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02|回复: 47

      请教关于连续模二次拉伸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4 11: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大神,连续拉伸的模具,第二次以后的拉伸是否需要脱料板压料?两种结构我都看到过,一种是不压料,另一种是强力压料。
      请问两种结构有什么不同之处,什么情况下不用压料,什么情况下需要压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2-24 15: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种顶杆把脱料板顶开了让凸模带着材料进入凹模,第二种材料一开始是靠弹簧的压力压到模具里面。

      点评

      你这是误导小白. 第二种画法是错误的,这个结构下面应该是柔性弹簧.产品把脱落板先压下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6 16:26
      发表于 2021-2-24 15: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自己看看第二种,当拉深料软、薄时,会不会被强力弹簧压垮。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5: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1-2-24 15:05
      第一种顶杆把脱料板顶开了让凸模带着材料进入凹模,第二种材料一开始是靠弹簧的压力压到模具里面。

      请问什么情况下用第一种结构,什么情况下用第二种结构

      点评

      第一种凸模带着工件进入凹模,这个才是正儿八经的拉伸。 第二种就像蜗牛前辈说的如果材料薄,软,工件还没被凸模带入凹模就已经备脱板压扁,压变形了,工序就很难达到设计要求。 让你画凸模碰到工件时候的状态,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09:15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5: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15:32
      楼主自己看看第二种,当拉深料软、薄时,会不会被强力弹簧压垮。

      大师,所以我很迷惑啊,,,用第一种结构等于没有压边,二次拉伸的时候是不是很容易起皱。用
      第二种结构,等于用脱料板来压住整个产品,不清楚压边的效果怎要,力太大的话还可能把产品压瘪了。

      点评

      楼主将这两张截屏的CAD图复制后放旁边,再将复制的图之工作高度调整到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面,然后再回头看看这楼的文字描述。 去画画图后再回来看帖、回帖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4 16:06
      发表于 2021-2-24 16: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5:43
      大师,所以我很迷惑啊,,,用第一种结构等于没有压边,二次拉伸的时候是不是很容易起 ...

      楼主将这两张截屏的CAD图复制后放旁边,再将复制的图之工作高度调整到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面,然后再回头看看这楼的文字描述。
      去画画图后再回来看帖、回帖哈!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6: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16:06
      楼主将这两张截屏的CAD图复制后放旁边,再将复制的图之工作高度调整到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面,然后再 ...

      大师,我画好了,你的意思是不是说,结构一在最后模具闭死的时候,会把周边压平?但是拉伸的过程中应该是没有压料的吧,这样不影响吗?

      点评

      咋那么快就到闭死了,没让你画闭死的图呀! 要画的是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拉深件(前工序)都还没变化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4 16:34
      发表于 2021-2-24 16: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6:21
      大师,我画好了,你的意思是不是说,结构一在最后模具闭死的时候,会把周边压平?但是拉伸的过程中应该是 ...

      咋那么快就到闭死了,没让你画闭死的图呀!
      要画的是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拉深件(前工序)都还没变化哦。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6: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16:34
      咋那么快就到闭死了,没让你画闭死的图呀!
      要画的是凸模接触到拉深筒底内底,拉深件(前工序)都还没变化 ...

      画了看了一阵子,没看出来什么呀,,,
      还请大师明示

      点评

      "然后再回头看看这楼的文字描述。" 5# [/backcolor]压边?看自己画图形,脱料板压到哪个部位?对比两张图,脱料板压到的位置有和差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4 17:07
      发表于 2021-2-24 17: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AOYAO 于 2021-2-24 17:15 编辑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6:44
      画了看了一阵子,没看出来什么呀,,,
      还请大师明示

      "然后再回头看看这楼的文字描述。"
      5#
      1. 用第一种结构等于没有压边,二次拉伸的时候是不是很容易起皱。用第二种结构,等于用脱料板来压住整个产品,不清楚压边的效果怎要,
      复制代码
      压边?看自己画图形,脱料板压到哪个部位?对比两张图,脱料板压到的位置有和差别?
      发表于 2021-2-24 17: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伸压料是提高拉伸质量,降低拉伸系数,工件美观必要方法。不用压料一般用在拉伸系数高材料流动少情况下。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9: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17:07
      "然后再回头看看这楼的文字描述。"
      5#
      压边?看自己画图形,脱料板压到哪个部位?对比两张 ...

      是没压到边,你的意思是,有没有脱料板压料,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点评

      自己画的图不会骗自己的嘛! 一般二次拉深会用套环套在前工序制品内部,起到防皱与脱料的作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4 19:0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9: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2-24 17:28
      拉伸压料是提高拉伸质量,降低拉伸系数,工件美观必要方法。不用压料一般用在拉伸系数高材料流动少情况下。

      有脱料板压料最主要是不是防止拉伸起皱?
      发表于 2021-2-24 19: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9:00
      是没压到边,你的意思是,有没有脱料板压料,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自己画的图不会骗自己的嘛!
      一般二次拉深会用套环套在前工序制品内部,起到防皱与脱料的作用。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9: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19:04
      自己画的图不会骗自己的嘛!
      一般二次拉深会用套环套在前工序制品内部,起到防皱与脱料的作用。

      单发模我看都是这样做,做个套环又可以做定位又做压料,还可以方便调压料力的大小,所以比较好理解。但是连续模上好像没有见过做这样的结构,所以很费解。

      点评

      连续模上的每个工站实际就是单工序模,为啥非得搞一大块板子才爽?分开后如同搞单工序模不香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4 21:08
      发表于 2021-2-24 21: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9:10
      单发模我看都是这样做,做个套环又可以做定位又做压料,还可以方便调压料力的大小,所以比较好理解。但是 ...

      连续模上的每个工站实际就是单工序模,为啥非得搞一大块板子才爽?分开后如同搞单工序模不香吗?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08: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4 21:08
      连续模上的每个工站实际就是单工序模,为啥非得搞一大块板子才爽?分开后如同搞单工序模不香吗?

      因为没看到过有人这样搞连续模的,所以很不理解

      点评

      这就显露出你的基本功不扎实了说,要多花些时间扎马步练习基本功。 基本功熟练了,见招拆招,无招胜有招。 现在搞模具的人越来越少,好好的再从基础学习,前(钱)途大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09:09
      发表于 2021-2-25 09: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5 08:12
      因为没看到过有人这样搞连续模的,所以很不理解

      这就显露出你的基本功不扎实了说,要多花些时间扎马步练习基本功。

      基本功熟练了,见招拆招,无招胜有招。

      现在搞模具的人越来越少,好好的再从基础学习,前(钱)途大好。
      发表于 2021-2-25 09: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2-24 15:39
      请问什么情况下用第一种结构,什么情况下用第二种结构

      第一种凸模带着工件进入凹模,这个才是正儿八经的拉伸。
      第二种就像蜗牛前辈说的如果材料薄,软,工件还没被凸模带入凹模就已经备脱板压扁,压变形了,工序就很难达到设计要求。
      让你画凸模碰到工件时候的状态,估计你没有把脱板带着一起平移,你平移的时候凸模和脱板一起动就能明白第二种结构的问题点在哪里。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09: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2-25 09:09
      这就显露出你的基本功不扎实了说,要多花些时间扎马步练习基本功。

      基本功熟练了,见招拆招,无招胜有 ...

      没感觉有什么钱途啊,车间做模具的人是越来越少了,但是搞设计的人却越来越多了,各种培训学校培训课程多得是

      点评

      我觉得 其实做模和设计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工作,只是我们设计把做模师傅的经验,用图纸表达出来而已,当然除了经验,还要有理论(理论也是前辈专家的经验总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6 11:45
      是的呀!培训个软件操作后就说自己会设计了,然后一碰上骨头就没辙。建议你还是花时间多学习基本知识,扎好基础。  发表于 2021-2-25 10: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4-19 10: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