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74|回复: 10

      关于正方形铝壳变薄拉伸工艺的问题(1070纯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4 10: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ch24858522 于 2020-1-14 10:25 编辑
      拉伸的大神们,请问这种正方形铝壳的拉伸工艺,我这样排的拉伸工艺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呢?路过看过,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1-15 15: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中东西用挤压方式比较好做,内框尺寸也厚实,更加不用担心冲子的强度!
      2008年,我就做过类似的产品,不过内框尺寸只有6MM宽,内框长度有60多MM,高度达到160MM。
      为此,我还申请了二个专利。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6: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qhzeng 发表于 2020-1-15 15:44
      这中东西用挤压方式比较好做,内框尺寸也厚实,更加不用担心冲子的强度!
      2008年,我就做过类似的产品,不 ...

      你好,冷挤的方式我们已经做好了,也在正常生产! 现在是想用拉伸的方式把产品直接做出来。
      发表于 2020-1-16 10: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深率用的很保守,成型工站可以减少,要关注成型工站的筒底R,貌似有偏小的趋势。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1: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1-16 10:03
      拉深率用的很保守,成型工站可以减少,要关注成型工站的筒底R,貌似有偏小的趋势。

      你好,这个正方形铝壳的属于新模开发,拉伸系数不敢排的接近于极限,所以成型的拉伸步数相对多了一些。
      我个人认为这个产品有以下3个难点:1、圆变方过程中壁厚变薄!2、圆变方过程中4个角以及产品底部内R的问题!
                                                          3、产品高度比较高,成型5,6,7斜度衔接的问题
      你这边还有其他的细节方面的建议吗?

      点评

      有以下3个难点: 1、圆变方过程中壁厚变薄! 2、圆变方过程中4个角以及产品底部内R的问题! 3、产品高度比较高,成型5,6,7斜度衔接的问题 1A、1070的成型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6 11:41
      发表于 2020-1-16 11: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gch24858522 发表于 2020-1-16 11:07
      你好,这个正方形铝壳的属于新模开发,拉伸系数不敢排的接近于极限,所以成型的拉伸步数相对多了一些。
      我 ...

      有以下3个难点:
      1、圆变方过程中壁厚变薄!
      2、圆变方过程中4个角以及产品底部内R的问题!                                                   
      3、产品高度比较高,成型5,6,7斜度衔接的问题

      1A、1070的成型性很好的说,且楼主已经有冷挤的经验数值,要关注的是筒底部分而不是筒壁部分;
      2A、减少成型工站就减少硬化程度;虽然是纯铝,可含有铜、镁与多量的铁都会增加硬化出现变形抵抗;
      3A、过多的工序会增加困扰,先用大R预成型,接着就可以整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2: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1-16 11:41
      有以下3个难点:
      1、圆变方过程中壁厚变薄!
      2、圆变方过程中4个角以及产品底部内R的问题!             ...

      谢谢你的建议!!
      发表于 2020-1-30 15: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20-2-9 00: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序间拉伸系数可以放的不太合理,如2拉的系数取值0.84太太保守了 极限可以用到0.78,工序越多,材料的硬化及工序间底部的变薄及产品的表面质量都很难控制。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16: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liuli1310 发表于 2020-2-9 00:34
      工序间拉伸系数可以放的不太合理,如2拉的系数取值0.84太太保守了 极限可以用到0.78,工序越多,材料的硬化 ...

      你好,看了你的评论后,我觉得你对铝拉伸工艺有很深的经验!对于这么大的产品,我第一次做,不敢按照极限的系数去排拉伸工艺。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的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2-25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