可能是10/5,也就是差不多2,m只有0.3-0.4,计算可以得到H大概是25MM左右。

      要翻边不开裂,凸模圆角要大。
      发表于 2019-3-10 16: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应该是20,m=20/55=0.364, 这样:

      H=55*(1-0.364)/2+0.43*10+0.72*5=25mm

      发表于 2019-3-10 17: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LFK-625 发表于 2019-3-6 13:06
      已解决,谢谢大家

      怎么解决的

      点评

      翻边高度降低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11 11:05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1: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边高度降低了
      发表于 2019-3-11 13: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边高度降低是否符合书本上的计算呢?
      发表于 2019-3-11 14: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3-19 00: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