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37|回复: 17

      哪位师兄帮我看看,红色凸缘部分平整度不够!,起皱严重。有办法解决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3 09: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灯饰件,SPCC,T=0.4.  凸缘部分起皱太严重,向师兄们求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11-23 10: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凸缘起皱,典型的压料力不足。

      点评

      现在压边力加到底都拉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3 10:10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0: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11-23 10:02
      凸缘起皱,典型的压料力不足。

      现在压边力加到底都拉掉了!

      点评

      看截屏图就晓得肯定是一个工序就想搞定。 ------------------- 又见到以人为本的案例。 设计师:看看俺这招厉害不!一个工序完成大段差Z弯。 材料:俺反对,切身做不到呀。 设计师:你是设计师还是俺是设计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3 10:57
      发表于 2020-11-23 10: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11-23 10:10
      现在压边力加到底都拉掉了!

      看截屏图就晓得肯定是一个工序就想搞定。
      -------------------
      又见到以人为本的案例。

      设计师:看看俺这招厉害不!一个工序完成大段差Z弯。
      材料:俺反对,切身做不到呀。
      设计师:你是设计师还是俺是设计师?
      材料:----(无语)
      -------------------


      点评

      加道工序的话,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不允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3 15:09
      发表于 2020-11-23 1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型工艺有问题。宽凸缘的锥面,首先就应该考虑储料后整形。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5: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0-11-23 15:24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0-11-23 10:57
      看截屏图就晓得肯定是一个工序就想搞定。
      -------------------
      又见到以人为本的案例。

      加道工序的话,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不允许!再有两道拉深之间可能会产生接痕!
      现在起皱主要是由于材料薄,容易失稳。加上拉深进行到一定程度,材料厚度变厚不均匀,导致大部分凸缘压不到料造成的!

      点评

      你说的内容有瑕疵,浅拉深没那么多道道,如”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这就很奇怪的,凸缘是外侧材料往中间流动,过凹模R的料都在拉深筒里,咋会留在法兰上? 看过很多多道拉深件,也不是全部都有你说的痕迹,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3 16:23
      发表于 2020-11-23 16: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11-23 15:09
      加道工序的话,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不允许!再有两道拉深之间可能会产生接痕!
      现在起皱主要是由 ...

      你说的内容有瑕疵,浅拉深没那么多道道,如”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这就很奇怪的,凸缘是外侧材料往中间流动,过凹模R的料都在拉深筒里,咋会留在法兰上?
      看过很多多道拉深件,也不是全部都有你说的痕迹,有痕迹的都是工艺参数选用太勉强。

      加上拉深进行到一定程度,材料厚度变厚不均匀,导致大部分凸缘压不到料造成的!
      这段更有趣,凸缘只会增厚,应该是约压越紧才是,更何况这个案子的材料流动量又不多,法兰增厚很少的。

      点评

      我是说,多道拉深,上一道的“R”会留再凸缘上! 此部件,凸缘是外观,要做表面处理的!所以,加一道工序应该不是办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4 09:29
      发表于 2020-11-23 18: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图无真相,你让楼上的这些大师算命么
      发个图片
      发表于 2020-11-23 18: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你内脱的顶料没有做限位,所以你加大压料力会破,减小又会皱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09: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11-23 16:23
      你说的内容有瑕疵,浅拉深没那么多道道,如”凸缘面上会留下‘R’痕迹”,这就很奇怪的,凸缘是外侧材料 ...

      我是说,多道拉深,上一道的“R”会留再凸缘上!
      此部件,凸缘是外观,要做表面处理的!所以,加一道工序应该不是办法.

      点评

      这个论点更有趣,一道拉与多道拉,差别点在材料流动的时间,最终产品的尺寸也是要一样的。从胚料外径到法兰外径,缩小的尺寸都一样。 拉深筒里的材料受力就大不同,大R角、斜角等阻力小,板厚变化小;小R角阻力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4 11:37
      发表于 2020-11-24 11: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11-24 09:29
      我是说,多道拉深,上一道的“R”会留再凸缘上!
      此部件,凸缘是外观,要做表面处理的!所以 ...

      这个论点更有趣,一道拉与多道拉,差别点在材料流动的时间,最终产品的尺寸也是要一样的。从胚料外径到法兰外径,缩小的尺寸都一样。

      拉深筒里的材料受力就大不同,大R角、斜角等阻力小,板厚变化小;小R角阻力大,板厚容易拉薄、破裂。
      发表于 2020-11-25 08: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问,得上产品图和实样图片,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发表于 2020-11-27 07: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次 拉的 平面度肯定不好的

      点评

      师兄的意思是分两次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7 11:2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11: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hcr7256520 发表于 2020-11-27 07:45
      这个一次 拉的 平面度肯定不好的

      师兄的意思是分两次拉?
      发表于 2020-11-28 09: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流动过快,加拉延筋使材料流动均匀些。
      发表于 2020-11-30 2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r角间隙没问题 可以尝试同直径分两次拉深
      发表于 2020-12-1 14: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锣出来的肯定有问题,要求这么高加工序咯
      发表于 2021-1-11 15: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多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2 01: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