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03|回复: 9

      [讨论] 冲压吨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9 15: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讨论一下:
      一个产品,按理论计算的冲裁力为97吨(1.3的安全系数),现在用80吨的冲床在生产,对模具以及设备有什么影响。
      个人认为:模具容易出毛刺。不知道还有什么影响,
      各位大侠,发表一下意见?
      发表于 2021-2-1 09: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多人只学一半,只懂得降低冲击峰值却不知做的功是没变。

      搞拉深的人就常碰见烧电机。
      发表于 2021-1-29 16: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计算值为97/1.3=74.6,所以80吨还能干活。
      缺点:
      1、冲床容易受损;
      2、冲床变形比较大,直接影响到模具;
      3、冲压的震动大,模具架模紧固力要够大,不然模具损伤更大
      4、生产异常时没容许值
      发表于 2021-1-31 21: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起来学习
      发表于 2021-2-1 08: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件咋办?这个常有发生。
      发表于 2021-2-1 08: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容易将冲床打坏的,其实可以将冲子做成不等高的或刚性脱料板分散或减小冲裁力

      点评

      对的,这种情况就是想办法降低冲裁力,让生产更顺利!不过还是建议有更大机台就切换,这样对模具对设备都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3 08:45
      发表于 2021-2-3 08: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wmwmttmm 发表于 2021-2-1 08:18
      很容易将冲床打坏的,其实可以将冲子做成不等高的或刚性脱料板分散或减小冲裁力

      对的,这种情况就是想办法降低冲裁力,让生产更顺利!不过还是建议有更大机台就切换,这样对模具对设备都好~!

      发表于 2021-2-5 16: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允许做斜刃口,做个斜刃口还可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计算跟实际差别大,只要冲床不顶死都可以用。对模具也没影响,模具的精度靠模具本身保证,如导柱导套,限位板等。斜、弧形剪口可有效降低冲裁力,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用,在这不深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2-26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