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94|回复: 20

      [讨论] 不锈钢产品冲裁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8 22: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质:不锈钢304
      料厚:0.6mm
      模具,连续模
      产品是一个5*16的方形不锈钢的,下模入子间隙单边0.02
      冲出来的产品宽度却是5.1*16的,整整大了0.1,请问各位老大,像这种开料模,冲头是否要单边加大0.05?
      或是有什么方法来保证尺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29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10-10 19: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设计缺陷多暂且不论。
      产品变宽属于正常现象,
      原因是切断处压不住尾料(产品),
      导致产品外移,中间尺寸变宽。
      简易对策是尾部加管位。
      发表于 2019-10-9 08: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步距呢怎么保证?
      发表于 2019-10-9 08: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做落料模啊  下模对0割 就是产品外形  间隙放在冲头上
      发表于 2019-10-9 08: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是间隙放反了吧?
      发表于 2019-10-9 10: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孔的尺寸是凸模,落料的尺寸是凹模尺寸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aluen 发表于 2019-10-9 08:31
      步距呢怎么保证?

      还是正常带导正销的!为了简单表示,我画了个大概。
      可能是我没有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产品宽度为5.00mm,切边冲头为2.00mm,步距为7.00mm
      间隙放在下模入子。但是产品冲出来宽度是5.10mm,可以肯定间隙没有放错!初步估计是毛剌面大,或断裂面变形引起的!

      点评

      这个产品有没有折弯 为什么不做直接产品落楼 非得做接刀下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0 08:48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1~5楼
      可能是我没有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产品宽度为5.00mm,切边冲头为2.00mm,步距为7.00mm
      间隙放在下模入子。但是产品冲出来宽度是5.10mm,可以肯定间隙没有放错!初步估计是毛剌面大,或断裂面变形引起的!
      发表于 2019-10-10 01: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本身有问题,分刀切能不切出接刀区毛刺毛边?

      拍高清照片来讨论吧!
      发表于 2019-10-10 08: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10-9 23:27
      还是正常带导正销的!为了简单表示,我画了个大概。
      可能是我没有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产品宽度为5.00mm, ...

      这个产品有没有折弯  为什么不做直接产品落楼 非得做接刀下料
      发表于 2019-10-10 18: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切断那一步, 在上一步切过的位置冲头有让开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0 22: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10-10 19:28
      楼主设计缺陷多暂且不论。
      产品变宽属于正常现象,
      原因是切断处压不住尾料(产品),

      原来是这样的,说到点上去了!十分感谢你的解答!与客户沟通后产品的宽度可-0.2
      我现在的处理方法是将冲头改大单边0.1mm,这样冲出的产品是4.9,在公差的范围内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0 22: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9-10-10 18:53
      切断那一步, 在上一步切过的位置冲头有让开吧?

      有的,问题已解决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0 2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皮铁匠 发表于 2019-10-10 08:48
      这个产品有没有折弯  为什么不做直接产品落楼 非得做接刀下料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本意是简单描述,重点不在这里!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0 22: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0-10 01:13
      楼主的问题本身有问题,分刀切能不切出接刀区毛刺毛边?

      拍高清照片来讨论吧!

      是的,提问得不好,下次记住发图片上来!
      我的问题已解决了!谢谢回复

      点评

      你的问题并未治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0 23:39
      发表于 2019-10-10 23: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sdks 发表于 2019-10-10 22:37
      是的,提问得不好,下次记住发图片上来!
      我的问题已解决了!谢谢回复

      你的问题并未治本

      点评

      他并不想治本。他的产品直边分了三段用三个凸模去冲裁,只说冲完出来是5.1,没说是哪一段大了,还是三段都大了,然后模具也不给个详细的图,接刀也不表述出来,连定位针都省略了,所以,嗯,所以就这样,此处也省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1 10:03
      发表于 2019-10-11 10: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0-10 23:39
      你的问题并未治本

      他并不想治本。他的产品直边分了三段用三个凸模去冲裁,只说冲完出来是5.1,没说是哪一段大了,还是三段都大了,然后模具也不给个详细的图,接刀也不表述出来,连定位针都省略了,所以,嗯,所以就这样,此处也省略三千字。

      点评

      下次遇上不肯宽放的客户,还是得重新再来过 ^_^  发表于 2019-10-11 11: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0-19 08: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