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835|回复: 32

      [求助] 拉深和翻孔,竖边都不直,斜的,还遗留有凸模圆弧。哪位师傅有办法弄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8 17: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大师傅帮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4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7: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竖边不直,满足不了装配要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7: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拉深和翻孔,竖边都不直,斜的,还遗留有凸模圆弧。哪位师傅有办法弄直?

      要求竖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料很薄吧? 翻边间隙做小一点会不会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0:28
      发表于 2019-3-8 18: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直边需要多高 可以做个清角的模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9: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直边斜,不能清角。
      发表于 2019-3-8 19: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拉高一点再做机加工或旋切。
      发表于 2019-3-8 20: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料很薄吧? 翻边间隙做小一点会不会好点?

      点评

      拉深件,间隙要小于板厚; 翻边件,再缩间隙也没用;需要反向整形工序。 凸模圆弧痕,需要加大凸模圆角或是减小压料力或是加大凹模圆角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0:37
      发表于 2019-3-8 20: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9-3-8 20:28
      料很薄吧? 翻边间隙做小一点会不会好点?

      拉深件,间隙要小于板厚;
      翻边件,再缩间隙也没用;需要反向整形工序。

      凸模圆弧痕,需要加大凸模圆角或是减小压料力或是加大凹模圆角等。

      点评

      反向整形工序,大师,能否给个简单示意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08:21
      拉深,间隙小于板厚,拉深膜直接脱落,很快拉花产品表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1:19
      拉深件,竖边有凹模圆角痕迹;翻孔件,有凸模圆角痕迹。竖边不直,呈圆弧曲线。 产品是装配件,要求很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2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3-8 20:37
      拉深件,间隙要小于板厚;
      翻边件,再缩间隙也没用;需要反向整形工序。

      拉深件,竖边有凹模圆角痕迹;翻孔件,有凸模圆角痕迹。竖边不直,呈圆弧曲线。
      产品是装配件,要求很高。

      点评

      估计是为了省工序吧!结果是材料不能在这些工序里完成任务。 来人啊!将材料拉出去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2:20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21: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3-8 20:37
      拉深件,间隙要小于板厚;
      翻边件,再缩间隙也没用;需要反向整形工序。

      拉深,间隙小于板厚,拉深膜直接脱落,很快拉花产品表面。

      点评

      你家的拉深模是草莓呀!这么娇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22:18
      发表于 2019-3-8 22: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19-3-8 21:19
      拉深,间隙小于板厚,拉深膜直接脱落,很快拉花产品表面。

      你家的拉深模是草莓呀!这么娇嫩
      发表于 2019-3-8 22: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19-3-8 21:12
      拉深件,竖边有凹模圆角痕迹;翻孔件,有凸模圆角痕迹。竖边不直,呈圆弧曲线。
      产品是装配件,要求很高 ...

      估计是为了省工序吧!结果是材料不能在这些工序里完成任务。
      来人啊!将材料拉出去毙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3-9 08: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3-8 20:37
      拉深件,间隙要小于板厚;
      翻边件,再缩间隙也没用;需要反向整形工序。

      反向整形工序,大师,能否给个简单示意图?

      点评

      搞个带锥头的凸模,从翻边的口(非法兰这端开口,即与翻边冲逆向)扩下口整形。或者说是将产品的小端开口扩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09:39
      发表于 2019-3-9 08: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边模 母模内脱弹力加大,先压住料后翻边。会有所改善

      点评

      层主的翻边模的单边间隙取多少个板厚? 实质翻边后的圆筒壁的厚度又是多少? 将以上数据画成图,就可以看出概略的结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10:38
      发表于 2019-3-9 09: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19-3-9 08:21
      反向整形工序,大师,能否给个简单示意图?

      搞个带锥头的凸模,从翻边的口(非法兰这端开口,即与翻边冲逆向)扩下口整形。或者说是将产品的小端开口扩大。
      发表于 2019-3-9 10: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19-3-9 08:35
      翻边模 母模内脱弹力加大,先压住料后翻边。会有所改善

      层主的翻边模的单边间隙取多少个板厚?
      实质翻边后的圆筒壁的厚度又是多少?

      将以上数据画成图,就可以看出概略的结果

      点评

      单边间隙取料厚的85%左右。画出来看不看的到结果我不知道。 只是曾经这种结构解决过翻边不直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17:29
      发表于 2019-3-9 17: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3-9 10:38
      层主的翻边模的单边间隙取多少个板厚?
      实质翻边后的圆筒壁的厚度又是多少?

      单边间隙取料厚的85%左右。画出来看不看的到结果我不知道。
      只是曾经这种结构解决过翻边不直的问题。

      点评

      一般翻边都会有剧烈的变薄情况,翻边后筒壁厚度在0.7~0.8个板厚之间。 通过局部拉深后再翻边,筒壁变薄率会减少,你以前用0.85t,但是没说明是直接翻边或是有先拉深,另外也没提到相关参数,因此只能按照一般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17:39
      发表于 2019-3-9 17: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19-3-9 17:29
      单边间隙取料厚的85%左右。画出来看不看的到结果我不知道。
      只是曾经这种结构解决过翻边不直的问题。

      一般翻边都会有剧烈的变薄情况,翻边后筒壁厚度在0.7~0.8个板厚之间。
      通过局部拉深后再翻边,筒壁变薄率会减少,你以前用0.85t,但是没说明是直接翻边或是有先拉深,另外也没提到相关参数,因此只能按照一般情况当基准条件去判断,应该还是会有小锥度存在。

      问题是你的,俺们只是围观的群众,至于竖边直不直、斜不斜都不紧要
      发表于 2019-3-9 19: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大师的分析很精辟,学习了
      发表于 2019-3-10 12: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个产品可以一体化考虑,因整体高度(两个零件完成后高度)不高,最多20,筒体直径约50,材料很薄,是否可以先一次拉伸出两个零件的高度,相当于两个零件叠加在一起,然后用车床把盖子割下,再对底座上的对接口进行旋压缩口加工。这样材料上最起码节省20%。因两个零件装配就是套接在一起,并不是筒壁直径完全一样,而是有一个微小的梯度,使双方能达到紧配,没有梯度反而影响装配。用车床旋压缩口可以留下一个台阶,装配后更严丝合缝,更漂亮。用冲压的方式整形,精度恐怕始终不够高。

      点评

      这应该是一个办法。可以借鉴。但我这个产品必须两个件单独开料、成型。 那些小孔必须单独开料、蚀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11 16: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5-21 03: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