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78|回复: 21

      铰链卷圆困难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2 09: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新手,铰链卷圆经验欠缺,在此求助各位大神!
      1.材料为2.0不锈钢
      2.模具卷圆困难,而且在卷圆过程中模具发出异响,滑块侧推卷圆。
      3,卷圆困难,材料向两侧外涨变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12-14 10: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型工艺有问题。第一步OK,第二步向上折90°(定卷圆位),第三步U形冲头向下直冲卷圆(冲头要设计好才卷得好)。卷圆外鼓提前预切。

      点评

      开模就是此方案,不太理想,后来才改为侧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15 15:37
      发表于 2020-12-12 10: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楼主!楼主威武!
      新手就能画这么有水平

      点评

      铰链卷圆经验确实欠缺,请多多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12 13:0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2 13: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12-12 10:19
      佩服楼主!楼主威武!
      新手就能画这么有水平

      铰链卷圆经验确实欠缺,请多多指点

      点评

      新手能画出这样的排样,算是高水平咯。 去检查料带,哪些工站成形后不符设计图尺寸,再去整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12 13:07
      发表于 2020-12-12 13: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274242623 发表于 2020-12-12 13:01
      铰链卷圆经验确实欠缺,请多多指点

      新手能画出这样的排样,算是高水平咯。
      去检查料带,哪些工站成形后不符设计图尺寸,再去整改。
      发表于 2020-12-13 10: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2,模具异响,如果合模过程是无异常的 可以考虑是材料过硬造成
      3,卷圆过程中才回弯曲 塑形变化造成的多料,可以适当的过切一些
      发表于 2020-12-13 13: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图上传下,看看哪里不妥
      发表于 2020-12-14 09: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100个贊!

      点评

      我不要赞,我要帮我解决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14 14:0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14: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要赞,我要帮我解决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14: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传模具图,各位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第一站我就觉得应该放点回弹,下模部分闪开一点,冲头强压一点类似倒角的效果,方便的你的第二站往下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14 15:21
      发表于 2020-12-14 15: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274242623 发表于 2020-12-14 14:05
      上传模具图,各位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第一站我就觉得应该放点回弹,下模部分闪开一点,冲头强压一点类似倒角的效果,方便的你的第二站往下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12-14 16: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此处凹模刀口改为与卷圆内R相同的圆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12-14 19: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卷圆方式只适合薄材,我家设计前年就搞了侧推卷圆模具干3.0的冷轧铁卷圆,不仅不圆而且滑块生产老是断裂,我现在设计的合页是一出左右,3步成形搞定,客户已量产上百万。建议你修改卷圆工艺
      发表于 2020-12-15 11: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海涛涛333 发表于 2020-12-14 19:45
      你这个卷圆方式只适合薄材,我家设计前年就搞了侧推卷圆模具干3.0的冷轧铁卷圆,不仅不圆而且滑块生产老是 ...

      这位大师我觉得你应该告诉他你的工艺。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5 15: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hxb7609 发表于 2020-12-14 10:07
      成型工艺有问题。第一步OK,第二步向上折90°(定卷圆位),第三步U形冲头向下直冲卷圆(冲头要设计好才卷得 ...

      开模就是此方案,不太理想,后来才改为侧推的
      发表于 2020-12-15 22: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步预弯R2.5,之后R2。这样卷的圆吗
      发表于 2020-12-21 11: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加工~~~~~
      发表于 2020-12-22 08: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侧推的力小了,还是应该从上往下推合理
      发表于 2020-12-22 11: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学习了
      发表于 2020-12-22 16: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做了黄色线和粉色线部分更改。
      1.黄色线部分,是为保证卷圆圆度,和增加不成型地方的压料面积。
      2.粉色线部分,是为了保证增加不成型地方的压料面积,同时压紧滑块,根据受力分析,这个滑块刚开始接触料带的时候,有往上跑的趋势,这又可能造成成型不稳定,和模具异响。
      3.卷圆地方会涨,建议过切,我们这边做是取值比下限还小0.1-0.15mm。
      4.模具异响,我认为可能有以下原因,一个是材料成型过程中摩擦造成(多加点油,不行就上拉伸油,镶件抛亮点,镀个钛什么的),第二就是滑块在成型过程中,偏离理论位置,后面有个拍回去造成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非常感谢你的宝贵建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26 15:4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3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