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090|回复: 11

      [求助] PP料,产品阴阳面(斜顶位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2 09: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表面出现鬼影一样的印子,每个斜顶的位置都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4-2 10: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斜顶的排气加多。
      发表于 2019-4-2 13: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1.斜顶表面抛光程度是否与其他位置一致?
      2.斜顶处的料厚是否与其他位置一致?
      3.斜顶处的产品结构是否包裹力比较大出模困难,导致斜顶处受力较大,附近有没有辅助的顶出机构?
      4.斜顶横向活动方向的产品结构是否会与斜顶干涉,导致斜顶活动时产生应力?
       楼主| 发表于 2019-4-3 14: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qingloo 发表于 2019-4-2 13:34
      1.斜顶表面抛光程度是否与其他位置一致?
      2.斜顶处的料厚是否与其他位置一致?
      3.斜顶处的产品结构是否包 ...

      现在斜顶配模很松,有出毛边的现象。如果在加排气槽,毛边会很大。另外产品在没有顶出的时候就有这种印子。
      发表于 2019-4-3 20: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定是模具问题,检查一下机器和PP材料。
      发表于 2019-4-4 11: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IT IS THE TEMPERATURE  ISSUSE OF THE TOOLING
       楼主| 发表于 2019-4-4 11: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曹华元 于 2019-4-4 11:41 编辑
      Davidmoju 发表于 2019-4-4 11:26
      IT IS THE TEMPERATURE  ISSUSE OF THE TOOLING

      Are you sure there is a difference  temperature between  the lifter pin and the cavity?

      发表于 2019-4-4 12: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曹华元 发表于 2019-4-4 11:37
      Are you sure there is a difference  temperature between  the lifter pin and the cavity?

      does the lifter have cooling line? i thins it doesnot have .

      if it is right ,there is a really different betwen them .

       楼主| 发表于 2019-4-4 13: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moju 发表于 2019-4-4 12:10
      does the lifter have cooling line? i thins it doesnot have .

      if it is right ,there is a really  ...

      I measured the lifter  and cavity  temperature , have no obvious difference. lifter 28° cavity 32°

      发表于 2019-4-12 15: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模腔压力高是造成皮纹应力痕的主因,故减小模腔压力是减轻应力痕的主要途径,措施有:
              ●产品上:a.避免壁厚不均         b.严控筋与壁厚比例
              ●模具上:a.增加模具排气         b.增加浇口数量,减小流长比
              ●工艺上:a.升高料温                b.升高模温                 
                                c.提高注射速度         d.减少保压时间

      点评

      分析得很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2 20:56
      发表于 2019-4-12 20: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梁 发表于 2019-4-12 15:00
      模腔压力高是造成皮纹应力痕的主因,故减小模腔压力是减轻应力痕的主要途径,措施有:
              ●产品上:a.避免 ...

      分析得很不错.
      发表于 2019-5-26 09: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模可以咬花,减少应力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8-7 08: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