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63|回复: 12

      [求助] 这个连续模工序怎么做?要求两个产品共用一套模具(更换镶件),成型尺寸一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3 10: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连续模工序怎么做?要求两个产品共用一套模具(更换镶件),成型尺寸一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5-14 21: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要先排两个产品的工位,之后再汇总哪些工站可以共用,哪些工站必需跟换零件。
      不各自画就要谈共模,那会很困扰的说。

      先搞定内部,最后剪断拉深(成形)。

      点评

      冲椭圆孔后再成型会不会拉变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5 15:06
      发表于 2019-5-13 13: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件简单,1步冲孔,2打拉沙,3连拉伸切边一次完成可以了

      点评

      人家的样品就已经很明显的把工艺表达清楚了,先拉个浅凸包,再把里面的孔和沙拉处理好,最后再翻直边段,就是防止变形,不过这产品做的还是比较丑了。 如果之前是单工序,那你这个样品反应出来的工艺就是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3 16:25
      问题是椭圆孔冲孔后再拉伸会拉到变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3 1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3: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dxx123456 发表于 2019-5-13 13:44
      这个件简单,1步冲孔,2打拉沙,3连拉伸切边一次完成可以了

      问题是椭圆孔冲孔后再拉伸会拉到变形

      点评

      这个可以拉深、冲椭圆孔同步上完成,冲公装在拉深凹模里面,拉深差不多到位再冲孔,孔就不会变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4 08:32
      发表于 2019-5-13 16: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模具零件全部换下来,这样模具短一点,换线麻烦一点;
      要么在模具里面多做几步,不同特征部位做做成抽板式,换产品生产的时候抽板替换就可以,换线简便效率高。模具成本就高一些咯。
      发表于 2019-5-13 16: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dxx123456 发表于 2019-5-13 13:44
      这个件简单,1步冲孔,2打拉沙,3连拉伸切边一次完成可以了

      人家的样品就已经很明显的把工艺表达清楚了,先拉个浅凸包,再把里面的孔和沙拉处理好,最后再翻直边段,就是防止变形,不过这产品做的还是比较丑了。   如果之前是单工序,那你这个样品反应出来的工艺就是不合理的。

      点评

      这个样板是单冲做出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3 16:46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5-13 16:25
      人家的样品就已经很明显的把工艺表达清楚了,先拉个浅凸包,再把里面的孔和沙拉处理好,最后再翻直边段, ...

      这个样板是单冲做出来的

      点评

      我知道是单冲,就是单冲也应该有更好的工艺,这样看外形那个接线痕太明显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4 17:19
      发表于 2019-5-14 08: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Enrgnohzenr 发表于 2019-5-13 13:59
      问题是椭圆孔冲孔后再拉伸会拉到变形

      这个可以拉深、冲椭圆孔同步上完成,冲公装在拉深凹模里面,拉深差不多到位再冲孔,孔就不会变形了。
      发表于 2019-5-14 17: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Enrgnohzenr 发表于 2019-5-13 16:46
      这个样板是单冲做出来的

      我知道是单冲,就是单冲也应该有更好的工艺,这样看外形那个接线痕太明显了。
      发表于 2019-5-14 22: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看到料厚,成型和冲椭圆孔放在一起,入子的壁厚也是个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15: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5-14 21:26
      楼主要先排两个产品的工位,之后再汇总哪些工站可以共用,哪些工站必需跟换零件。
      不各自画就要谈共模,那 ...

      冲椭圆孔后再成型会不会拉变形?

      点评

      看楼主照片,椭圆孔到外侧还有8.96,除非你的模具是不压料,压料力够的话应该是不会变形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6 08:48
      发表于 2019-5-16 06: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镶件应是快拆方式体现。
      发表于 2019-5-16 08: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Enrgnohzenr 发表于 2019-5-15 15:06
      冲椭圆孔后再成型会不会拉变形?

      看楼主照片,椭圆孔到外侧还有8.96,除非你的模具是不压料,压料力够的话应该是不会变形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1-14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