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236|回复: 23

      [已讨论] 冲压模具总是崩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4 10: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金钱
      用DC53材料只能冲一万件就爆掉,SKH-9还能冲个四万左右。进口料什么都试过了,效果都不理想,想问下有什么更好的材料推荐?
      钢件是A3钢,厚度2.1MM
      爆掉都是同一个地方,师傅们看看是什么原因?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7-24 12: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冲压的地方是钥匙沟,会导致爆掉,应该是模具承受不住冲压的力度或冲压件的硬度,你第二张图应该是管正,看其爆掉的位置也是承受不住这个力而导致变形和爆掉了,材料方面我不懂,工艺方面你有试过热处理吗?
      发表于 2019-7-24 13: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量很大的话可以去买DC337的材料,线割后做抛光处理,还有就是做限位柱。模具不要打得太死了。
      发表于 2019-7-24 13: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1、用DC53材料只能冲一万件就爆掉,SKH-9还能冲个四万左右。
      A1、疲劳损伤。
      2、爆掉都是同一个地方,
      2A、如附图说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4 14: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之恋爱 发表于 2019-7-24 13:13
      如果量很大的话可以去买DC337的材料,线割后做抛光处理,还有就是做限位柱。模具不要打得太死了。

      钨钢的不是会更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4 14: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战魂默默 发表于 2019-7-24 12:14
      看你冲压的地方是钥匙沟,会导致爆掉,应该是模具承受不住冲压的力度或冲压件的硬度,你第二张图应该是管正 ...

      用过ASP60的,硬度有67-69HRC。没冲几分钟也爆掉,是不是硬度太高了?
      发表于 2019-7-24 15: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H27683182 发表于 2019-7-24 14:33
      用过ASP60的,硬度有67-69HRC。没冲几分钟也爆掉,是不是硬度太高了?

      你这个母模应该有避空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7-24 19: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SKH-51料试试看,51料韧性好
      发表于 2019-7-25 08: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断面,热处理都不行,材料再好,热处理不行也没用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09: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工xu 发表于 2019-7-24 19:39
      用SKH-51料试试看,51料韧性好

      ASP60的韧性和51的哪个好?

      点评

      ASP23没有ASP60那么硬。 韧性好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5 17:38
      发表于 2019-7-25 11: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工xu 发表于 2019-7-24 19:39
      用SKH-51料试试看,51料韧性好

      你这个材料跟楼主能做四万个的材料是一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7-25 14: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M2镀钛,试试看
      发表于 2019-7-25 17: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H27683182 发表于 2019-7-25 09:44
      ASP60的韧性和51的哪个好?

      ASP23没有ASP60那么硬。 韧性好些。
      发表于 2019-7-27 10: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下PM23材料,或者冲头做下TD处理
      发表于 2019-7-28 09: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外购淬火后的料吧,你这热处理跟玩似得
      发表于 2019-7-30 10: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ASP 60   换材料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aron 发表于 2019-7-28 09:10
      直接外购淬火后的料吧,你这热处理跟玩似得

      购买ASP60热处理后的材料,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几分钟就崩掉了
      发表于 2019-8-3 15: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一个挤压受力问题,把这个思路整明白了 CR12MOV都够你打10万次。
      话说我们以前做钥匙都是洋白铜的,现在钥匙都是A3料了

      点评

      分两次压?先压中间那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8 18:47
      发表于 2019-8-4 12: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崩了,居然还想着用更好更硬的材质。。。。。醉了。。。。
      发表于 2019-8-16 14: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模具表面挺毛糙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1-14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