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66|回复: 51

      求大神指教铝模拉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2 10: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如下图所示,样件是CNC加工出来的。原材料是5052铝板,厚度1.2mm,4个圆孔拉伸高度为7.5mm,圆孔内径9mm,外径12.9mm。目前4个圆孔拉伸做不到,求大神指点。由于本人能力有限,如有大神能够直接帮忙开模具就最好了,价格电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32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5-12 11: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发出去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14: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有外发的,能帮我问下吗?专业做这种模具的,我直接外发也可以的
      发表于 2019-5-12 15: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的卸料板做这块,去寒梅工作室联系他吧。
      发表于 2019-5-12 19: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产品 为何不做压铸,
      发表于 2019-5-12 21: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壁厚都不一样,是不是要用压铸工艺?
      发表于 2019-5-13 08: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压搞出来问题倒也不大。要是能给我来搞生产的话,付点模具费我倒是能搞定这个事情。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310996010 发表于 2019-5-12 19:44
      这个产品 为何不做压铸,

      对方客户要求是用冲压的,原材料也用的是冲压材料的呢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5-13 08:05
      冲压搞出来问题倒也不大。要是能给我来搞生产的话,付点模具费我倒是能搞定这个事情。

      大神,如果给你生产的话,能报个价不

      点评

      搞这种不能被材料厚度误导,产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2,但实际做的时候可不是1.2的料厚。这点你要先搞明白,另外那四个凸包就算冲压模来做也不是用拉伸工艺来做。这个产品用冲压来做有挑战性,但还是有希望可以做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4 17:13
      可以的话把图纸发过来,看看尺寸要求这些,再评估一下工艺才好报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4 17:09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19-5-12 21:07
      产品壁厚都不一样,是不是要用压铸工艺?

      壁厚都是一样的,只是我拍出来效果不好吧
      发表于 2019-5-14 10: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19-5-14 17: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伊寇浪子 发表于 2019-5-14 08:46
      大神,如果给你生产的话,能报个价不

      可以的话把图纸发过来,看看尺寸要求这些,再评估一下工艺才好报价。
      发表于 2019-5-14 17: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伊寇浪子 发表于 2019-5-14 08:46
      大神,如果给你生产的话,能报个价不

      搞这种不能被材料厚度误导,产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2,但实际做的时候可不是1.2的料厚。这点你要先搞明白,另外那四个凸包就算冲压模来做也不是用拉伸工艺来做。这个产品用冲压来做有挑战性,但还是有希望可以做到的。
      发表于 2019-5-14 21: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4个圆孔拉伸做不到。
      这4个圆孔要先粗拉深,之后再做中间条状与4个圆孔的精拉,最后才能做翻边。

      点评

      常规方案一:压铸后精加工,原材料节约一点,但要多一个加工工序成本和环保成本。常规方案二:直接一块铝锭NC加工,节约一个工序,但材料浪费太大。 以上是正常做法。 冲压做法: 采用常规冲压来做外形想用翻边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5-14 17:13
      搞这种不能被材料厚度误导,产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2,但实际做的时候可不是1.2的料厚。这点你要先搞明白 ...

      大神给个邮箱,我把图纸发过去给你审核一下吧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5-14 21:31
      目前4个圆孔拉伸做不到。
      这4个圆孔要先粗拉深,之后再做中间条状与4个圆孔的精拉,最后才能做翻边。

      目前先不管别的地方,光4个圆孔拉伸就拉不出来。目前我还在尝试拉一个孔,都还没成功

      点评

      你先说说用5052铝板的哪种硬度来拉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5052铝板 不太适合拉伸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伊寇浪子 发表于 2019-5-15 07:56
      目前先不管别的地方,光4个圆孔拉伸就拉不出来。目前我还在尝试拉一个孔,都还没成功

      你先说说用5052铝板的哪种硬度来拉深?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5-15 08:41
      你先说说用5052铝板的哪种硬度来拉深?

      我买的是5052铝板O态的,原材料就是拉伸的材料。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5052中是否有更好的拉伸材料

      点评

      根据GB标准的内容,5052-H111 (O态)厚度>0.5~1.5 mm ,断后伸长率 (A 50mm)是14%。 看来5052铝板O态的这种材料真的很难拉深,要用很多道拉深含整形才有可能拉出产品的高度。 建议,要先用大直径拉,高度略低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5-15 08:07
      5052铝板 不太适合拉伸

      相对于纯铝的来说,拉伸性能要差一些,但是客户要求就是要5052的来做,所以也没办法,难度也才更大

      点评

      这句话 说的是5052塑性更好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5-22 01: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