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11|回复: 3

      2mm 下料间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7 11: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wailike 于 2019-10-7 11:47 编辑

      论坛各位大神,我这边一款产品 材料DC01,厚度2mm。下料冲孔复合模,形状简单。模具一直正常生产。现在老板换了一家厂家的材料,出现的问题是基本无断裂面,毛刺增大。局部一点点有断裂面的地方毛刺正常,我理解的是原来的材料有1/2断裂面,现在无断裂面应该是材料软了。无断裂面的地方毛刺大,有断裂面的地方毛刺正常。那我间隙再放大,断裂面出来了,毛刺不就小了?思路确定了开始实施,间隙放到0.5mm双面,实际割出来0.45mm双面(老模具实测0.3mm双面),割好试模,结果很悲催,还是整面光亮带无断裂面,毛刺反而更大了。理论不是间隙越大断裂面才越大吗?为什么会是这样?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因素呢?接下来我该怎么去修模?恳请大神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9-10-7 11: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0.5mm  间隙试模出来的断裂面
       楼主| 发表于 2019-10-7 12: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无意间发现冲下来的废料有断裂面,毛刺也很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10-7 20: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材料, 主要还是材料问题,如果是单工序模具倒装复合模毛刺多点 换正装会好一点   
      一定要修模具的话,间隙正常偏小试下 模具线切割面尽量提高光洁度    产品应该是很少断裂面 但毛刺会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0-19 08: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