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45|回复: 6

      关于小孔凹模堵废料的相关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3 12: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大多数做冲模的朋友们都经历过小孔凹模堵废料的情况,但是对于刚进入此行业的人来说,没有人说一下其中的原因,可能还是会百思不得其解的!本人就亲历的实际情况,总结了两点经验,分享与大家!

      设计前提:小孔凹模一般做2~3mm的直身,其下面部分做单边0.3~0.5度的锥度;或者做全锥,即没有直身位,全锥的凹模锥度要小一些,一般取单边0.15~0.2度。


      堵废料的原因:1.没有加工锥度;2.锥度加工没有修割。两种情况见下图:



      第一种情况,没有加工锥度就不用多说了,直接重做;第二种情况,是因为没有修割,粗糙度大,从而引起堵废料,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凹模有直身可以直接修割锥度部分,没有直身的也可以修割,但是不太好操作,要有经验的线割师傅来操作,一般可以选择修割距离刃口2.0mm以下的部分!


      还有没有其他原因导致堵废料呢?大家可以讨论以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2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9-3 20: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油加太多,废料叠在一起“翻跟斗”也会堵
      发表于 2019-9-3 21: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伙子不错,整理笔记可以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借鉴、仿制是最简单的路,读书就是这样一条路。
      给你个链接参考
      https://www.misumi.com.cn/tech-info/categories/press_mold_design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9-3 21:09
      小伙子不错,整理笔记可以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借鉴、仿制是最简单的路,读书就是这样一条路。
      给你个链 ...

      嗯,这个网站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我也常常浏览!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5: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19-9-3 20:47
      有时候油加太多,废料叠在一起“翻跟斗”也会堵

      这种情况没有遇到过,但听说过,是因为吸附效应导致小废料堆积在漏料孔中,越堆越多,最终导致阻塞,这个用吹气装置可以解决!这个和废料直接在凹模中发生堵塞是有却别的1
      发表于 2019-9-4 19: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试试这个案例 https://www.mouldbbs.com/forum.p ... ad&tid=15680986

      若是将结果发上来,俺们可以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9-9-4 22:2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边到处都可以捡到宝啊
      来自: 微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9-19 16: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