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49|回复: 27

      [求助] 看看这328个孔怎样冲?板厚0.5,孔径0.4,sus304.请“大家”赐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1 08: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19-4-11 08:55 编辑

      这产品冲小孔有点难度。希望都来讨论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4-11 09: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做过一次有点类似的件,直接打点类似于凸包,然后底面一磨就变通孔了。

      点评

      高手,佩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20 15:48
      用磨床的话,不觉得太耗资源?一天能做几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1 22:08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08: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样件图片。望多多指点。
      发表于 2019-4-11 16: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神人啊。。
      发表于 2019-4-11 19: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凸模要先计算,或许用拼合式的会比一体式的要高寿命。

      至于要分几次冲也是得先计算下凹模的强度,再决定几个工序。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22: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19-4-11 22:10 编辑
      aluen 发表于 2019-4-11 09:34
      有做过一次有点类似的件,直接打点类似于凸包,然后底面一磨就变通孔了。

      用磨床的话,不觉得太耗资源?一天能做几个?
      还有,孔径能保持一致吗?

      点评

      磨,难道就只能有磨床一个选项?精密下料的产品毛刺很大,所有的产品也是通过“磨”去除毛刺毛边。 孔径能保持一致吗? 谁晓得你家的模具水平与冲床精度是咋样等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2 00:17
      发表于 2019-4-12 00: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19-4-11 22:08
      用磨床的话,不觉得太耗资源?一天能做几个?
      还有,孔径能保持一致吗?

      磨,难道就只能有磨床一个选项?精密下料的产品毛刺很大,所有的产品也是通过“磨”去除毛刺毛边。

      孔径能保持一致吗? 谁晓得你家的模具水平与冲床精度是咋样等级。


      点评

      跟毛刺相比,这凸包太厚实了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2 15:20
      发表于 2019-4-12 08: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看来已经限定只用冲压模具来做了,所以其他形式也就嗯那个啊哦额
      那就直接冲啊,0.4孔径而已嘛,断针了换一根继续......

      点评

      非也,非也。 只是不知大师说的磨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2 15:09
      发表于 2019-4-12 08: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口部0.8 底部0.4   先冲预孔0.5~0.6,后挤型面,再精修0.4一步。 这种冲头不一定非要做那么小的,按尺寸做根本打不到这个尺寸,冲头虽小,但只凸出个0.几也不会那么容易断,用硬度和韧性都还可以的冲子寿命还是可以保证的。
      发表于 2019-4-12 09: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的同志看来是吃过亏的,吃一堑长一智
      发表于 2019-4-12 14: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孔太小容易断针,想想别的办法
       楼主| 发表于 2019-4-12 1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19-4-12 15:14 编辑
      aluen 发表于 2019-4-12 08:06
      楼主看来已经限定只用冲压模具来做了,所以其他形式也就嗯那个啊哦额
      那就直接冲啊,0.4孔径而已嘛,断针 ...

      非限定冲压模具做。
      只是领悟不到大师说的“磨”。
       楼主| 发表于 2019-4-12 15: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19-4-12 15:33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2 00:17
      磨,难道就只能有磨床一个选项?精密下料的产品毛刺很大,所有的产品也是通过“磨”去除毛刺毛边。

      孔 ...

      跟毛刺相比,这凸包太厚实了点。
      如果是磨的话,孔径大小是否一致,与模具制造水平无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楼主这么坚持就继续坚持,你说无关就无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2 16:20
      发表于 2019-4-12 16: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19-4-12 15:20
      跟毛刺相比,这凸包太厚实了点。
      如果是磨的话,孔径大小是否一致,与模具制造水平无关。

      楼主这么坚持就继续坚持,你说无关就无关。


      发表于 2019-4-13 17: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      高招
      发表于 2019-4-14 22: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可以考虑跟做精冲模具一样,做好限位,刚好冲穿

      点评

      请问,刚好冲穿意味着冲针下到板厚的哪个位置? 0.8T? 0.9T? T? 没有经验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5 17:18
      这个要试试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5 11:12
      其实难点在于冲穿怎么叫刚刚好。穿的瞬间力道变化,对模具有较大风险,所以不冲穿。楼主贴了一张图,那个图上的“冲孔凸包”是按照拉伸画的吧材料厚度是一样的,而我们是按照冲裁来处理的,刀口那一圈材料已经很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5 09:35
      发表于 2019-4-15 09: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hds 发表于 2019-4-14 22:27
      是否可以考虑跟做精冲模具一样,做好限位,刚好冲穿

      其实难点在于冲穿怎么叫刚刚好。穿的瞬间力道变化,对模具有较大风险,所以不冲穿。楼主贴了一张图,那个图上的“冲孔凸包”是按照拉伸画的吧材料厚度是一样的,而我们是按照冲裁来处理的,刀口那一圈材料已经很薄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5 11: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是不是说先搞个半剪,然后落废料。
       楼主| 发表于 2019-4-15 11: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hds 发表于 2019-4-14 22:27
      是否可以考虑跟做精冲模具一样,做好限位,刚好冲穿

      这个要试试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5 17: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hds 发表于 2019-4-14 22:27
      是否可以考虑跟做精冲模具一样,做好限位,刚好冲穿

      请问,刚好冲穿意味着冲针下到板厚的哪个位置?
      0.8T?  0.9T?   T?
      没有经验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7-20 17: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