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79|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孔边距太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1: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1061590679 于 2020-9-30 11:27 编辑

      目前公司内部讨论的方案有2个
      1,孔分步冲,先冲两头,后冲中间。因有工艺过切(此方案客人暂未同意)
      2,先冲左右两边的孔(留0.5做精冲>冲中间孔>精冲左右两边的孔。
      方案2并没有实战经验,请各位前辈出高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0 15:02: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1061590679 于 2020-10-10 15:07 编辑

      国庆中秋佳节,趁大伙在外看美景的时间。小老弟测试了几个方案。
      方案1:同时粗冲三个孔留单边1.5MM---精中间孔---中间孔定位精冲旁边孔。此方案前2步都挺顺利,老板奖励了2个大五仁。再精冲也是OK的(没脱料时测量过)当中间孔脱离定位直身时,OMG。。扭曲了。。好吧,咱就想办法解决脱料的问题,考虑了很久,用滑块的结构。恩,好吧,不扭曲了,但啤酒肚出来了(S形反 S形都有),此时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中途也试过 地板和12楼提出的方案,最后都是成功他妈收尾。。
      方案2:如6楼 截图所示,整形前如方案1中脱料后啤酒肚接着测试。材料算小0.5MM,整形后的确是有效果的,测试20PCS,都是比较稳定 最大的弊端是必须手工放进整形块里面,还不能跟脱板同时浮起,暂时用的是气缸,也不能靠脱板压进整形块里。。哎,先这样吧。明天终于可以休息了。
      沙发
      发表于 2020-9-30 12:57:2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确定这是冲压件吗?

      点评

      蜗牛前辈,别这样,我有点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13:19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3:19:46 | 只看该作者
      LIAOYAO 发表于 2020-9-30 12:57
      楼主确定这是冲压件吗?

      蜗牛前辈,别这样,我有点慌

      点评

      这样的图用冲压加工,俺就会更慌! 这件的宽度/厚度比约为0.5,俺的极限值才0.4,那是直线段小于5的情况下,这个案例直线段是17.4、24不敢保证能做得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13:36
      地板
      发表于 2020-9-30 13:28: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周涛涛 于 2020-9-30 14:01 编辑

      你们要试着开模的话试试半切让我增长下经验,是废料半切不是产品,看看冲出来的是咋样

      点评

      强压半剪的结构,保证不了呀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14:42
      5
      发表于 2020-9-30 13:36:15 | 只看该作者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20-9-30 13:19
      蜗牛前辈,别这样,我有点慌

      这样的图用冲压加工,俺就会更慌!

      这件的宽度/厚度比约为0.5,俺的极限值才0.4,那是直线段小于5的情况下,这个案例直线段是17.4、24不敢保证能做得到。

      点评

      想了一歪招,准备割简易模测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14:40
      6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4:40:14 | 只看该作者
      LIAOYAO 发表于 2020-9-30 13:36
      这样的图用冲压加工,俺就会更慌!

      这件的宽度/厚度比约为0.5,俺的极限值才0.4,那是直线 ...

      想了一歪招,准备割简易模测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不试验哪里会晓得这招是不行的。 支持测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0 15:04
      7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4:42:11 | 只看该作者
      周涛涛 发表于 2020-9-30 13:28
      你们要试着开模的话试试半切让我增长下经验,是废料半切不是产品,看看冲出来的是咋样

      强压半剪的结构,保证不了呀哥。
      8
      发表于 2020-9-30 15:04:45 | 只看该作者
      a1061590679 发表于 2020-9-30 14:40
      想了一歪招,准备割简易模测试

      不试验哪里会晓得这招是不行的。

      支持测试
      9
      发表于 2020-9-30 16:03:5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边有0.50mm黄铜也是产品连续多pin在一起,就是和三楼说的,废料部分先半刺,在捅掉废料,你这个料厚,可以看尝试下!

      点评

      大师 有没有图纸 学习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2 11:09
      厚度0.50mm与1.50mm的冲裁力就差距3倍,三个孔型同时切则是刃部受不了; 材料的机械性能是一样的,分开切则是模辊一边小一边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1 11:31
      10
      发表于 2020-10-1 11:31:54 | 只看该作者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0-9-30 16:03
      我这边有0.50mm黄铜也是产品连续多pin在一起,就是和三楼说的,废料部分先半刺,在捅掉废料,你这个料厚,可以看 ...

      厚度0.50mm与1.50mm的冲裁力就差距3倍,三个孔型同时切则是刃部受不了; 材料的机械性能是一样的,分开切则是模辊一边小一边大。

      点评

      對,欠缺了,記住了,謝謝蝸牛大哥提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6 08:45
      11
      发表于 2020-10-2 11:09:52 | 只看该作者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0-9-30 16:03
      我这边有0.50mm黄铜也是产品连续多pin在一起,就是和三楼说的,废料部分先半刺,在捅掉废料,你这个料厚,可以看 ...

      大师   有没有图纸   学习下
      12
      发表于 2020-10-4 12:01:1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dszlf 于 2020-10-4 12:03 编辑

      我觉得比较靠谱的方案是 :留单边0.5的余量粗冲(在粗冲不变形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余量),再3个孔同一站精冲(3个冲头高度一致,刀口要利,光洁度尽量做到最好)。不要用挥发性快的冲压油。
      13
      发表于 2020-10-5 07:23:31 | 只看该作者
      先冲中间 做一个夹持在夹板的定位 定位比中间冲头小0.03  后面用弹簧顶住 比冲头高出1.5倍料厚  然后两边一起冲 不知道可行不
      14
      发表于 2020-10-6 08:45:43 | 只看该作者
      LIAOYAO 发表于 2020-10-1 11:31
      厚度0.50mm与1.50mm的冲裁力就差距3倍,三个孔型同时切则是刃部受不了; 材料的机械性能是一样的,分开切 ...

      對,欠缺了,記住了,謝謝蝸牛大哥提醒!
      16
      发表于 2020-10-12 17:18:10 | 只看该作者
      不斷在試模中進步就是我們這些打鐵的一生!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10-20 11: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