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45|回复: 12

      端子 成型刮锡 裂痕(单面镀锡材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9 11: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型45° 90°过程中产生刮锡 裂痕,c5191材料0.15mm厚,现在用了好多方法都没解决,90°也改过用侧推,效果不行 ,45°也改成60° ,成型出来还是有刮锡,客户要求不能有刮锡裂痕。各位大师有什么好办法吗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3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10-9 2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素材折弯后再电镀了,折弯总有应力,总有刮铲,无解的方程。

      点评

      1、产品是单面镀锡,请问大师要如何做到先冲后镀且是单面镀? 2、“无解的方程”是真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0 00:51
      发表于 2019-10-10 00: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1、照片的清晰度不足,不能看清楚“裂痕”具体是长啥样。
      是皮开或是肉绽?
      是电镀问题或是材料过硬?
      是最小弯曲内R角吗?琵琶半遮面就是不给看。
      好吧!要玩猜谜或是找人算命?

      2、楼主用是折弯工艺就是歪果仁说的 Wipe Bending ,机器翻译是“擦拭弯曲”,镀锡层让楼主这么一擦二拭,肯定是要脱层皮,不脱皮就没天理。

      3、在开模前居然不用评估最小弯曲内R角?不用评估镀锡层的柔弱特征。这个就厉害强悍
      发表于 2019-10-10 00: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19-10-9 21:08
      直接素材折弯后再电镀了,折弯总有应力,总有刮铲,无解的方程。

      1、产品是单面镀锡,请问大师要如何做到先冲后镀且是单面镀?

      2、“无解的方程”是真的吗?
      发表于 2019-10-10 00: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近有 22 人访问 ,就2人回复

      俺就想看看那些重经验轻理论的那群大师是如何解这个题  
      发表于 2019-10-10 07: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0-10 00:51
      1、产品是单面镀锡,请问大师要如何做到先冲后镀且是单面镀?

      2、“无解的方程”是真的吗?

      端子电镀好像是有刷镀,镀单面的,但没做过,价格不详,折弯即使加滚轮,多少的刮痕总避免不了的。

      点评

      1、材料0.15mm厚,刷镀很难保证不刷到另一面; 2、先冲后刷镀价格肯定是更高; 3、镀锡的厚度都不会太薄,电镀的时间要长; 4、折弯加滚轮,改变不了刮锡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0 08:48
      发表于 2019-10-10 08: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19-10-10 07:28
      端子电镀好像是有刷镀,镀单面的,但没做过,价格不详,折弯即使加滚轮,多少的刮痕总避免不了的。

      1、材料0.15mm厚,刷镀很难保证不刷到另一面;
      2、先冲后刷镀价格肯定是更高;
      3、镀锡的厚度都不会太薄,电镀的时间要长;
      4、折弯加滚轮,改变不了刮锡的问题;
      发表于 2019-10-10 11: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很头疼,我之前有款镀金的也是折弯后表面有脱金现象。表面擦伤倒还能解决,就是折弯R位镀层容易裂开。

      点评

      底镀的问题 ^_^  发表于 2019-10-10 14:1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看一下折弯结果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理清几点
      1锡是很软的,不像臬,臬折弯的印痕就不会明显.
      2电镀的工艺,电镀是否能保证镀的厚度全都是一至,还有工艺是否有每批次不同,
      (我们现在就碰到,某些批次的来料电镀厚度是不同的,而且相同的厚度情况下,有此折弯出来印痕不明显,有些又比较深,
      3模具零件的光洁度的折弯头子先接触材料R角的大小也会有影响,R做得越大摩擦就会更小,零件的直面段越短,当然是越好,但前提是确保折弯后角度是OK的。
      4这点很关键,也是能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去沟通,一个折弯角,弯曲部份并不是什么重要功能处,或者说是和别的零件接触部份,有些折弯印痕是可以接受的,当然不是露铜,或是压出了台阶这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0-19 08: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