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21|回复: 40

      [讨论] 拉伸圆凸台用于铆接,高度2倍料厚以上,解决拉破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1 15: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金钱
      材料厚0.8-1.5mm,拉伸圆凸台,用于铆接,圆凸台高度1-2倍料厚,凸台平整没有大圆角,方便二件料迭合铆接。
      圆凸台直径2-3mm,因此不是一般意义的拉伸。
      类似于冲圆孔但材料不分离,孔不破。
      如何达成圆凸台铆接的功效?
      如下图所示。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楼主| 发表于 2021-2-21 15: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讨论赐教,QQ294261378,需要实物图的联系。
      发表于 2021-2-21 17: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想回这个帖子,但是突然看见到处都有相同的帖子,于是就不晓得该回哪个好
       楼主| 发表于 2021-2-21 17: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谢谢啦
      发表于 2021-2-21 21: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1.有圆角、C角更适合铆接的导入吧;
      2.米点做半剪,冲针径大于米点径;
      3.围观,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08: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半剪,凸包的高度怎么达到?
      发表于 2021-2-22 08: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计算下材料体积,就可以确定2倍不可能达到,若要用拉伸来形容,太小了,没做过!

      点评

      哈,OA件,装配米点(非铆接)直身位1.2T以上,按标准画图即可^_^  发表于 2021-2-22 15:05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1: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2倍即2个料厚,说拉伸不合适,拉凸苞更准确些。
      发表于 2021-2-22 12: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挤的。打凸冲针用4.0~4.5的,凹模3.0的孔最好用慢丝割,尽量让凹模侧壁光滑些。

      点评

      还得注意脱模,这个有点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2 13:00
      发表于 2021-2-22 13: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1-2-22 12:29
      用挤的。打凸冲针用4.0~4.5的,凹模3.0的孔最好用慢丝割,尽量让凹模侧壁光滑些。

      还得注意脱模,这个有点麻烦

      点评

      凹模当然要加弹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3 08: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6: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2-22 13:00
      还得注意脱模,这个有点麻烦

      凸模大了1.0以上,挤进去材料脱料难。用普通冲床吗?

      点评

      凸台高度才1个多,用挤的圆点饱满高度稳定。凹模不但要加弹顶,弹顶还要和凹模配好高度做限位作用来控制高度。还有一个楼主没有说这个产品是什么材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3 08:29
      这个有区别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2 16:08
      发表于 2021-2-22 16: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2-22 16:06
      凸模大了1.0以上,挤进去材料脱料难。用普通冲床吗?

      这个有区别吗?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6: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负公差挤压,公差大小不同,效果肯定差别大。冲床和油压气动对材料作用力效果也不一样吧。
      发表于 2021-2-22 17: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你的图凹的圆孔跟凸台一样大,凸台容易脱落。  凹圆孔部分要加大,大于凸台,才不会断。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08: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2-22 17:20
      按你的图凹的圆孔跟凸台一样大,凸台容易脱落。  凹圆孔部分要加大,大于凸台,才不会断。

      凹圆孔部分要加大多少,即负间隙多大?凸台不易脱还要满足铆接效果。

      点评

      1.已经超出负间隙范畴,负几个丝没用的。 属于冷挤压,估计凹圆直径要单边大0.5mm,实际情况要试下。2.( 凸点高度达不到图上的超过一个料厚)。 3. 如果材料塑性好的话,可以考虑凸点做空心的,不然凸点达不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3 09:24
      发表于 2021-2-23 08: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2-22 13:00
      还得注意脱模,这个有点麻烦

      凹模当然要加弹顶
      发表于 2021-2-23 08: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2-22 16:06
      凸模大了1.0以上,挤进去材料脱料难。用普通冲床吗?

      凸台高度才1个多,用挤的圆点饱满高度稳定。凹模不但要加弹顶,弹顶还要和凹模配好高度做限位作用来控制高度。还有一个楼主没有说这个产品是什么材质。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08: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1-2-23 08:29
      凸台高度才1个多,用挤的圆点饱满高度稳定。凹模不但要加弹顶,弹顶还要和凹模配好高度做限位作用来控制 ...

      凸点较小,用弹顶来做限位会麻烦些。
      材质是普通的SPCC,SGCC,SUS304等,用于二件铆接工艺上。
      发表于 2021-2-23 09: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2-23 08:15
      凹圆孔部分要加大多少,即负间隙多大?凸台不易脱还要满足铆接效果。

      1.已经超出负间隙范畴,负几个丝没用的。  属于冷挤压,估计凹圆直径要单边大0.5mm,实际情况要试下。2.( 凸点高度达不到图上的超过一个料厚)。   3.  如果材料塑性好的话,可以考虑凸点做空心的,不然凸点达不到你要的高度。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11: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2-23 09:24
      1.已经超出负间隙范畴,负几个丝没用的。  属于冷挤压,估计凹圆直径要单边大0.5mm,实际情况要试下。2. ...

      如果凹模直径大,就不是负公差,相当于冲孔或抽芽。

      点评

      楼主没明白我的意思,不是凹模,冲头加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3 11: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3-6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