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97|回复: 32

      [求助] 1.2圆孔跳废料老师们有什么好的维修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9 13: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有40个1.2mm圆孔,料厚0.3mm,刀口PG的如图10mm,安装有吸料机,冲压过程中有返料情况,尝试冲头加高3mm,效果不明显,刀口有什么好的维修方法吗?求助老师傅帮解决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11 09: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ttlegrass 于 2021-1-11 09:25 编辑

      下面是我这边的解决方案!我们这边大部分都是薄料冲压,现在改善导入后,吸风大部分取消了,只有部分很细小产品才安装吸风.下面压缩包有 CAD图档和一份3D刀口可以做详细参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Ps. 我们冲头下料深度一般都在1mm以内.部分端子在0.5~0.7mm. 效果杠杠的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小草家的方案费用不低,估计很多厂没到不得已时不会采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 10:09
      发表于 2021-1-15 08: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拼刀口错位效果很不错的
      发表于 2021-1-10 11: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仪 发表于 2021-1-10 10:45
      开槽是什么样的,能贴个图看一下

      就是冲针中心磨个小槽 深0.1  也可用线割分组 碰个小槽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15: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线等
      发表于 2021-1-9 17: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不清晰,参数不完整,围观中
      发表于 2021-1-9 17: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吸废料的就把间隙加大,不会跳废料的
      发表于 2021-1-9 20:5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子倒点斜度就OK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1: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uhui523595 发表于 2021-1-9 20:53
      冲子倒点斜度就OK了

      尝试过冲头倒角
      发表于 2021-1-10 10: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圆我是 刀口做薄  间隙按百分5放  冲头可以倒角  也可以开槽   来防止跳料
       楼主| 发表于 2021-1-10 10: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2249255519 发表于 2021-1-10 10:14
      这种圆我是 刀口做薄  间隙按百分5放  冲头可以倒角  也可以开槽   来防止跳料

      开槽是什么样的,能贴个图看一下
      发表于 2021-1-10 18: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口做防跳点
       楼主| 发表于 2021-1-10 21: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vin136 发表于 2021-1-10 18:10
      刀口做防跳点

      能细说一下嘛

      点评

      就是在刀口上做出四个向内凸的等分点,凸点的高度大概在冲裁间隙的20%左右。比如你这个0.3的材料单边间隙是0.015,那么凸点的高度就取0.00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 10:39
      发表于 2021-1-11 10: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1-11 09:23
      下面是我这边的解决方案!我们这边大部分都是薄料冲压,现在改善导入后,吸风大部分取消了,只有部分很细小产品 ...

      小草家的方案费用不低,估计很多厂没到不得已时不会采纳。

      点评

      是的,蜗牛哥!弄这个比较麻烦,但线割师傅熟练了的话也还好!这个比较适合精密下料,可以让冲头不用下那么深,好处还是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 11:24
      发表于 2021-1-11 10: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在刀口上做出四个向内凸的等分点,凸点的高度大概在冲裁间隙的20%左右。比如你这个0.3的材料单边间隙是0.015,那么凸点的高度就取0.003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一般0.10mm以上建议都做到0.005mm深度,太浅没什么效果,重点是可以允许的就对象交叉割效果更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 11:23
      发表于 2021-1-11 1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21-1-11 11: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子做锥形或做防跳屑工艺即可(下模做工艺缺口,缺口线割时加相对(一正一反)斜度)

      点评

      恩,很多平面下料,下料狭长,容易翻料的采用这种比较好,因为冲头不用插太深,脱料会好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 11:22
      发表于 2021-1-11 11: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wmwmttmm 发表于 2021-1-11 11:01
      冲子做锥形或做防跳屑工艺即可(下模做工艺缺口,缺口线割时加相对(一正一反)斜度)

      恩,很多平面下料,下料狭长,容易翻料的采用这种比较好,因为冲头不用插太深,脱料会好很多!
      发表于 2021-1-11 11: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alvin136 发表于 2021-1-11 10:39
      就是在刀口上做出四个向内凸的等分点,凸点的高度大概在冲裁间隙的20%左右。比如你这个0.3的材料单边间隙 ...

      一般0.10mm以上建议都做到0.005mm深度,太浅没什么效果,重点是可以允许的就对象交叉割效果更好.
      发表于 2021-1-11 11: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11 10:09
      小草家的方案费用不低,估计很多厂没到不得已时不会采纳。

      是的,蜗牛哥!弄这个比较麻烦,但线割师傅熟练了的话也还好!这个比较适合精密下料,可以让冲头不用下那么深,好处还是很多!

      点评

      相关浮屑跳屑的帖子已经不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另外是楼主试过不少方案效果有限,俺猜想就你的一个方案可以改善。  发表于 2021-1-11 12:46
      发表于 2021-1-11 15: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alvin136 发表于 2021-1-11 10:39
      就是在刀口上做出四个向内凸的等分点,凸点的高度大概在冲裁间隙的20%左右。比如你这个0.3的材料单边间隙 ...

      学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3 06: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