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70|回复: 20

      [已解决] 复合模的冲针选用,请各位老铁过来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3 22: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铁,最近遇了一个有争议性的问题。请大家也说说各自的做法,和优点缺点!
      材质:SPCC 冷板
      料厚:1.2mm
      工序:开坯冲孔
      模具结构:倒装复合模

      产品上有直径2.5的圆孔,我选用5*2.5的A冲,内脱板沉孔避位。
      钳工师傅各种嫌弃,说加工麻烦,(要磨针,内脱板要沉孔),后续维修麻烦(换针麻烦,磨刀口后内脱板行程变少,A冲顶脱料板)(方案二)
      钳工师傅的方法,内脱板割圆孔直径3.5,选用B冲,磨到2.5的冲头理由是:加工方便,内脱板不用沉孔避位,冲针不用订购,可以用B冲直接磨,内脱板行程不影响。(方案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5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8-5 22: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8-5 22:32
      做了这么多年模具,还不知道怎样去计算!完全是凭感觉的

      这些都是米思米官网上免费的资料,都是整理过的可以直接套用。
      冲压模具设计  https://www.misumi.com.cn/tech-info/categories/press_mold_design/
      冲裁凸模的强度计算  https://www.misumi.com.cn/tech-info/categories/press_mold_design/pr01/a0206.html








      点评

      感谢蜗牛大大的分享,这下感觉像是找到了组织。俺们小厂干活一向是不注重这些细节,凭经验干活。能干的出来,生产好修好做才是老板们的最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6 09:55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8-4 23: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换我做有时候直接用2.5的T冲。1.2MM。SPCC冷板。
      发表于 2019-8-5 08: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种方式一般跟冲什么材料,冲多厚的材料有关系。就你目前提供的条件来说,建议你 用方案一。
      发表于 2019-8-4 15: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方案都嘛可用,纠结个啥!
       楼主| 发表于 2019-8-4 21: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4 15:51
      两个方案都嘛可用,纠结个啥!

      是的都可以用!但是还是让大家讨论下,看看那种方案用得多,不要以一种方案否定另一种方案.

      点评

      1、你先去计算凸模刃部直身能有多长? 2、你选用A冲 5*2.5,有啥优势? 3、没通过计算得出数值,很多情况都是习惯用法的套用。 没有数据支持还讨论个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4 22:08
      发表于 2019-8-4 22: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8-4 21:40
      是的都可以用!但是还是让大家讨论下,看看那种方案用得多,不要以一种方案否定另一种方案.


      1、你先去计算凸模刃部直身能有多长?
      2、你选用A冲 5*2.5,有啥优势?
      3、没通过计算得出数值,很多情况都是习惯用法的套用。

      没有数据支持还讨论个啥?
       楼主| 发表于 2019-8-4 23: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4 22:08
      1、你先去计算凸模刃部直身能有多长?
      2、你选用A冲 5*2.5,有啥优势?
      3、没通过计算得出数值,很多 ...

      1、B冲的刃部直身5mm. A冲的刃部直身10mm
      2、A冲 5*2.5,优势是首先尾部有加强作用,受力面积也大。其次内脱板割2.51的内孔,能保护 刃部直身。
      缺点是加工工序多,后续凹模口钝后降面造成内脱板行程减少。容易顶A冲。
      B冲,优势是加工简单,后续维修容易,但缺点也明显,刃部直身没有内脱板保护,容易折断。而且内脱板直身孔,在圆孔周边有凹面。
      这是我的见解。
      我选用的方案二是觉得模具能一定数量到的冲次的。而不是方便加工和维修。
      也是是我做钳工的经验少,想法单一。

      点评

      1、A冲的刃部直身10mm。 为啥不再长一些,再长个几毫米都不是问题。 2、A冲 5*2.5,优势是首先尾部有加强作用, 既然用脱料板在导向,夹板基本是松动的, 3、受力面积也大。 凸模头径大于6.2就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00:51
      发表于 2019-8-5 00: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8-4 23:36
      1、B冲的刃部直身5mm. A冲的刃部直身10mm
      2、A冲 5*2.5,优势是首先尾部有加强作用,受力面积也大。其次 ...

      1、A冲的刃部直身10mm。
          为啥不再长一些,再长个几毫米都不是问题。
      2、A冲 5*2.5,优势是首先尾部有加强作用,
          既然用脱料板在导向,夹板基本是松动的,
      3、受力面积也大。
          凸模头径大于6.2就不会有问题,头径大于5.5配淬火后的垫板也可以。
      4、内脱板割2.51的内孔,能保护 刃部直身。
           用脱料板在导向,夹板基本是松动的,尾部加强作用对刃部影响不大;
      5、这两种凸模直接外购就成了,价格又不高,比自己磨的工费还便宜。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8-5 08: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案一  加工简单方便  我一般用方案一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1: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5 00:51
      1、A冲的刃部直身10mm。
          为啥不再长一些,再长个几毫米都不是问题。
      2、A冲 5*2.5,优势是首先尾 ...

      受教了!谢谢耐心解释!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1: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8-5 08:49
      这两种方式一般跟冲什么材料,冲多厚的材料有关系。就你目前提供的条件来说,建议你 用方案一。

      是的,我现在可以接受这种方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1: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19-8-4 23:39
      换我做有时候直接用2.5的T冲。1.2MM。SPCC冷板。

      这个真的可以刷新我的观点了!!

      点评

      你若是通过计算便可得知这样搞也是可以的,只要加大头部的直径或是用钨钢镶件放在垫板承力。只用钢料做垫板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凹陷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22:12
      发表于 2019-8-5 22: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8-5 21:26
      这个真的可以刷新我的观点了!!

      你若是通过计算便可得知这样搞也是可以的,只要加大头部的直径或是用钨钢镶件放在垫板承力。只用钢料做垫板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凹陷情况。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2: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5 22:12
      你若是通过计算便可得知这样搞也是可以的,只要加大头部的直径或是用钨钢镶件放在垫板承力。只用钢料做垫 ...

      做了这么多年模具,还不知道怎样去计算!完全是凭感觉的

      点评

      这些都是米思米官网上免费的资料,都是整理过的可以直接套用。 冲压模具设计 https://www.misumi.com.cn/tech-info/categories/press_mold_design/ 冲裁凸模的强度计算 https://www.misumi.com.cn/tech-info/cat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5 22:53
      发表于 2019-8-5 23: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用讨论什么,直接2.5的冲头,夹板间隙0.03,脱板0.02,垫板用硬料,绝对ok的

      点评

      只用钢料做垫板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凹陷情况。绝对ok的 层主的硬料再硬还硬得过钨钢吗 干粗活的的确可以不讲究这些小细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6 08:46
      发表于 2019-8-6 08: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19-8-5 23:53
      这个还用讨论什么,直接2.5的冲头,夹板间隙0.03,脱板0.02,垫板用硬料,绝对ok的

      只用钢料做垫板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凹陷情况。绝对ok的

      层主的硬料再硬还硬得过钨钢吗

      干粗活的的确可以不讲究这些小细节。
      发表于 2019-8-6 09: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8-5 22:53
      这些都是米思米官网上免费的资料,都是整理过的可以直接套用。
      冲压模具设计  https://www.misumi.com.c ...

      感谢蜗牛大大的分享,这下感觉像是找到了组织。俺们小厂干活一向是不注重这些细节,凭经验干活。能干的出来,生产好修好做才是老板们的最爱。
      发表于 2019-8-6 10: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方案2好,但现在不是冲特别小的孔都用方案1,就是维修方便,对操作工安全点。
      发表于 2019-8-6 10: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俩者不可兼得,看注重哪方面去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9-19 17: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