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92|回复: 54

      产品平面度不够,哪位师兄支下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7 20: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轴上的鳍片,达不到平面度要求。做过的师兄帮助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6-27 21: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说咋铆合的,还有铆合的凸凹尺寸,那就是来算命的咯

      点评

      通过中间那两个扣点铆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7 22:02
      发表于 2020-6-27 21: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多一个工序拍一下,我见到有些转定子模具,在出料口有检测厚度的,顺便拍平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20-6-27 22: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0-6-27 22:05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0-6-27 21:07
      楼主不说咋铆合的,还有铆合的凸凹尺寸,那就是来算命的咯

      通过中间那两个扣点铆合的,是转轴的一个部件---鳍片!人家的样板,平面度就很好!如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人家的样板,平面度就很好! 那么就直接抄作业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7 22:18
      发表于 2020-6-27 22: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6-27 22:02
      通过中间那两个扣点铆合的,是转轴的一个部件---鳍片!人家的样板,平面度就很好!如图

      人家的样板,平面度就很好!

      那么就直接抄作业咯!

      点评

      问题是,还抄不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7 23:20
       楼主| 发表于 2020-6-27 23: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6-27 22:18
      人家的样板,平面度就很好!

      那么就直接抄作业咯!

      问题是,还抄不来!

      点评

      你这个也是靠最后一步落料凹模与产品的摩擦力来铆接的吧? 最后一步凹模间隙多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8 13:35
      估计是这样没错。 俺问的是楼主手上会有数据的问题都回复不来,抄不来是正常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7 23:47
      发表于 2020-6-27 23: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6-27 23:20
      问题是,还抄不来!

      估计是这样没错。

      俺问的是楼主手上会有数据的问题都回复不来,抄不来是正常的。

      发表于 2020-6-28 13: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dszlf 于 2020-6-28 13:39 编辑
      hy1811 发表于 2020-6-27 23:20
      问题是,还抄不来!

      你这个也是靠最后一步落料凹模与产品的摩擦力来铆接的吧? 最后一步凹模间隙多少? 以及落料冲头的长度、  还有你的料带图,刀口怎么分的?这些都有关。

      点评

      我是,落外形叠铆。故产品与凹模的接触面较大,摩擦力也较大。铆得较紧,但平面度不好,虽多次改善,但效果不理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我有一个想法,平面度不行是不是这样形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8 17:01
      我有一个想法,平面度不行是不是这样形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8 17:00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7: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0-6-28 13:35
      你这个也是靠最后一步落料凹模与产品的摩擦力来铆接的吧? 最后一步凹模间隙多少? 以及落料冲头的长度、 ...

      我有一个想法,平面度不行是不是这样形成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7: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0-6-28 19:05 编辑
      fdszlf 发表于 2020-6-28 13:35
      你这个也是靠最后一步落料凹模与产品的摩擦力来铆接的吧? 最后一步凹模间隙多少? 以及落料冲头的长度、 ...

      我有一个想法,平面度不行是不是这样形成的?有什么方法解决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解决办法就是缩小间隙,或者0间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28 23:20
      发表于 2020-6-28 23: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凸点部分冲裁间隙不能按普通落料算的,像你上面发的这个图片,冲出来基本是凸出来部分随凹模,凹下去部分随凸模,凸点比凹坑尺寸大,搞出来肯定是不平。




      我这边是做转子铁芯的,也碰到过这个问题,想了好久才想到是这里,希望能帮到你。
      发表于 2020-6-28 23: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6-28 17:01
      我有一个想法,平面度不行是不是这样形成的?有什么方法解决呢?

      解决办法就是缩小间隙,或者0间隙。

      点评

      间隙单边0.01. 0间隙不会铲刀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发表于 2020-6-28 23: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发的产品图,打凸点这一道下面是空的吧,没有碰死。

      点评

      打凸点,采用的半剪,就是冲圆孔,下面也不是空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打凸点,采用的半剪,就是冲圆孔没有冲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0-6-29 05:25 编辑
      ss3456789 发表于 2020-6-28 23:20
      解决办法就是缩小间隙,或者0间隙。

      落产品外形间隙单边0.01.
      0间隙不会铲刀口吗?
      半剪凸点,凸凹模刀口是0间隙!

      点评

      A说的就是凸点的地方,另外你这个铆点可否改为V字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20-6-28 23:22
      看你发的产品图,打凸点这一道下面是空的吧,没有碰死。

      打凸点,采用的半剪,就是冲圆孔没有冲穿!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20-6-28 23:22
      看你发的产品图,打凸点这一道下面是空的吧,没有碰死。

      打凸点,采用的半剪,就是冲圆孔,下面也不是空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凹模直身位长度、冲头长度计算好。冲头、凹模尽量做光滑。 用挥发性低的冲压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废料留产品,压料力加大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品就是我说的那样搭边在中间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两头孔和外形在前面冲出来。中间铆点部份连料,最后落料按定转子的做法(孔也要管住)。产品要振动研磨的。

      点评

      帮我看料带图。 由于产品两侧为斜面最后叠铆能否叠起来? 产品在下挤的过程中,会不会朝大头侧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6-29 05:02
      打凸点,采用的半剪,就是冲圆孔,下面也不是空的

      凹模直身位长度、冲头长度计算好。冲头、凹模尽量做光滑。 用挥发性低的冲压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7-6 04: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