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00|回复: 16

      [已讨论] 大拉抻皱纹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5 18: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助这个产品皱纹解决办法。做了论证加了一条拉延筋后还是有褶皱。
      来自: 微社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7-27 09: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褶皱”位置、形状很诡异,楼主是否有往“排气”方向审视。
      拉深时导致“困气”、“憋气”不能及时排除。

      点评

      高手回复一个顶十。绝对是排气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7 08:41
      这个我赞同,一般起皱不会这,可能排气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9 10:51
      发表于 2019-7-26 10: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wq654321 于 2019-7-26 10:16 编辑

      上CAE分析,看下是在那个时点起的,再具体考虑对策。个人看法是,料不够宽,看图片是全拉入凹模了,压料板在拉延后半段压不到料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6 12: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19-7-26 10:10
      上CAE分析,看下是在那个时点起的,再具体考虑对策。个人看法是,料不够宽,看图片是全拉入凹模了,压料板 ...

      CAE分析过给出了中间部位在加一道拉延。可是实际加了拉延后褶皱位置变动了
      发表于 2019-7-26 13: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起皱那个进R角变大,最后整形。
      发表于 2019-7-26 20: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宽度有没尝试加大点试试,感觉整个成型过程拉延筋没完全起到作用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0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wjh10271219 发表于 2019-7-26 13:07
      把起皱那个进R角变大,最后整形。

      这个是一次成型的没有后续整形
      发表于 2019-7-27 09: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印子你们叫它“皱纹”??好像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15:2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7-27 09:10
      这个“褶皱”位置、形状很诡异,楼主是否有往“排气”方向审视。
      拉深时导致“困气”、“憋气”不能及时排 ...

      我会在上下模加排气孔看看
      来自: 微社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15: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aluen 发表于 2019-7-27 09:29
      这种印子你们叫它“皱纹”??好像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

      请问您认为在是什么?
      发表于 2019-7-29 10: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7-27 09:10
      这个“褶皱”位置、形状很诡异,楼主是否有往“排气”方向审视。
      拉深时导致“困气”、“憋气”不能及时排 ...

      这个我赞同,一般起皱不会这,可能排气问题
      发表于 2019-8-7 08: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7-27 09:10
      这个“褶皱”位置、形状很诡异,楼主是否有往“排气”方向审视。
      拉深时导致“困气”、“憋气”不能及时排 ...

      高手回复一个顶十。绝对是排气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9-8-15 17: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7-27 09:10
      这个“褶皱”位置、形状很诡异,楼主是否有往“排气”方向审视。
      拉深时导致“困气”、“憋气”不能及时排 ...

      上下模具增加排气孔后仍然有褶皱。所以增加排气孔没有实际解决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9-8-15 17: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wzy6839 发表于 2019-7-26 20:22
      材料宽度有没尝试加大点试试,感觉整个成型过程拉延筋没完全起到作用

      材料加长后出现开裂现象。

      发表于 2019-8-16 00: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9-8-15 17:48
      材料加长后出现开裂现象。

      那个痕迹看不清是起皱还是暗裂,模具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应该只有暗裂的可能。毕竟起皱是需要空间的,间隙不大时只会起皱后积料。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09: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16 00:01
      那个痕迹看不清是起皱还是暗裂,模具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应该只有暗裂的可能。毕竟起皱是需要空间的,间隙不 ...

      那我将中间间隙调小你觉得有用吗?

      点评

      不建议盲目改动,找出原因再议。据我胡猜,那里产生的是暗裂,原因应该是侧面形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27 20:23
      发表于 2019-8-27 20: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9-8-27 09:47
      那我将中间间隙调小你觉得有用吗?

      不建议盲目改动,找出原因再议。据我胡猜,那里产生的是暗裂,原因应该是侧面形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1-14 13: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