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68|回复: 20

      请问成型这个圆弧的模具要怎么设计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6 14: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xjmold 于 2021-1-6 14:51 编辑

      大家好,我是新手,请问成型这个圆弧产品的模具要怎么设计呢,回弹量是多少呢?能发份参考图纸吗,谢谢!!材料是:Q235B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7 09: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回弹,缩小R的原则是: 缩小后的R展开周长跟缩小之前一样。
      发表于 2021-1-6 17: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手,注册时间2005-8-22 08:26  

      怕你了楼主,俺闪人先

      点评

      我一直从事塑胶模具设计,现在才接触五金模具,所以对于五金模具真的不在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8:30
      发表于 2021-1-7 08: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看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08: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jmold 于 2021-1-7 08:34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1-1-6 17:26
      我是新手,注册时间2005-8-22 08:26   

      怕你了楼主,俺闪人先

            我一直从事塑胶模具设计,现在才接触五金模具,所以对于五金模具真的不在行。如果不信,看我以前的帖子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21-1-7 08: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用正常成型的方式,如圖的方式比較穩定,至於回彈部分,都用縮R方式,具體多少要試才知道,我不會理論計算!兩站成型,在加一步調整,就是麻煩了點,但量大的話就比較穩定,請參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请问模具要怎么设计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9:09
      发表于 2021-1-7 09: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改模的准备,这个算准很难。

      点评

      十分感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9:10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09: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7 08:58
      若是用正常成型的方式,如圖的方式比較穩定,至於回彈部分,都用縮R方式,具體多少要試才知道,我不會理論計算! ...

      请问模具要怎么设计呢

      点评

      产品有点大,你们准备用连续模生产吗.我是做精密小模具的,大的有些流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9:26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09: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1-7 09:05
      要有改模的准备,这个算准很难。

      十分感谢。

      点评

      放回弹,缩小R的原则是: 缩小后的R展开周长跟缩小之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9:19
      发表于 2021-1-7 09: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zxjmold 发表于 2021-1-7 09:09
      请问模具要怎么设计呢

      产品有点大,你们准备用连续模生产吗.我是做精密小模具的,大的有些流不一样!

      点评

      材料已经下成板件。上冲床一件一件冲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09:38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09: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7 09:26
      产品有点大,你们准备用连续模生产吗.我是做精密小模具的,大的有些流不一样!

      材料已经下成板件。上冲床一件一件冲压。

      点评

      效果如何?能否截图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7 12:19
      发表于 2021-1-7 12: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zxjmold 发表于 2021-1-7 09:38
      材料已经下成板件。上冲床一件一件冲压。

      效果如何?能否截图看看?
      发表于 2021-1-7 13: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缩小R的原则是:先预估出回弹角,才能在继续算出缩小的R值。

      缩小R不能全弧度区都适用,各弧度区成型后的回弹都有差异性存在。

      点评

      牛哥 把你的放回弹的方法分享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9 09:19
      发表于 2021-1-9 09: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7 13:07
      缩小R的原则是:先预估出回弹角,才能在继续算出缩小的R值。

      缩小R不能全弧度区都适用,各弧 ...

      牛哥 把你的放回弹的方法分享下.

      点评

      弧长L=半径R*弧度Θ 成形前Θ0-回弹角Θs=缩R后的弧度Θ 另外,不同区域回弹角是不同的,自己没相关记录则只能用总体回弹,那么会得到不完全符合产品尺寸的弧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9 09:32
      发表于 2021-1-9 09: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9 09:19
      牛哥 把你的放回弹的方法分享下.

      弧长L=半径R*弧度Θ
      成形前Θ0-回弹角Θs=缩R后的弧度Θ

      另外,不同区域回弹角是不同的,自己没相关记录则只能用总体回弹,那么会得到不完全符合产品尺寸的弧形。
      发表于 2021-1-11 13: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
      发表于 2021-1-11 15: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模修死人

      点评

      是的,这套模具我们放弃了,谢谢大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2 08:58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 08: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这套模具我们放弃了,谢谢大家

      点评

      这种模具不是靠修的,是靠设计修改回弹搞出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2 11:05
      发表于 2021-1-12 11: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zxjmold 发表于 2021-1-12 08:58
      是的,这套模具我们放弃了,谢谢大家

      这种模具不是靠修的,是靠设计修改回弹搞出来的
      发表于 2021-1-12 15: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12 11:05
      这种模具不是靠修的,是靠设计修改回弹搞出来的

      确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3 06: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