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41|回复: 37

      折弯平面度不稳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6 22: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产时,有30%左右平面度达不到要求。论坛的同行前辈们,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9-17 11: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既然“用拉伸的概念去做高Z折,完全是OK的。此结构已量产其它产品。”
      那么为啥这个案例会“生产时,有30%左右平面度达不到要求。”


      下图 37*31平面度0.25 变形是工作时序不对。改模吧!
      发表于 2020-9-16 23: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到以人为本的案例。

      设计师:看看俺这招厉害不!一个工序完成大段差Z弯。
      材料:俺反对,切身做不到呀。
      设计师:你是设计师还是俺是设计师?
      材料:----(无语)
      ------故事继续开讲
      设计师:试模咯,准备摆庆功宴。
      设计师:材料,你咋不按俺的设计来,搞啥东东!
      设计师:咦!啥呀,一封信。
      ----内容
      材料:切身做不到设计师的要求,只好死在设计师面前给你看,后事就给设计师处理咯。

      点评

      大师神评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7 15:19
      发表于 2020-9-17 07: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步折咯 大师 !               
      发表于 2020-9-17 07: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折弯搞不香吗?
      发表于 2020-9-17 08: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模板还有位置没 改板吧
      发表于 2020-9-17 08: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救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9-17 11: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拉伸的概念去做高Z折,完全是OK的。此结构已量产其它产品。

      点评

      完全不考虑材料的感受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22 07:43
      你真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7 15:20
      发表于 2020-9-17 12: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伸做的太多啊,无语
      发表于 2020-9-17 15: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9-16 23:15
      又见到以人为本的案例。

      设计师:看看俺这招厉害不!一个工序完成大段差Z弯。

      大师神评啊
      发表于 2020-9-17 15: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20-9-17 11:30
      用拉伸的概念去做高Z折,完全是OK的。此结构已量产其它产品。

      你真棒!!!!
      发表于 2020-9-17 17: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论坛真是人才济济啊
      发表于 2020-9-18 07: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一道整形试试看。
      发表于 2020-9-18 13: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折弯时只有两个折弯点受力形变,用拉深方式,整个中间部分都在受力,不稳定才是正常的!能够正常量产,你们公差应该是蛮大的!
      发表于 2020-9-22 07: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20-9-17 11:30
      用拉伸的概念去做高Z折,完全是OK的。此结构已量产其它产品。

      完全不考虑材料的感受啊
      发表于 2020-9-23 0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声明,我是门外汉,进来长长见识的,说错勿怪。
      1,@a1061590679,你说其他项目已量产,那它的结构和公差要求是怎样的?良率多少?
      2,@LIAOYAO,如果设计出了问题,我觉得良率会很低,但现在的量率有70%,说明有哪里的小细节没注意到,可能稍稍调整就能做能稳定?毕竟平面度公差也有0.25.
      工艺的选择也要考虑公差需求,很严的公差连注塑件都要去做CNC不是吗?

      点评

      首先声明,门外汉就该安静围观长长见识的,更不该用门外汉的假设去自我肯定而成为必然,然后质疑别人。 请问这位“门外汉”,你以何种理由去判定 “如果设计出了问题,我觉得良率会很低”? 就是靠“我觉得”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23 01:55
      发表于 2020-9-23 01: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lxz_victor 发表于 2020-9-23 00:48
      首先声明,我是门外汉,进来长长见识的,说错勿怪。
      1,@a1061590679,你说其他项目已量产,那它的结构和 ...

      首先声明,门外汉就该安静围观长长见识的,更不该用门外汉的假设去自我肯定而成为必然,然后质疑别人。

      请问这位“门外汉”,你以何种理由去判定 “如果设计出了问题,我觉得良率会很低”? 就是靠“我觉得”吗?

      点评

      我只是讨论问题,如果你非要咬文嚼字地挑毛病显示高人一等,那我只能表示遗憾。毕竟眼里容不得沙子。“如果设计出了问题,我觉得良率会很低”,你认为哪里错了,请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23:01
      发表于 2020-9-23 08: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结构的问题,设计师好好反省吧!
       楼主| 发表于 2020-9-23 08: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贴,问题已解决。
      感谢小草前辈的点醒,"用拉深方式,整个中间部分都在受力"
      那么从结构上改善整个中间受力。目前使用的方法(类似压边圈结构)
      同时也感谢蜗牛大师农民版主
      因公司冲床限制,常规的分步折条件不允许。若+单冲,可能还会亏本。
      提前祝福各位中秋快乐,祖国早日tongyi
      发表于 2020-9-23 09: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论坛人民发来贺电。

      思维对了,稍微改改模具便可解决问题,改模费用不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10-29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