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83|回复: 13

      拉伸系数取值是否合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9 11: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质:SUS316L
      厚度:0.15~0.2
      要求:用0.2变薄到0.15 或直接用0.15的材料拉伸
      系数取值: 0.58,0.75,0.77,0.79,0.81,0.83,0.85--- 系数合理吗
      以上请大神帮忙看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5-29 11: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径比那么大,不好玩喔!
      316L 好拉,可这产品更要关注的是模具细节而不是拉伸系数。

      另外,拉深后的筒壁厚薄不均,须要靠变薄来保证;图纸值要求外径就可以直接忽略变薄。

      点评

      但是有壁厚要求 0.15±0.02 ,用0.15的没有把握,只能用0.2做变薄 以前搞了一个0.2料厚,直径4.55 ,高度24.0, 壁厚也是0.2变薄的,产品生产就是稍微慢点一天1万左右, 但 这个产品比较长,没把握了,所以想请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29 13:28
      发表于 2020-5-29 1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涨涨见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3: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5-29 11:37
      长径比那么大,不好玩喔!
      316L 好拉,可这产品更要关注的是模具细节而不是拉伸系数。

      但是有壁厚要求 0.15±0.02  ,用0.15的没有把握,只能用0.2做变薄
      以前搞了一个0.2料厚,直径4.55 ,高度24.0, 壁厚也是0.2变薄的,产品生产就是稍微慢点一天1万左右,
      但 这个产品比较长,没把握了,所以想请教师傅



      点评

      S316L 好拉,硬化程度比较低,既然有做过类似的产品,可以再评估0.58是否偏保守些。 0.75,0.77,0.79,0.81,0.83,0.85 ,很平常使用的拉深率配置。 另外有0.17mm厚的料,可以列入采购项评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29 13:54
      发表于 2020-5-29 13: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15152555 发表于 2020-5-29 13:28
      但是有壁厚要求 0.15±0.02  ,用0.15的没有把握,只能用0.2做变薄
      以前搞了一个0.2料厚,直径4.55 ,高 ...

      S316L 好拉,硬化程度比较低,既然有做过类似的产品,可以再评估0.58是否偏保守些。
      0.75,0.77,0.79,0.81,0.83,0.85 ,很平常使用的拉深率配置。
      另外有0.17mm厚的料,可以列入采购项评估。

      点评

      拉到了30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29 18:23
      上次做过的是一拉系数是 0.53,二拉取0.83,后面的也没怎么算系数, 就是每部缩小单边0.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29 15:15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5: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5-29 13:54
      S316L 好拉,硬化程度比较低,既然有做过类似的产品,可以再评估0.58是否偏保守些。
      0.75,0.77,0.79,0.8 ...

      上次做过的是一拉系数是 0.53,二拉取0.83,后面的也没怎么算系数, 就是每部缩小单边0.5,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8: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5-29 13:54
      S316L 好拉,硬化程度比较低,既然有做过类似的产品,可以再评估0.58是否偏保守些。
      0.75,0.77,0.79,0.8 ...

      拉到了30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张动画没特色,并没能显示各部分受力的颜色。 经过8次拉深后,筒口的材料硬化与增厚的情况严重,这张图没表现出来,要注意这一点哦。 理想态胚料用32是足够的,再通过变薄后估计还可以缩小胚料径,又因筒口必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29 19:35
      发表于 2020-5-29 19: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张动画没特色,并没能显示各部分受力的颜色。
      经过8次拉深后,筒口的材料硬化与增厚的情况严重,这张图没表现出来,要注意这一点哦。
      理想态胚料用32是足够的,再通过变薄后估计还可以缩小胚料径,又因筒口必要的废料,则胚料径须加大,因此要估算下每次或多次拉深后有多少废料要去除,或是在几次拉深后先去除部分筒口废料有利于后续的拉深工作。

      点评

      胚料开25直径足够,采用机械传递模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31 10:05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10: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5-29 19:35
      这张动画没特色,并没能显示各部分受力的颜色。
      经过8次拉深后,筒口的材料硬化与增厚的情况严重,这张 ...

      胚料开25直径足够,采用机械传递模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回帖时没去算变薄的料差比,0.15/0.2=0.75 ,底部没变薄时估算法是24.6左右。 看大侠这个回复时就特意去翻找以前查找316L的资料, 建议不要用0.20厚的料,尽量用0.15~0.17厚的料,看看动画里的筒口厚度已经接近到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31 17:31
      发表于 2020-5-31 17: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5152555 发表于 2020-5-31 10:05
      胚料开25直径足够,采用机械传递模具

      回帖时没去算变薄的料差比,0.15/0.2=0.75 ,底部没变薄时估算法是24.6左右。
      看大侠这个回复时就特意去翻找以前查找316L的资料,
      建议不要用0.20厚的料,尽量用0.15~0.17厚的料,看看动画里的筒口厚度已经接近到0.381。

      以下这张铆钉图来自论坛里的帖子。材料也是316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6-1 12: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大开眼界,佩服佩服
      发表于 2020-6-2 16: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高手啊,厉害厉害
      发表于 2020-6-4 09: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看高手之间探讨学到很多
      发表于 2020-6-7 08:0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你们这个系数是怎么算出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7-6 0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