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36|回复: 46

      关于筒体拉伸件旋切后口部尺寸偏大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2 11: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关于筒体拉伸件旋切后口部尺寸偏大问题.欢迎参与讨论.
      最近一直忙着在搞一些要求比较高的拉伸件,内外径都有要求.
      产品最后旋切后口部尺寸大于刀口零件0.1~0.15MM左右,旋切前外径是OK的.
      旋切凹模刀口4块滑块,和产品外径间隙为0.
      旋切活动量1MM
      毛刺可以忽略不计(测量小于0.015MM)
      产品材质:SUS305
      材料厚度:T=0.2MM
      产品直径:45MM
      产品高度:42M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9-24 23: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1093542281 发表于 2020-9-24 08:59
      对的(纯技术讨论,不对之处牛哥直接指出就行,虚心求教),口部会产生变形,拉伸的产品通过凹模R的时候 ...

      这层回复要很花时间才能回帖,包括使用的名词都要查下资料,否则可能会传递出错误或偏差的信息。今天事多没空回。

      拉深件中常见的“拉伤、暗伤”就是材料受力大于屈服点的体现。屈服的特征是应力不再增加而变形还持续,从拉伸曲线图里可以看出。
      这种情况会影响产品的强度,有隐患。


      周向拉应力大于材料的屈服强度极限时。这种情况通常在小模R时发生,容易出现破裂,

      以下是常态拉深没有进行变薄工艺的板厚变化示意图。因拉深间隙大于一个板厚,于口部切离后就会有“扩口”现象。
      旋切则是再加了一道工艺,又再加多外力与变形,则残留应力会比未旋切前更多,因此俺在前面回帖里才会说“保留意见”。

      点评

      感谢牛哥的耐心解释,没错,上面我说的不严谨,旋切和线割的产品肯定是存在细微的差别,不过由于内外间隙的控制以及旋切行程的控制最终体现在产品上0.01-0.02的差距基本被忽略了。口部扩大的现象是超过材料的屈服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25 10:56
      发表于 2020-9-22 12: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俺在N个月前在回帖里有说过。

      大概内容是说无芯旋切

      点评

      有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22 14:22
       楼主| 发表于 2020-9-22 14: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9-22 12:42
      俺在N个月前在回帖里有说过。

      大概内容是说无芯旋切

      有芯,

      点评

      无芯比有芯变形更严重,无芯能解决了,有芯就不是个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