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33|回复: 27

      [求助] 高强度不锈钢冲压凸、凹模材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4 11: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Cr15Ni5Cu2Ti(15-5PH)固溶状态料,试验测得屈服极限1325N/mm2,料厚3mm冲压3.2mm孔,凸凹模材质和热处理应怎么做?前期用DC53冲头HRC56-58冲压一次冲头变形,板材上坑不明显。后续用SKH55,HRC62也是一下就断冲头。断裂部位都是前面工作部位和台阶过渡处断裂,工作部位变形,用硬度计打板材硬度HRC4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4 13: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校核下就晓得直刃身长于顶部直径。

      从校核数据对比圆冲照片,出问题是正常的。钢料的直身长要小于7.5,而顶部直径要大于35,才不会冲一段时间后垫板凹陷。

      点评

      这是我现在的冲头图纸,按照您说的把前面直线部位减短到7.6mm以下再试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10:24
      牛哥,弱弱的问一下,你们校核实用的什么方式.纯计算,还是有软件模拟.我们都没有系统学习过,不知道怎么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4 16:19
      发表于 2021-1-4 13: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ASP-60的料

      点评

      凸模没校核过,用啥钢都会出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4 14:42
      发表于 2021-1-4 14: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凸模没校核过,用啥钢都会出问题。
      发表于 2021-1-4 16: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4 13:15
      校核下就晓得直刃身长于顶部直径。

      从校核数据对比圆冲照片,出问题是正常的。钢料的直身长要小于7.5, ...

      牛哥,弱弱的问一下,你们校核实用的什么方式.纯计算,还是有软件模拟.我们都没有系统学习过,不知道怎么弄

      点评

      俺只会纯计算,3D没去学就不用谈啥软件模拟。 俺用Excel 做了不少计算式,全部按傻瓜式准则去做的表格,只需填数字就可以有参考的数值。 俺不会3D软件也在论坛里说过,还被嘲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4 16:51
      发表于 2021-1-4 16: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4 16:19
      牛哥,弱弱的问一下,你们校核实用的什么方式.纯计算,还是有软件模拟.我们都没有系统学习过,不知道怎么弄{: ...

      俺只会纯计算,3D没去学就不用谈啥软件模拟。
      俺用Excel 做了不少计算式,全部按傻瓜式准则去做的表格,只需填数字就可以有参考的数值。

      俺不会3D软件也在论坛里说过,还被嘲笑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牛哥这个公式很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17:52
      这种方式很好的,牛哥!我们这边设备部门很多也都是用的这种方式,快捷简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09:26
      发表于 2021-1-5 08: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一直没有注意挂台大小的问题。谢谢牛哥。我都忘记是蜗牛还是老牛了。

      点评

      能单独传给我吗?我下载后无法打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09:48
      早年的老牛另有其人,俺是蜗牛 ^_^  发表于 2021-1-5 09:03
      发表于 2021-1-5 08: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打开,我的电脑哪里出问题了?

      点评

      图片,直接保存就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17:55
      发表于 2021-1-5 09: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4 16:51
      俺只会纯计算,3D没去学就不用谈啥软件模拟。
      俺用Excel 做了不少计算式,全部按傻瓜式准则去 ...

      这种方式很好的,牛哥!我们这边设备部门很多也都是用的这种方式,快捷简单!


      发表于 2021-1-5 09: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1-5 08:06
      以前一直没有注意挂台大小的问题。谢谢牛哥。我都忘记是蜗牛还是老牛了。

      能单独传给我吗?我下载后无法打开。

      点评

      就是想要你的公式,我没有找这个,以前也没有研究这个。QQ里面已经在向你问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5 10:22
      那只是截屏,大部分的公式都有标示出,自己重建就得了  发表于 2021-1-5 09:50
      发表于 2021-1-5 10: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1-5 09:48
      能单独传给我吗?我下载后无法打开。

      就是想要你的公式,我没有找这个,以前也没有研究这个。QQ里面已经在向你问好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0: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4 13:15
      校核下就晓得直刃身长于顶部直径。

      从校核数据对比圆冲照片,出问题是正常的。钢料的直身长要小于7.5, ...

      这是我现在的冲头图纸,按照您说的把前面直线部位减短到7.6mm以下再试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5 15: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3.2直身部分做到4.0~4.5,冲头夹板部分再加大用反锁的螺丝固定冲头。脱板直接割成7~8的通孔。3.2的直身部分越短越好。
      发表于 2021-1-5 17: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4 16:51
      俺只会纯计算,3D没去学就不用谈啥软件模拟。
      俺用Excel 做了不少计算式,全部按傻瓜式准则去 ...

      牛哥这个公式很好!

      点评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_^  发表于 2021-1-5 18:50
      发表于 2021-1-5 17: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1-5 08:09
      无法打开,我的电脑哪里出问题了?

      图片,直接保存就好了
      发表于 2021-1-6 08: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挂台直径要大于35吗?我对这个没有理解。
      发表于 2021-1-8 16: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一下冲2次。第一步打凸半剪,第二步再冲穿。冲子都做脱板直通的A冲,冲孔直身位尽量做短。不管怎么做冲子都还是容易磨损的,最好是做好冲子快换结构。
      发表于 2021-1-10 21: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21-1-11 14: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谢谢!
      发表于 2021-1-11 15: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4 16:19
      牛哥,弱弱的问一下,你们校核实用的什么方式.纯计算,还是有软件模拟.我们都没有系统学习过,不知道怎么弄{: ...

      同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3 05: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