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35|回复: 16

      [已讨论] 切断正面起毛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4 15: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  切断正面有拉毛刺 是什么原因 帮忙看看 谢谢 材料304 厚度2.5 下模间隙单边0.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3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6: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帮忙看看啊
      发表于 2019-12-4 1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清 不知道说的那里
      发表于 2019-12-5 08: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接刀毛刺吗?
      发表于 2019-12-5 09: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大伙来玩“摩尔庄园隐藏任务”
      发表于 2019-12-5 1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猜一下
      间隙偏大?
      冲头让刀?
      压料力不够?
      发表于 2019-12-5 16: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图片拍摄清晰一点,最好能标注问题点在哪

      点评

      切断的正面有毛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08: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8: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im7 发表于 2019-12-5 16:04
      麻烦,图片拍摄清晰一点,最好能标注问题点在哪

      切断的正面有毛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先说说凸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再说说凹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 然后说说冲了多少冲次后出现这样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08:59
      发表于 2019-12-6 08: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这个是间隙大了吧?

      点评

      不是间隙的问题吧 是正面哦 不是反面(也就是脱料的时候拉到正面起毛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0:25
      发表于 2019-12-6 08: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说凸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再说说凹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
      然后说说冲了多少冲次后出现这样情况。

      点评

      凸模和凹模都是DC53热处理62度 试模就出现这样的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0: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19-12-6 08:35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这个是间隙大了吧?

      不是间隙的问题吧 是正面哦  不是反面(也就是脱料的时候拉到正面起毛刺)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0: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2-6 08:59
      先说说凸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再说说凹模用啥材质?热处理几度?
      然后说说冲了多少冲次后出现这样情 ...

      凸模和凹模都是DC53热处理62度 试模就出现这样的情况

      点评

      1、照片失焦,不能清楚看出零件的状态; 2、切断正面,不能清楚判定是切外形或是落外形; 3、下模间隙单边0.2,估计是切外形; 4、单边间隙0.2,0.2/2.5=0.08 ,一般来说间隙是偏小了些,通常取值0.1~0.14 5、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6 12:09
      发表于 2019-12-6 12: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身外桃源 发表于 2019-12-6 10:27
      凸模和凹模都是DC53热处理62度 试模就出现这样的情况

      1、照片失焦,不能清楚看出零件的状态;
      2、切断正面,不能清楚判定是切外形或是落外形;
      3、下模间隙单边0.2,估计是切外形;
      4、单边间隙0.2,0.2/2.5=0.08 ,一般来说间隙是偏小了些,通常取值0.1~0.14
      5、间隙偏小是反映在接触凹模面那边,而不是接触脱料板这边;
      6、从上述分析可得证几点,楼主的模具零件间隙偏大、模具导向性不足、凸模脱离时会更紧靠产品,导致往上拉出毛边。
      也有可能受到精度不良的冲床拉扯导致模具脱离时跑偏斜。
      发表于 2019-12-10 08: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落料本来就是反毛刺的!
      发表于 2019-12-11 16: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19-12-6 08:35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这个是间隙大了吧?

      间隙小了。
      发表于 2019-12-11 23:2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沉头的时候挤出来的毛刺。
      发表于 2019-12-13 15: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铰链滑撑吧,没有猜错的话应该连续模做的,毛刺是因为打沉头时往旁边挤料,切断冲头带上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1-29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