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537|回复: 46

      [已讨论] 挺高低强度冲头使用寿命的一种方式 有一点疑问 请大师们指点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3 14: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图1.固定块和垫块 都要两次线割   ,第二次修的时候需要人为找正 ,就会出现误差   ,装配时就可能对不齐  怎么办呢???2.如果更换冲头时,侧面的销轴孔同样也会有误差     总之需要人找正二次修割的 总不放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8-3 15: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年前就用这种也没出现过什么问题。你要是在不放心加工精度就PG好了。

      点评

      我都没见过光学磨床 线割二次找正 全凭师傅看 钼丝打火情况 感觉误差怎么滴也有几丝了 两个在一装配误差更大了, 冲头还不被别断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3 16:07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6: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8-3 15:15
      十多年前就用这种也没出现过什么问题。你要是在不放心加工精度就PG好了。

      我都没见过光学磨床      线割二次找正 全凭师傅看 钼丝打火情况  感觉误差怎么滴也有几丝了    两个在一装配误差更大了,   冲头还不被别断了

      点评

      差几丝就不谈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3 16:53
      发表于 2019-8-3 16: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8-3 16:07
      我都没见过光学磨床      线割二次找正 全凭师傅看 钼丝打火情况  感觉误差怎么滴也有几丝了    两 ...

      差几丝就不谈了。

      点评

      慢丝 找正能保证什么精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3 17: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7: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8-3 16:53
      差几丝就不谈了。

      慢丝  找正能保证什么精度?

      点评

      任何设备都存在极限公差,水割理论0.003,油割和PG/JG理论0.00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4 12:45
      发表于 2019-8-4 12: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8-3 17:17
      慢丝  找正能保证什么精度?

      任何设备都存在极限公差,水割理论0.003,油割和PG/JG理论0.002。

      点评

      我的意思是 取完外形调转方向割侧面时,需要 丝贴面找正 这个误差能保证多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4 14:33
      发表于 2019-8-4 12: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电子产品的零件强度要求而言,实在不明白这种结构和冲子+入子补强的区别。看起来更吊还是喜欢修模?

      点评

      在上个世纪末就大量用上类似这样结构,之后厂里小子离场后大范围扩散,现在已经成为业界半标准化的结构。 还有一种更玄乎的结构没发现被厂外运用, 当初画着种结构就是基于省银子出发,一次投入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4 16:06
      这种相对冲子补强的那种来说 单个更换成本应该低一些 有什么优点我也说不出 对于没地PG 和 没有直面加补强的 这种方式很适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4 14:54
       楼主| 发表于 2019-8-4 14: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4 12:45
      任何设备都存在极限公差,水割理论0.003,油割和PG/JG理论0.002。

      我的意思是  取完外形调转方向割侧面时,需要 丝贴面找正     这个误差能保证多少?

      点评

      仔细想想,,,冲子直面被脱板的双层入子管死,端面只是长度。。。。有什么问题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0:41
       楼主| 发表于 2019-8-4 14: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4 12:48
      就电子产品的零件强度要求而言,实在不明白这种结构和冲子+入子补强的区别。看起来更吊还是喜欢修模?

      这种相对冲子补强的那种来说   单个更换成本应该低一些    有什么优点我也说不出      对于没地PG 和  没有直面加补强的    这种方式很适合

      点评

      电子模需要直面补强?直接套个入子,入子伸进脱板不就好了。。。。。。。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0:44
      发表于 2019-8-4 16: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4 12:48
      就电子产品的零件强度要求而言,实在不明白这种结构和冲子+入子补强的区别。看起来更吊还是喜欢修模?

      在上个世纪末就大量用上类似这样结构,之后厂里小子离场后大范围扩散,现在已经成为业界半标准化的结构。

      还有一种更玄乎的结构没发现被厂外运用,

      当初画着种结构就是基于省银子出发,一次投入多,之后的投入折半或更低。
      从线割的经济精度出发,可以更省银子。

      点评

      单纯说节约成本是比较肤浅的说法。加工成本只是其一而且不是主要,主要还是以前的加工手段受限必须在冲子结构上做优化,也不能说这种结构是单一某家公司扩散,很多优秀的设计是可以自行领悟出这种结构的。一个异形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8:38
      省银子我明白,跟双层刀口一样,不能理解的是精密度不高的模具不需要用到特别贵的材料,精密度要求很高的用这个就是折腾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0:39
      发表于 2019-8-5 00: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4 16:06
      在上个世纪末就大量用上类似这样结构,之后厂里小子离场后大范围扩散,现在已经成为业界半标准化的结构。 ...

      省银子我明白,跟双层刀口一样,不能理解的是精密度不高的模具不需要用到特别贵的材料,精密度要求很高的用这个就是折腾自己。。。。

      点评

      以线切割为主要加工的厂就有这种须求,用研磨加工的厂便是少用这类结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0:55
      发表于 2019-8-5 00: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8-4 14:33
      我的意思是  取完外形调转方向割侧面时,需要 丝贴面找正     这个误差能保证多少?

      仔细想想,,,冲子直面被脱板的双层入子管死,端面只是长度。。。。有什么问题吗?

      点评

      我的意思是 加工精度不高 拼接的地方有段差的话 [attachimg]825158[/attachimg] 冲子是不是 很不爽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9:17
      发表于 2019-8-5 00: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8-4 14:54
      这种相对冲子补强的那种来说   单个更换成本应该低一些    有什么优点我也说不出      对于没地PG  ...

      电子模需要直面补强?直接套个入子,入子伸进脱板不就好了。。。。。。。醉了
      发表于 2019-8-5 0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5 00:39
      省银子我明白,跟双层刀口一样,不能理解的是精密度不高的模具不需要用到特别贵的材料,精密度要求很高的 ...

      以线切割为主要加工的厂就有这种须求,用研磨加工的厂便是少用这类结构。
      发表于 2019-8-5 08: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4 16:06
      在上个世纪末就大量用上类似这样结构,之后厂里小子离场后大范围扩散,现在已经成为业界半标准化的结构。 ...

      单纯说节约成本是比较肤浅的说法。加工成本只是其一而且不是主要,主要还是以前的加工手段受限必须在冲子结构上做优化,也不能说这种结构是单一某家公司扩散,很多优秀的设计是可以自行领悟出这种结构的。一个异形小冲子,无法做有效补强,冲子过长的话加工变形问题就无法避免。对加工有深刻理解的人就会朝减短冲子长度这方面去思考,这种结构就因此而生。

      点评

      七几年PG、JG都有得加工,机少价高。到九几年平均价格还是比线割高,这种情况延续零几年,之后PG的价格降到跟线割有得拼。 你所谓的比较肤浅的说法是对机加工的历史没深入,在网络发展后整个信息传递速度便是翻天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9:30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09: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8-5 08:38
      单纯说节约成本是比较肤浅的说法。加工成本只是其一而且不是主要,主要还是以前的加工手段受限必须在冲子 ...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09: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8-5 00:41
      仔细想想,,,冲子直面被脱板的双层入子管死,端面只是长度。。。。有什么问题吗?

      我的意思是  加工精度不高    拼接的地方有段差的话    冲子是不是 很不爽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任何加工都存在这个误差,,, 不爽就换种不折腾的结构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6 17:48
      发表于 2019-8-5 09: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8-5 08:38
      单纯说节约成本是比较肤浅的说法。加工成本只是其一而且不是主要,主要还是以前的加工手段受限必须在冲子 ...

      七几年PG、JG都有得加工,机少价高。到九几年平均价格还是比线割高,这种情况延续零几年,之后PG的价格降到跟线割有得拼。
      你所谓的比较肤浅的说法是对机加工的历史没深入,在网络发展后整个信息传递速度便是翻天的改变,今天你搞出的新花样,可能明天网上变可搜得到,这种情况在零几年特明显。

      以前对“一个异形小冲子,无法做有效补强,”是受限在加工费用,现在的PG加工费便宜,费效比比线割还低,只有那些还停留在线割打天下思维里的人才不去改变加工工艺。
      线切割先天的缺陷是无法抹除的,任你再挑最好的线割机与师傅也不能改变,而PG可以有更高的光洁度,内转角R0.03以上,辅以电火花加工能达到R0.01。

      点评

      这东西你要放在大环境和各行业特性来看待。我不否认七八十年就有PG这些,我在振华集团军工部也见到过那些老PG设备。关键是你要放在整个市场环境来看待这个问题。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整个国内市面上能有几台PG JG之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9:46
      发表于 2019-8-5 09: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夹板的固定孔,间隙放大点来迁就误差,就算是快丝也不会超0.02mm。

      点评

      嗯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9:52
      发表于 2019-8-5 09: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5 09:30
      七几年PG、JG都有得加工,机少价高。到九几年平均价格还是比线割高,这种情况延续零几年,之后PG的价格降 ...

      这东西你要放在大环境和各行业特性来看待。我不否认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有PG这些,我在振华集团军工部也见到过那些老PG设备。关键是你要放在整个市场环境来看待这个问题。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整个国内市面上能有几台PG  JG之类?那时候很多的设计连PG JG是干嘛的都不清楚。那时候成本反倒不是最重要,而是在思考如何在现有的设备加工能力下利用什么工艺和结构方式来解决冲子的精度和强度的问题。在没有更先进设备支撑的条件下,做出来的冲子要么容易变形报废,要么容易断,这种时候考虑成本毫无意义。这种半挂式结构就是基于这个思考路径而被一些优秀的设计人员应用出来的,结构被运用证明成功以后各种各样的小冲子开始使用这种方式才是真正的成本考量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8-21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